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城之上居》南宁站梁景华“传情”开讲

icon 2015-07-28 12:19:16
icon 0

摘要:2015年7月27日,由新浪家居联合欧派家居集团举办的“探寻城之上居——2015新浪家居&欧派设计文化交流之旅”第5站活动正式落地南宁,国际著名设计师、PAL设计事务所创立者梁景华先生担任主讲嘉宾,做主题演讲《传情》,并与到场设计师共同探讨...

《探寻城之上居》南宁站梁景华“传情”开讲

  2015年7月27日,由新浪家居联合欧派家居集团举办的“探寻城之上居——2015新浪家居&欧派设计文化交流之旅”第5站活动正式落地南宁,国际著名设计师、PAL设计事务所创立者梁景华先生担任主讲嘉宾,做主题演讲《传情》,并与到场设计师共同探讨“设计·初心”。欧派集团华南大区销售总监张晓锋、欧派橱柜南宁商场总经理王江平、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翁文刚先生、《IDOL锋范》总编黄日伦先生等领导与嘉宾亦出席了本次盛会。

《探寻城之上居》南宁站梁景华“传情”开讲嘉宾陆续签到入场

《探寻城之上居》南宁站梁景华“传情”开讲开场舞《美丽广西》

《探寻城之上居》南宁站梁景华“传情”开讲古筝表演《渔舟唱晚》

  在极具地方特色的开场舞《美丽广西》及古筝表演《渔舟唱晚》过后,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广西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翁文刚和欧派集团华南大区销售总监张晓锋先生相继上台为本次活动致辞。

《探寻城之上居》南宁站梁景华“传情”开讲翁文刚会长为本次活动致辞

《探寻城之上居》南宁站梁景华“传情”开讲张晓锋先生上台致辞

  翁文刚会长全面介绍了设计行业的现状,并希望设计师群体能在交流中共同进步,从而让设计行业的土壤更加肥沃,也让有文化底蕴、有创新意识、有设计创作能力的原创设计人才脱颖而出,更好地履行行业责任,推动行业进步。张晓锋先生亦表达了欧派希望与各位设计界精英们通力合作,为打造优美的人居环境,创造品位的生活而不懈努力。

《探寻城之上居》南宁站梁景华“传情”开讲国际著名设计师、PAL设计事务所创立者梁景华先生

  随后,国际著名设计师、PAL设计事务所创立者梁景华先生做主题演讲《传情》,并现场答复到场嘉宾的提问。梁景华老师称,将演讲主题定为《传情》,是因为他现在专注于设计,并在设计时把自己的感受与情感放在首位,从而让整个设计项目具有生命,他也希望通过“传情”把自己的意念或者思想传播出去。“动、静、优、雅、韵、涵、灵、独、原、巧、谐、唯”即是梁景华分享的自己在创作设计项目时的12个情感角度。

《探寻城之上居》南宁站梁景华“传情”开讲梁景华老师做主题演讲

《探寻城之上居》南宁站梁景华“传情”开讲设计师认真倾听梁景华老师演讲

  在谈及设计精神时,梁景华老师认为:“设计以人为本,化繁为简,并取其精;功能和美观并重,使我们生活质量提升,此乃设计基本精神。”梁景华老师还认为,设计是感性和理性的结合,缺一不可,且互相制衡,不能偏倚,未落实前要不停论证。而家居必须要人性化和功能化,以达到和谐﹑协调和舒适的目的。若只满足小数人喜欢的作品,不算成功;能达到“雅俗共赏,包容度高”才是最高境界。至于好的作品要有八好,即好看、好理念、好施工、好化算、好实用、好舒服、好耐用、好耐看。

《探寻城之上居》南宁站梁景华“传情”开讲梁景华老师接受嘉宾提问

  到现场提问环节,到场的设计师嘉宾非常踊跃的向梁景华老师提问。当被问到设计的未来趋势是什么时,梁景华老师称未来的趋势虽然自己也无法断定,但有一个大的方向就是百花齐放,然后坚持国际化的道路,另外就是朝讲究细节、讲究生活的方向走。梁景华老师还强调做设计要原创,做一些跟人类思想有关系的空间,这就是设计未来的一种方向。这个方向不是风格,风格应该是百花齐放,因为每个客户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不需要谈最终风格的问题,他自己的作品也是没有风格的。

《探寻城之上居》南宁站梁景华“传情”开讲

《探寻城之上居》南宁站梁景华“传情”开讲高峰论坛“设计·初心”

  互动环节结束后进入高峰论坛环节,梁景华老师与广西建工集团桂港设计院院长韦建业、广东星艺集团广西公司设计总监李明、华浔品位装饰公司总设计师聂雨等南宁本地设计师嘉宾现场对话,探讨“设计·初心”话题。聂雨等年轻一辈设计师表达了自己未来的设计职业规划以及发展方向,并希望自己成长到梁景华老师的年龄阶段时,能选择做自己喜欢的项目。而梁景华老师称,即使给自己一个机会重返刚迈入设计行业的时候,他也会按现在的道路一直走下去,因为他在这个成长过程中发挥了自己的能力还享受了生活。梁老师也希望年轻设计师能有自己的选择,根据自己的定位与能力往前走。

《探寻城之上居》南宁站梁景华“传情”开讲梁景华作品集《派·意念》现场签售

《探寻城之上居》南宁站梁景华“传情”开讲购书设计师嘉宾与梁景华老师合影

  南宁站活动现场,梁景华老师还现场签售了作品集《派·意念》,将PAL设计事务所20年的汗水和成绩呈现给读者们,并希望此书能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

《探寻城之上居》南宁站梁景华“传情”开讲参加活动的部分设计师合影

《探寻城之上居》南宁站梁景华“传情”开讲部分设计师与梁景华老师合影

  作为设计师最活跃的平台,新浪家居2015年以来举办了“环球酒店设计之旅”、“设计•味道”、“设计骑迹”、“奔跑吧!设计师”等多场设计主题活动,吸引了万千设计师的关注与参与。为了更好的传播设计文化理念,让生活更加美好,新浪家居携手欧派家居集团联合举办“探寻城之上居——2015新浪家居&欧派设计文化交流之旅”活动,邀请业界著名设计大师作为学术顾问现场授课,并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向全国主力消费城市的设计师提供最前沿的设计理念,致力为传播家居设计文化、推动中国设计不断发展提供一个权威的交流平台。

《探寻城之上居》南宁站梁景华“传情”开讲

  这场年度最大规模的设计系列盛宴,不仅是一次家居设计文化交流之旅,更是一场设计思想理念碰撞的巅峰盛会。11城联动,名师演讲,5000余名设计师火爆参与,注定撼动2015设计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