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食疗之道 还看江中猴姑饼干

icon 2015-07-17 10:51:19
icon 0

摘要: 食疗,是指中华千年传统文化中传承下来,通过以食养生的治疗手段。

  食疗,是指中华千年传统文化中传承下来,通过以食养生的治疗手段。食疗的关键是“药食同源”,说中药与食物是同时起源的,通过食材里面的药用功效来调养身体。在现代,很多古代记载中具有药效的食材也被现代科学所验证,例如“枸杞“能明目; ”枇杷“具有镇咳祛痰的功效;“山药”具有滋养强补,助消化的功效等。人们通过烹调的方式,加入相应的食材来达到调养的目的。

  随着科学的发展,食疗养生方式变得越来越便捷。近来,江中集团推出了一款具有养胃功效的健康食品,江中猴姑饼干,人们只要通过直接吃用饼干的方式就能达到养胃的效果。那江中猴姑饼干养胃靠的是什么呢?江中猴姑饼干里面有一项重要养胃成分,猴头菇。我们先来看看猴头菇为什么能养胃。

  猴头菇,又叫猴头菌,只因外形酷似猴头而得名,其中以东北大兴安岭,西北天山和阿尔泰山,西南横断山脉,西藏喜马拉雅山等林区尤多。相传早在3000年前的商代,已经有人采摘猴头菇食用。但是由于猴头菇“物以稀为贵”,这种山珍只有宫廷、王府才能享用。猴头菇作为食材,是美味菜肴,同时,猴头菇也是药材。中医认为,猴头菇性平味甘,有利五脏、助消化、滋补身体等功效。20 世纪 70 年代以来,现代医学陆续证明猴头菌有良好的药用价值,临床应用表明,猴头菇可治疗消化不良、胃溃疡、胃窦炎、胃痛、胃胀及神经衰弱等疾病。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药品标准》第15册207页有记载:“本品为猴头菇经加工制成的片剂,具有养胃和中的功效,用于胃、十二指肠溃疡及慢性胃炎的治疗。

  猴头菇作为有养胃功效的食材不仅早已经被古人所认可,更被现代科学验证其功效。据江中集团负责人所了解,江中猴姑饼干是由足量的猴头菇所制成的,“上午吃一点,下午吃一点”,即每次吃一包三小片,其包含的猴头菇就可以达到有效的科学剂量。

  江中猴姑饼干给我们提供了便捷的食疗方式,让我们的食疗养生方式多了一份选择。相信江中猴姑饼干只是江中集团食疗产业的开端,在未来的发展中会有更多不同的食疗养生产品出现,让我们翘首以待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