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教育VS优质睡眠

icon 2015-07-24 10:27:04
icon 0

摘要:近年来中国式教育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门话题,由赵薇、佟大为主演的热门电视剧《虎妈猫爸》就聚焦中国式教育,围绕“如何培养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展开激烈讨论。据调查显示,竟有6成家长支持虎妈,坚持“只许领先不许落后”的“精英教育”理念。

  近年来中国式教育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门话题,由赵薇、佟大为主演的热门电视剧《虎妈猫爸》就聚焦中国式教育,围绕“如何培养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展开激烈讨论。据调查显示,竟有6成家长支持虎妈,坚持“只许领先不许落后”的“精英教育”理念。记者了解到随着“精英教育”的普遍化,近65%受访高小学生每日睡眠少于国际建议的9小时,数据表示就读年级越高睡眠时间越少,12.8%受访者每日睡眠更不足6小时。中国式教育无形中压榨绝多数孩子的睡眠时间!

中国式教育VS优质睡眠

  (芙儿优展台全景图)

  全国儿童睡眠医学协作组组长、北京儿童医院的刘玺诚教授据多年研究指出:睡眠问题会对宝宝产生多种不良影响,导致宝宝出现生长发育相对迟缓,免疫力、注意力、记忆力、组织能力、创造力和运动技能等多系统功能受损,并出现行为和情绪方面等问题。而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谢菲尔德大学的研究团队进行了一项研究:让参与研究的半数宝宝在学习后的4小时内睡觉,剩余的则不睡觉或者睡觉时间低于30分钟。在第二天的测试中发现只有得到充分睡眠的宝宝才能重复他们前一天所学的东西。研究结果表明,睡眠对于孩子的学习非常重要!

中国式教育VS优质睡眠

  (哈哈少儿璐璐姐姐采访1)(哈哈少儿璐璐姐姐采访2)

  
    其实类似“虎妈”的精英式中国教育不等于要放弃孩子的优质睡眠,对此来自全社会的各大专业组织正进行积极有效地讨论及研究。由上海交大发起并联合国内婴童睡眠用品高端品牌芙儿优,共同开启了“儿童睡眠环境与家庭教育研究项目”,此项研究围绕着两大核心:一、打造整体睡眠环境及树立良好睡眠规律,让孩子摆脱过重的学习压力并重回到规律、优质的睡眠中,从而获得强健的身体、敏捷的思维和更好的学习能力;二、研发交互式互动家居系统,在互动中全方位培养孩子的创造力、自我学习能力等各方面优秀品格,让孩子不再是按照父母刻意的安排而被迫成长。此项研究成果不仅从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孩子们的睡眠环境及提高睡眠质量,更帮助他们往“快乐学习”迈进一步。

中国式教育VS优质睡眠

  (哈哈少儿璐璐姐姐采访3)

  
在2015CBME孕婴童展中,上海交大和芙儿优决定将这项为期两年的研究成果借由这个平台分享出。在本次展会上,芙儿优通过虚拟与现实完美结合的3D互动全息技术,呈现“儿童睡眠环境与家庭教育研究项目”这一成果,用耳目一新的魔幻全息展示方式诠释出“好睡眠,好未来”的主旨,让更多的家长意识到儿童睡眠健康的重要性,不再过度牺牲他们的睡眠和快乐!

中国式教育VS优质睡眠

  (芙儿优3D互动全息技术展示1)

中国式教育VS优质睡眠

  (芙儿优3D互动全息技术展示2)

中国式教育VS优质睡眠

  (芙儿优3D互动全息技术展示2)

  
    “精英教育”不在于不间断的学习,孩子的成长和成才都需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家长们的中国式教育要建立在一个相对宽松、自由、快乐的成长环境,同时关注孩子的睡眠健康问题,还给他们一个优质睡眠,为他们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把睡眠还给孩子”芙儿优全息视频观看地址:http://v.qq.com/page/w/h/h/w0160yhwphh.html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