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兰迪田雨:站在客户的角度创造价值

icon 2015-07-13 18:30:35
icon 0

摘要:我们时隔两年再来参加建博会,一改往常作为人造石企业去展示自己有多少类别的产品,我们这次更多的是站在客户的角度帮他们创造价值。

  被誉为“亚洲第一展”的广州建博会于7月8日--11日举办,汇聚建筑装饰五金、定制家居、机械、室内装饰领域的2,200多家,其中定制家居区占据了近四分之一规模,势头勇猛。主办方展会前曾对近300家品牌企业进行“参展动向调查”显示,99%的企业表示把广州建博会视作其年度“首秀平台”,发布新产品、新战略、新技术以及大型活动。新浪家居现场直击,对话行业大佬,看看大伙在广州建博会展示了哪些新产品、新战略,预示着哪些新趋势。

  采访嘉宾: 戈兰迪董事长田雨

  采访时间:2015年7月9日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刘煜程

戈兰迪田雨:站在客户的角度创造价值

  新浪家居:戈兰迪此次参展广州建博会,是否带来了一些新的产品或理念?

  田雨:我们时隔两年再来参加建博会,一改往常作为人造石企业去展示自己有多少类别的产品,我们这次更多的是站在客户的角度帮他们创造价值。比如说健康厨房,我们研发、创造了这种耐污性强、不易藏细菌、抗裂的、长久使用的产品。另外,我们还在做一个带负离子灭菌效果的产品,它可以不断地释放出对人体有益的负离子,负离子等级将近可达到原始森林级别,但今年不一定会上市。

  我们还有一个文化厨房,现在的年轻人追求个性、体验感,我们就把世界上一些名画用专业的工具进行分解,例如梵高的《向日葵》、莫奈的《睡莲》,分解完后我们企业的色彩搭配师再和中国流行色的专家把分解出来的颜色进行搭配,协调如何搭配厨柜,今年刚推出这个系列叫做世界名画系列,我们叫买台面,送名画。

  同时,我们也研发了一款好玩的东西,台面可以随着温度不同进行变色,冬天是一种颜色,夏天是一种颜色,你把饭和汤放在台面上是一种颜色,把它拿走又是另外一种颜色。这些产品都是根据现在和未来的消费趋势潮流,站在厨柜商的角度给他们搭配的一些产品。

  新浪家居:除健康厨房,文化厨房外,还推出了一个社交厨房?

  田雨:社交厨房着重在研究跨界,人造石有很多跨界应用,它没有表现在厨房领域,而是在装饰领域,我们就是把装饰领域的拿到厨房来了。比如人造石有可塑性,可以做艺术造型,可以跟LED灯结合,可以运用各种色彩,我们现在开发的这套现场展示台面,一个倒台,几个功能置入后,就可以无线充电,在这个台面有6个无线通电口,手机不需插上插座,只需已个小配件插到手机即可。这里面还做了一个LED的棋盘,不打灯是空白台面,打灯后一副棋盘就显示出来了,可以在上面下棋。这个台面还隐藏着一个蓝牙音响系统可以听音乐,这就是我们做的一些跨界尝试。

  新浪家居:定制是一个非常流行的趋势,戈兰迪在这一块是如何布局?

  田雨:实际上人造石是最适合定制的。就橱柜来说,我们给厨柜做配套也是定制。定制有几种定制,传统我们讲板材规格标准规格,花色、功能可以定制。在B2C、消费者层面也有很多定制产品,比如卫浴,可以根据家里尺寸,喜好颜色,喜好款式做定制。还有一些创意家居,比如现在推出的一款叫宜山宜水创意茶盘,是针对30到40岁的年轻知识女性,白天工作很累,回到家里想看书喝茶放松,这上面就有一个香熏系统,它的香是往下“流动的”,就像瀑布,很有意境,能调节人的情绪和心境。我们在这方面的定制化产品也都在进行探索和创新。

  新浪家居:您认为现在行业是一种怎样的发展趋势?

  田雨:我觉得有点两极分化,一级就是走低端的价格竞争,打价格战,这一类企业在我们行业数量上可占到90%以上,甚至有个别企业,会在材料上做手脚,不利于整个大家居的发展。还有一类企业,像我们戈兰迪,做中高端这块,但中高端也需要做差异化,产品如何做区隔,客户如何做区隔,怎样能把各自的品牌定位做到更好?这两种企业都是存在的。

  新浪家居:方便透露下戈兰迪在2015年下半年的布局和方向吗?

  田雨:第一,继续做好我们的主业,为厨柜商和卫浴商做好配套服务,通过我们产品的品质和性价比,通过新产品不断去支持他们的发展。另外制约全国品牌厨柜、卫浴商户的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人造石加工的配套,这是很难的一个课题,我们现在在大力发展戈兰迪加工联盟,目前有220到260个城市的数量,准备到年底做到280个城市,不但提供统一产品,也要有统一的加工标准和服务标准,来给这些橱柜商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