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姑饼干的品牌成长之路

icon 2015-07-15 16:58:41
icon 0

摘要: 2013年以前,人们没想到猴头菇可以用来制作饼干。2013年9月,江中集团研发的猴姑饼干上市后,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一瞬间,各大企业纷纷仿效生产,猴姑饼干成为一个热门的健康食品。

  2013年以前,人们没想到猴头菇可以用来制作饼干。2013年9月,江中集团研发的猴姑饼干上市后,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一瞬间,各大企业纷纷仿效生产,猴姑饼干成为一个热门的健康食品。

  猴姑饼干的行业情况

  按行业来分,猴姑饼干属于食疗行业,而非保健品或者药品行业。

  食疗,简单来说,就是根据中医的理论,利用食物的特性来调节机体功能,使其获得健康或者预防疾病的一种方法。传统的食疗,主要是以药膳的形式,例如煲汤、喝粥之类的,但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这毕竟有点不方便。

  “六个核桃、猴姑饮料、蓝枸饮料”等等,都是企业看中了食疗行业的庞大市场,而推出的产品。

  仅猴姑饼干这一产品,目前市场上的品牌就已多达几十种,但是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价格也相差巨大。最便宜的有15元左右,最贵的有上百元。

  至于猴姑饼干生产商的背景,则主要分两种:一是药企背景,例如江中集团、三九集团、片仔癀等等。二是专注于饼干生产的企业。

  在产品的命名上,也存在着差异,但这需要很细心的消费者才能发现。由于江中集团已经注册了“猴姑饼干”这个商标,因此其它牌子只能采用“猴菇”或者“猴头菇”。“猴姑饼干”“猴菇饼干”“猴头菇饼干”摆在一起,消费者也表示看不懂其区别。但记者采访发现,知名度最高的要数江中的猴姑饼干。

  猴姑饼干行业发展的成绩和困惑

  尽管目前还没有权威的数据公布整个猴姑饼干行业的规模和销售额,据江中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去年江中的猴姑饼干销量就上百亿。今年有望再创新高。

  经过两年的发展,猴姑饼干行业依然在上升中。但目前这个行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消费者对于猴姑饼干的认知存在偏差。

  不少消费者对于猴姑饼干寄予太大的期望,特别是常年受胃病困扰的人,希望其能治疗困扰多年的胃病,事实是,猴姑饼干只是一种健康食品,它可以帮助预防胃病,但是要说治疗功效,它不能替代药品。

  典型例子:江中猴姑饼干

  因此,笔者认为,对于猴姑饼干这个行业,在营销推广策略方面,与其单一地强调产品的养胃功效,更需要跟消费者沟通的是养胃的概念,食疗的概念。

  一个新兴事物通常要经历初期繁荣,接着备受争议,然后克服困难,最后达到地位稳定的状态。江中的猴姑饼干可谓是个典型的案例。

  在猴姑饼干刚上市的时候,大受消费者的喜爱,但由于市场出现了大量的伪劣仿冒品,这些伪劣仿冒品由于所含猴头菇成分较低,因此可以采取低价,也导致江中的猴姑饼干备受争议。但是记者采访发现,购买江中猴姑饼干次数达三次以上的人群,所谓的“老顾客”,对于这个品牌的功效是深信不疑,也认同品牌传递出来的食疗观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