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创国际设计总监陈飞:好心态帮助设计师成长

icon 2015-07-23 21:03:42
icon 0

  2015年7月21日,由新浪家居联合欧派家居集团举办的“探寻城之上居——2015新浪家居&欧派设计文化交流之旅”沈阳站正式启幕,香港著名建筑、室内设计师陈飞杰担任主讲嘉宾分享主题演讲《设计,汇聚品质》,并就“设计·匠心”话题与沈阳当地设计师做深入探讨。活动结束后,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峰上大宅峰创国际设计总监陈飞,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陈老师,请问您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有什么特别的收获吗?

  陈飞:我觉得在陈飞杰老师身上看到了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设计师学习。其实,我觉得要做好的人,我前两天才刚从杭州回来,我参加了“创基金”设计大会,像梁志天他们也去会场了,看了一下。好多设计师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他会回报社会,并且他的五官或者面相会很开,很高兴。其实实际上来讲,技艺的东西,就像技术往前走,去修炼的问题。但是,我觉得一个人在做设计的过程中,心态好,并且他知道为什么去做这件事儿的话,我觉得他成长的会更远或者做的会更好,我觉得这种精神的力量,应该远远比这种技艺层面上大得多。

 记者:刚才陈老师在论坛对话的时候有谈到尊师重道,讲究师传的一个概念。对此,您对下一辈的设计师有什么建议?或者是您自己有什么感触?

  陈飞:我觉得受人滴水恩,应当涌泉报,不单是从老师和学生的观念了。这可能是说这种尊师重道或者是说尊敬长辈,这都是我们年轻人或者是说现在八零、九零、零零更应该学习的东西,从最基本的尊重人、尊重空间、尊重自然、尊重社会、尊重作品做起。我觉得,这个都是你本身的一种修养,你的底蕴的问题,我觉得这是没有什么质疑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