玩转O2O 家具企业需转变固有思路

icon 2015-07-09 10:34:27
icon 0

摘要:随着互联网模式风靡全球,紧接着马云的成功都无一不是在告诉我们电商时代来了,想要让企业快速转型需进军电商。然而由于众多企业都纷纷尝试这块肥肉导致企业发展受到阻碍。特别是对于家具企业来说,由于是刚刚触电,想要玩转o2o,还得转变惯有的思路。

  

玩转O2O 家具企业需转变固有思路O2O与家具企业

  (东北新闻网)随着互联网模式风靡全球,紧接着马云的成功都无一不是在告诉我们电商时代来了,想要让企业快速转型需进军电商。然而由于众多企业都纷纷尝试这块肥肉导致企业发展受到阻碍。特别是对于家具企业来说,由于是刚刚触电,想要玩转o2o,还得转变惯有的思路。

  进军o2o 发展不尽如人意

  所有的o2o概念,最终都要回归到商业,家具行业也不例外。目前,以o2o为基础的创业团队已经渗透到服务、支付、餐饮、娱乐、物流等多个领域。繁荣景象的背后,是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扶持。然而,由于缺乏相关运营经验,大多数企业在o2o领域的发展却不尽如人意。

  线上线下的发展模式凸显

  关于家具行业的o2o发展策略,不外乎两种。一种是线下传统家具企业入侵线上。另一种则是新型互联网公司进军线下家具家装。线上到线下,仅仅一字之差,两者的境遇就截然不同。传统卖场步入互联网,更多的是把线下的资源整合到线上,利用互联网的便捷,打造新型家具企业。由于传统家具企业已经经过长时间的线下发展,在线下的布局资源往往也十分复杂庞大,拓展线上就需要一个全新的平台来承载昔日的荣耀,而这样的平台搭建之路注定命途多舛。传统家具企业在o2o领域的布局也更加显得小心翼翼。而新兴的互联网公司进军线下,也希望复制线上的风光,由于这类企业大多已经在互联网领域摸爬滚打多年,在流量吸引力方面已经具备相当大的优势。进军线下也往往表现的十分高调,在外人看来,似乎是胸有成竹。

  彻底转变固有的思维模式

  其实,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最终都是要直面消费人群的需求。传统家具企业虽然已经在线下耕耘多年,但这也仅仅是完成了企业初期阶段的必修课而已。一旦面对新的事物和市场形势转型的压力,就会显得过于亦步亦趋。像个历经沧桑的老人。但是像小米这样具备互联网思维,玩转粉丝经济的新型互联网公司,由于在流量上具备无可比拟的竞争力,所以在进军线下,也是围绕着手头上这些资源进行的一常自我营销。在互联网思维的影响下,这些公司往往如初生牛犊一般,进军线下表现的充满活力。同时,这种疯狂的行为也更让传统家具企业大佬们如坐针毡。

  传统家具企业要玩转o2o,就要彻底转变固有的思维模式,不照办别人,不盲目跟随。找准切入点才是获取这场行业革命胜利的关键。正所谓,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如今的传统家具企业电商的市场份额仍然微乎其微,进军电商更多的还是一种试水。关于电商的具体运营策略也没有明确化。这样看来,经历那么多挫折,走再多弯路都不奇怪。只有在明确自己的定位后,深切着眼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练好自己的内功,才能走在未来,而不是看上去很美。

  传统家具企业找准切入点,需要明确电商发展各阶段的发展策略。无论是以用户体验联为切入还是以广告营销为切入,都需要全力为企业的转型发展而战斗。因为在这场变革中,没有什么中间地带,你不当赢家,就只有死路一条。

  总的来说,在发展大潮中,家具企业发展o2o一定要明确发展方向,转变固有思维才能真正在电商中立足,获得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