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进:营造东方生活哲学

icon 2015-07-31 16:22:48
icon 0

汪进:营造东方生活哲学

  汪进 安邸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联合创始人 设计总监

  记者:欧洲古典、极简主义、美式乡村、地中海风情……但当国人将这些运用到自己生活中时,却经常有一些难以完全融入其中的感觉,您怎么看?

  汪进:我个人认为这主要是文化背景,生活习性以及价值观的不同,对风格的理解就会有偏差,停留在表面,就只有形似而留其表,这样就难融入其中,而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靠设计师将西方的设计理论变为东方人的生活哲学,真正的融为一体。就像我们提出的理论:营造东方生活哲学。

  记者:您认为东方人文的设计是什么样的?是否符合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汪进:中国有着五千年的历史,有着自己的生活哲学,近代由于西方体系的冲击,致使中西方文化交流形成西学渐东的局面。我认为在恢复中国人的生活体系的同时,变革,结合现代的工业和文化体系,设计出具有东方人的生活特点的设计,那样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东方人的设计。

  记者:设计就是设计一种生活方式,通过设计诸多高端设计项目,您认为中国精英群体的生活方式是怎样的?

  汪进:中国精英群体是一个很大的概念,比如北京的经理人最有高科技仪式,渴望新知识和信息;上海的经理人最国际化;而广州的经理人则对体育运动、观看演出和展览最有兴趣,男的和女的经理人又截然不同。他们都有自己的生活特点,但同时又有东方人的共同特色,比如饮食,习俗,文化及人情世故。针对这种群体,我们可以私人定制设计,满足他们不同的需求和文化习俗。

  记者:通过走出国门,去欧洲游学和交流,体会文化的差异和设计的差异,您觉得中国人更需要怎样的设计?

  汪进:我们走出去交流、学习,开阔眼界,去学习好的设计理念,不是停留在表面的模仿,就像我们提出的营造东方人的生活哲学理论,只要符合满足东方人的生活方式的设计,那样才是中国人需要的。

    关于汪进>>>>>>

  他是一位科班建筑出身的高级建筑师

  他首次提出多维空间设计理论,将人与空间,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心灵相结合的设计理念

  他是一位游走于东西方美学和哲学的求学者,旅行者,见证者,实践者……

  他是设计界唯一发表26万字长篇小说的文人学者

  他是一个作家,记者,传道者,生活者,父亲,孩子……

  他用高雅文学塑造一个社会形态

  他将文学和艺术设计提升到灵魂的高度

  这也许是一个平凡的世界

  可我们都不平凡,因为我们都独一无二

  他的设计也独一无二……

  设计理念: 设计是对多维空间的重新定义

  服务内容:

  酒店,会所,别墅,办公室

  服务地区:

  中国

  专业认证与奖项:

  设计荣誉:

  中国空间站太空舱内部装饰设计者 
  2014年获得中国空间艺术设计大赛银奖和优秀奖 
  2013全国十佳青年设计师 
  2012年获得Idea-Tops全球国际空间设计大赛最佳空间设计奖 
  2012年获得国际美化美化家居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1年获得金堂奖别墅空间类全国优秀奖 
  作品多次收录入《瑞丽家居》,《ID+C》, 《缤纷》等杂志。设计作品遍及北京,呼和浩特,保定,天津,上海,郑州,浙江,成都,广州,山西,温州等二十多个城市。

  设计案例:

  名称:高端国际创客酒店青年公寓

  面积:3000平米

  地址:北京三里屯

  本案定位高端国际酒店青年公寓,要打造一个精致的环境设计、舒适的房间布局、便捷的公共配套,带给青年前所未有的居住体验,更加以多样化社区活动和娱乐, 高端的生活配套设施为青年人打造一个多样化的交流、活动的平台,未来这种模式将成为一个中国最具有人文特色的青年社区领导品牌。

汪进:营造东方生活哲学

汪进:营造东方生活哲学

汪进:营造东方生活哲学

汪进:营造东方生活哲学

汪进:营造东方生活哲学

汪进:营造东方生活哲学

汪进:营造东方生活哲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