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道讲堂:杨镇华沐馨联袂授课 高朋满座

icon 2015-07-22 16:41:25
icon 0

摘要:2015年7月18日,牧道讲堂第十一期国学公益课程在下沙欧江大酒店如期举行,此前牧道讲堂已成功举办了十期,受益人群近千人,深受广大学员青睐,越来越受到社会教育文化界的关注。由于牧道讲堂在传播国学文化方面口碑极佳,因此第十一期也吸引了众多重量...

  2015年7月18日,牧道讲堂第十一期国学公益课程在下沙欧江大酒店如期举行,此前牧道讲堂已成功举办了十期,受益人群近千人,深受广大学员青睐,越来越受到社会教育文化界的关注。由于牧道讲堂在传播国学文化方面口碑极佳,因此第十一期也吸引了众多重量级的学员参加听课。

  本期学员阵容十分“豪华”,既有主办方开发区团工委的领导,也有开发区人力资源协会的领导,还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学院的国学精英,浙江工业大学MBA中心的老师,浙江理工大学企业人才班的老师,华东师范大学的博士,还有很多企业的高管和HR经理们。如此多重要学员过来听课,反映了广大学员和社会各界对牧道讲堂推广和普及国学文化的重视和支持,牧道讲堂的国学文化公益课程已得到了广泛认可。

  在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揭开了本期国学公益课程,主持人首先作自我介绍,并介绍前来听课的嘉宾,接着是介绍课程安排和听课注意事项,并提前预告当天的课程内容以及讲师介绍。

  上午首先出场讲课的老师是杨镇华老师,杨老师首先对心相识人第一阶段的课程进行复习回顾,唤起学员们的记忆,温故知新,然后开始讲心相识人第二阶段课程《心相识人之——心相内功,知己知彼》。第二阶段课程较之第一阶段课程,内容方面有了很大升华,杨老师通过独创自制的图片深入讲解了五官六亲,三才三停,四渎五岳,六曜气色,八卦九洲,十二宫,十三部位,百岁流年等内容,还现场邀请了九位同学进行了案例示范,加深了学员对面相识人知识的理解和应用的技法掌握。杨老师重复提到的“相不独论”,意思是观人之相必须全面衡量,不可简单以一个部位的得失而轻下结论,更不能以一个部位的某一个特征以偏概全。再如“对面不见耳,问是谁家子”,讲解如何用耳朵看面相等等。

牧道讲堂:杨镇华沐馨联袂授课 高朋满座

  杨镇华老师讲课

  课程内容非常丰富,蕴含的人生哲理及相学知识非常实用,通过点评人体各个器官部位对运程、性格、命理带来的影响,进行因果关系分析,辩证讨论,加深了学员对相术的理解。杨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还把学员叫上讲台进行现场案例点评,把深奥的面相知识讲解得非常有趣,许多学员情不自禁地拿出镜子进行对照。

牧道讲堂:杨镇华沐馨联袂授课 高朋满座

  面相知识现场学员拿出小镜子对照

  下午的课程是由沐馨老师讲授的《中国人的信仰文化》,课程内容同样令人心灵感到震撼。正如课程目标所说的那样,沐馨老师的《中国人的信仰文化》帮助学员重新认识中国文化的魅力,重塑中国人的信仰价值。通过课程的学习,让学员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毛病,改正自己的缺点,弥补不足的地方,做到扬长避短。

牧道讲堂:杨镇华沐馨联袂授课 高朋满座

  沐馨老师讲课

  沐馨老师的话语柔中带刚,是温和的,春风细雨式,一如老夫子的“温而厉,威而不猛”。沐馨老师说的“细微处与人方便,便是行善”,“我们传播正能量”令学员印象深刻,对培养学员正确的价值观,塑造良好的人格品质,起到很好的启发意义。诚然,人活着就要有信仰,信仰的缺失会严重影响幸福感。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延绵至今,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我们有文化信仰,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应当坚持信仰的自觉,更加珍惜祖先留下来的信仰,同时也应当展现更加进步、更加包容、更加自信的胸怀。当前中国面临着信仰缺失的风险,许多年轻一代在物质物欲的冲击下,逐渐丧失信仰,藐视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世界空洞空虚,缺乏奋斗目标,因此如何让年轻人重新正确认识中国文化的魅力所在,如何重塑中国人的信仰价值,就显得至关重要。沐馨老师通过精彩的演讲,向学员普及正确的信仰价值观,倡导爱国爱人民,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传播社会正能量。有学员课后写感想心得,特别感谢沐馨老师,写道“感恩老师!把我从“疑信”带上了“笃信”之路!”

牧道讲堂:杨镇华沐馨联袂授课 高朋满座

  在课程结束时齐诵感恩词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一天的课程即将进入尾声,学员们在老师带领下诵读感恩词,结束了有意义的一天。课后学员们对课程的讨论意犹未尽,纷纷在微信、博客分享修学感悟,“上午杨老师的《心相识人》和下午朱老师的《信仰文化》二堂课真的是太棒了!满满的信息量,而且都是正能量,在两位导师的引领下,充了一整天的电,犹如在浩瀚的宇宙间畅游了一番,让蒙尘的心灵得到了净化,让心灵重新找到了归宿,与老祖宗们有了连接的通道,感觉自己又通灵了。感恩杨老师!!! 感恩朱老师!!! 坚信坚守牧道修学的初心,牧道讲堂必将载入中华千年的史册!”

  后记:

  据了解,牧道讲堂近期将陆续举办国学公益课程,想参加听课的国学爱好者可微信查找并添加公众号mudaowenhua了解更多关于牧道讲堂的信息。下面是牧道讲堂第十一期国学公益课程讲师的资料介绍。

牧道讲堂:杨镇华沐馨联袂授课 高朋满座

  沐馨(左图),原名朱越民,号观心堂主人,资深媒体人,知名培训师,牧道讲堂首席国学文化讲师。酷爱中国文化,喜喝茶品香,崇尚返璞归真清静自然的生活方式。朱老师以传播儒道佛东方文化思想和文人雅士慢生活方式为己任,倡导现代人的心灵内观与自悟,以获取身心圆融合一的生命境界。

  杨镇华(右图),号青牛小童,知名人力资源管理师、应用国学培训师,中华文化笃信与传承者,安徽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特聘教授,牧道讲堂创始人,现任杭州某30万员工企业集团人事行政总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