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昊办公家具支招:如何预防办公室职业病

icon 2015-07-22 10:45:39
icon 0

摘要: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成了“坐一族”。上班坐车;在单位,坐在椅子上办公;回到家里,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其实这样成天“稳坐钓鱼台”的做法对身体 健康是非常有害的。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成了“坐一族”。上班坐车;在单位,坐在椅子上办公;回到家里,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其实这样成天“稳坐钓鱼台”的做法对身体 健康是非常有害的。人体工学椅专家——西昊办公家具就如何预防办公室职业病给网友支招,并提醒广大久坐族:长坐办公室,小心久坐成疾。

  “坐以待毙”这个成语,本义是坐着等死,经常被用来形容在极端困难中,不积极想办法找出路。最近,一项最新科研成果表明:久坐,真的会让人短 寿!一项瑞典、英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历时10多年,跟踪了1.7万人做出的研究报告指出:一个人无论平时是否定期锻炼,坐得太久都会增加患病的几率,大幅 减少寿命。

  久坐危害一:新陈代谢会紊乱

西昊办公家具支招:如何预防办公室职业病

  运动健康科学研究员说,如果一个人一天中大多数时光“在椅子上度过”,那么他发胖以及心脏病发作几率会大大增加,寿命缩短:这是因为连续坐了几 个小时后,身体就会释放“负面信号”,体内负责调节葡萄糖和脂肪的基因就会停止工作。久坐意味着肌肉缺乏运动,新陈代谢就会紊乱,导致各种疾病上身,从而 引起职业病。

  久坐危害二:腰椎间盘压力大

西昊办公家具支招:如何预防办公室职业病

  专家说:“我做骨科医生已经几十年了。过去10个病人中,腰痛患者只有2~3人,而现在有4~6人,根本原因就是久坐。过去,人们认为坐着是休息,但殊不知对于腰椎来说,静坐时所承受的压力最大。”

  有研究表明,人体在静坐时,如果保持正确的坐姿,腰椎间盘内的压力是平卧位时的6倍;如果坐姿不良,如长时间上身前倾,则椎间盘内压力会飙升到平卧位时的11倍。此外,久坐除了引起一些职业病,还会引起背部和腹部肌肉下垂,以致发生下背部肌肉疼痛和消化不良。

  久坐危害三:久坐成疾最可怕

西昊办公家具支招:如何预防办公室职业病

  很多人在上班的时候,都是稳坐在办公椅上固定一个姿势,除了动动手指动动脑之外,基本身上其他地方都不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仗着自己年轻,一开始尝不到久坐的苦头,也根本不把“ 坐以待毙“放在心上。长此以往,当他们尝到苦头了,才发现坐出来的职业病更折磨人。

  有效的解决办法:选一把人体工学电脑椅,还要多运动

西昊办公家具支招:如何预防办公室职业病

  选择一把舒适的人体工学椅来坐可以有效缓解一些久坐带来的各种职业病危害,赫曼米勒、西昊办公家具(sihoo)等品牌是不错的选择。同时,久 坐族平时在办公室,也要尽可能打断长时间的“静坐”,与其发即时消息或电子邮件通知同事某件事,不如站起来,走过去亲口告诉他。

  除此之外,西昊办公家具(www.sihoo.cn)提醒大家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专家说:“运动可以缓解甚至消除久坐带来的非病理伤害。但病 理性伤害必须通过医疗手段来治疗,运动可作为配合医疗手段。”对于上班族而言,运动就要见缝插针,比如多爬楼梯、多走动,即使坐在椅子上也可以伸伸懒腰、 转转肩等,连续坐一个小时后要起身走动锻炼一下。节假日千万不要“蜗居”,尽量动起来,哪怕是逛街,也比坐着强。让我们告别职业病,健康愉快的生活工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