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标准的建材产品受追捧

icon 2015-08-04 14:41:13
icon 0

摘要:左惠,湖南衡阳人,一个典型的80后小伙。从黑龙江上大学时期接触尚处于萌芽时期硅藻泥,十年后,建立自己的“大左硅藻泥”品牌,左惠经历了代理、经销和建厂等阶段,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劈荆斩刺,磨砺出他独有的睿智与勤奋。多年来,他始终秉承一个理念:干...

  左惠,湖南衡阳人,一个典型的80后小伙。从黑龙江上大学时期接触尚处于萌芽时期硅藻泥,十年后,建立自己的“大左硅藻泥”品牌,左惠经历了代理、经销和建厂等阶段,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劈荆斩刺,磨砺出他独有的睿智与勤奋。多年来,他始终秉承一个理念:干一件事情,树一块丰碑;开一片市场,交一方朋友。

绿色环保标准的建材产品受追捧“大左硅藻泥”董事长左惠


  做公益 我将竭尽全力

  与左惠相识是在2015国际绿色建筑建材(上海)博览会上,一见面,左惠就开门见山直接说,“只要是公益事业,我都有兴趣参与,毕竟都是造福社会的事情。”短短一席话,这让笔者觉得眼前这位中等微胖的年轻人,与众不同,形象瞬间高大了许多。

  据了解,左惠回到家乡湖南衡阳就开始热心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得到当地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绿色环保标准的建材产品受追捧左惠在关爱老人、关心儿童的千间爱心房免费装修签约现场


  “在衡阳,只要有公益的活动,就会有左惠的身影。不管是他自己的老家或是其他地方的,他都热心去参与。”提起他热衷公益事业的积极性,昔日常在他身边的朋友,如数家珍地说:“前几天,他刚刚做了关爱老人、关心儿童的千间爱心房免费装修活动,只要在衡阳地区,是需要帮助的儿童和老人,都可以参与到计划里来,得到免费装修服务。”

  左惠的公益梦想,源自于他大学时的一段经历。在黑龙江上学期间,学校在对敬老院做公益活动时,左惠结识了一位老人。每周,左惠都会与老人见面聊天,久而成为了朋友,大学毕业前,老人对左惠说,他最大的希望,就是想在有生之年,能住间新房,就像住在森林里一样。

  老人的话对左惠影响很深,毕业前夕,他在互联网上做了很多功课,发现硅藻土的环保功能,之后,便是他的代理、经销和建立“大左硅藻泥”品牌的经历了。

  “我一直记得那位老人的愿望,虽然他不在世了,但是他对我的影响很深,千间爱心房免费装修活动我策划了很久,今天,大左硅藻泥终于有实力去帮助那些老人和儿童,让他们生活在没有污染的房间里,做公益事业,我将竭尽全力。”左惠说。

  大事小事 做好每一件事

  一个企业,不仅要对自己的企业高度负责,还在社会发展、民生福利等方面表现出宽阔的胸襟和无私的作为,这些行为,注定与企业当家人的思想紧密相关,左惠就是这样的当家人。

  左惠经常与管理人员交流,企业的效益除了用在职工和企业自身发展上之外,更应当回报社会、福祉百姓。左惠经常告诫员工,做任何事情先要看清楚事情的本质,如果是对社会有利的事情可以多做,甚至企业可以作为支持方协助大家一起去完成,一个人如果连最基本的公德心都没有的话,那这个人在任何事情上都不会有多大的造诣。现在企业还属于创业阶段,更应该去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不论大事小事,要做好每一件事。

  有人这样对他这样评价,左惠鼓励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去做公益,这是指引大家去如何做一个好人!当今的社会就是缺少这样的正能量,如果大家都做好事,那这个社会就更加和谐了。

  做环保产品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如何突破现状?如何在发展中不断壮大?如何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左恵明白,这是全世界所有中小企业都会遇到的问题。

  “我们如何定位自己的企业呢?怎么定位自己产品呢?”左恵说,“我们首先从产品的定位方面找到一个切入口与突破口。据资料显示,甲醛等室内污染对儿童的伤害比成人高8倍左右。老人的抵抗力和身体机能也差很多,整体来说是不断衰退的过程,所以污染伤害也必然高于年轻人很多。鉴于此,大左致力于研发最棒的硅藻泥产品,并提供给最需要呵护的人群。选择做专业的硅藻泥儿童房与老人房,这是大左的一个大的方向。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对原材料的质量与成分方面会要求更高,从而使硅藻泥的环保功能得到最好的利用,这就使得我们企业的产品与其他企业的产品亮点区分开来了。”

绿色环保标准的建材产品受追捧 左惠在2015国际绿色建筑建材(上海)博览会现场


  他接着说,“我们企业现在主要还是以硅藻泥的干粉为主打,对于未来我有一个想法,我认为硅藻泥它不仅仅是一个装饰材料,我们单一的只放在墙面上,我觉得有点太浪费了。应该受益于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包括我们的汽车、电冰箱等等,是否有应用的可能?另外,它本身是一个艺术品,我们接下来会沿着这个思路去做,通过对硅藻泥的技术研发,把硅藻泥做成一些工艺品、艺术品,比如说,用高质量的硅藻泥原料制作成雕塑、摆件等。另外,汲取艺术文化的精髓,用硅藻泥谱写出祖国的山川河流、历史文脉等的图案出来。还有,这么好的一个产品,我仍在思考能不能把硅藻泥的功能性无限放大的可能性。”

“创业要有理想,但切忌理想化,单靠梦想并不能使你成功,主观世界的追求离不开客观世界的打磨与历练。同时,一个产品,一个行业,需要一个良心的团体。”左惠笑着说,“做环保产品是就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献爱心  大左不遗余力

  7月22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绿色建材基金、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硅藻泥分会、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南旺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幼儿园(小学)室内环境治理南岳公益行正式启动,作为湖南衡阳首家参与企业,湖南旺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左硅藻泥”为该项目捐赠了20万元的现金以及环保涂料。

绿色环保标准的建材产品受追捧左惠代表“大左硅藻泥”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款20万元


  来自湖南衡阳市政府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的建材企业、行业专家、媒体代表及爱心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曾经看过一些报道,我国每年新增4万名白血病患者,发病年龄大部分在30岁以下,儿童占50%以上。虽然白血病的确切病因尚不十分明确,但研究证实,长期接触含苯的环境,会使患白血病的危险大增,早年常接触含苯环境的人群,其白血病患病率将是正常人群的3至20倍。超标室内装修材料释放出的甲醛、苯等有毒有害物质会对青少年,尤其是儿童的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左惠说:“做为建筑材料企业,我们有必要献出爱心,去帮助他们。”

  提起参与这个公益项目,左惠也有自己的想法,“幼儿园(小学)室内环境治理公益行活动联合了行业协会、检测机构、媒体等众多单位,面向建材生产企业征集符合绿色环保标准的建材产品。这个项目很好,当时看到了,我就表示一定要参加。”

  现在左恵的公司业务已经扩展到了湘南、粤北、豫南等地市场,尤其是在他的家乡湖南衡阳,至今仅有“旺佳”一家硅藻泥生产企业。而且,他们已经取得了衡阳境内各个县城建材老板对他们产品的认可,所以左恵决心带着湖南的硅藻泥企业一起创业。

  在笔者眼中,任何外在的东西都难以阻挡其内在品质的外溢。左惠没有豪言壮语,更没有自我掩饰。“做公益,必须坚持下去,我将竭尽全力。”他的这句话令人印象深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