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隐藏于世界超百年的保鲜难题

icon 2015-07-22 11:14:48
icon 0

摘要:为什么有时候新鲜蔬菜水果放进冰箱才两天就出现变质腐坏?很多人认为,只要把食物放进冰箱就可以保存更长时间,而最近有专家指出了这个隐藏于世界超百年的保鲜难题的关键——压缩机频繁启动停止。

  ‍为什么有时候新鲜蔬菜水果放进冰箱才两天就出现变质腐坏?很多人认为,只要把食物放进冰箱就可以保存更长时间,而最近有专家指出了这个隐藏于世界超百年的保鲜难题的关键——压缩机频繁启动停止。

被隐藏于世界超百年的保鲜难题

  这其中的原理是,普通压缩机的冷量输出在一定限度范围内,例如一般对开门冰箱的冷量输出为110W-295W。当冰箱内放入食品温度高于设定温度时,压缩 机就会自动启动制冷,输出相应所需冷量使温度下降;然而当所需冷量小于冷量输出范围时,压缩机就会停止工作,而此时冰箱内的温度又会慢慢回升,所以压缩机 总是在进行不停开关机的间歇式运动,从而导致冰箱内温度的较大波动。正是因为这样的温度波动,食材的细胞会受损,营养和水分会大量流失。

  保鲜问题的实质应该解决温度的波动。可目前市面上几乎所有冰箱的压缩机均无法达到超宽冷量的输出而不停开机关机运行,这直接造成了冰箱内温度波动较大,而此问题在冰箱诞生百年来至今没有人提出,因此被业界专家称为“被隐藏于世界超百年的保鲜难题”。

  那么,这个“世界级保鲜难题”如何解决?专家指出:解决了压缩机间歇性运作就等于解决了这个难题,比如卡萨帝全球率先使用的气悬浮压缩机技术,此技术可改 变原来的间歇式运作,完成从40W-335W的超宽冷量输出,可保证温度波动在±0.05度范围内,趋于恒温,锁住食物的水分和养分。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冰箱绝大数采用的还是传统压缩机,全球采用气悬浮压缩机技术的只有卡萨帝一家,那么其能否在这一“世界级保鲜难题”上给用户带来更完美的体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