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360”私募论坛之但斌:价值投资在中国

icon 2015-08-12 08:46:09
icon 0

摘要:创纪录的暴涨之后创纪录的暴跌、剧烈的波澜,让80%的投资者开始账面亏损,让绝大部分股民开始醒悟,炒股是个专业活,自己努力工作很重要。

“投360”私募论坛之但斌:价值投资在中国

       创纪录的暴涨之后创纪录的暴跌、剧烈的波澜,让80%的投资者开始账面亏损,让绝大部分股民开始醒悟,炒股是个专业活,自己努力工作很重要。当然没 有人怀疑A股的财富创造效应,因为一个世界第二GDP还是在高速增长,对全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稳步提高,人民币全球化的进程还在加快,改革牛、创业牛注定中 国证券市场一定有未来的“茅台”、“腾讯”、“奇虎360”……但是面对近3000只股票,如果没有资产重估的全面增长,不仅普通人面对眼花缭乱的股票只 能靠消息或者运气,连部分公募、私募基金经理也倍感煎熬。然而,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的中国“巴菲特”-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可谓“鹤立鸡群”,给出了一个漂亮 的答卷,本轮暴跌由其掌舵的基金平均回撤仅5%,第一只基金累计增长800%,近1年为投资者创造100%以上增长,这与坚持以360风控标准为理财师把 关,为投资者配置产品的投360不谋而合,双方将于8月15日下午两点在深圳东海朗廷酒店举行私募投资报告会。

  从最初的彷徨、心存侥幸到后期的惊恐、绝望,再到大奇迹日的狂热,这段足以载入中国25年资本市场历史的股灾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讲。不管是连夜救 火的监管层,翘首以盼的投资者,手忙脚乱的媒体人,还是秉烛夜书的研究员,这个夏天都称得上刺激,让中国人知道杠杆资金的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即使在这样的 行情里,价值投资理念在中国市场的实践者,但斌,用他的基金和仓位使我们对价值投资的理解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价值投资不是选准股票就不动,而是再好的股 票当他透支了未来的太多溢价时也需要逢高减仓,因为这就是A股。

  在喧嚣的中国股市里,但斌似乎是一个孤独的另类。在他眼中,价值投资不仅是一种方法,更是一种信仰,一种哲学。由但斌领航的东方港湾是将价值投资思想与中国资本市场相结合的最坚定的实践者之一。

“投360”私募论坛之但斌:价值投资在中国但斌先生与投360 CEO黄力合影

  为何在众多私募机构中选择和但斌合作,“投360”CEO黄力有其独特的见解,其表示他们选择合作的私募机构主要考虑3个方面——第一,资产管 理规模近三年以匀速增长至50亿规模左右,并不是短期爆发式增长,有些私募基金经理客户由于短期业绩优异从管理资产规模2-3亿迅速膨胀至30-50亿, 这样的私募机构并不在选择的范围之列,因为他的管理能力及风控体系跟不上,大涨大跌常会发生;第二,过去一年有比较优异的业绩表现回报在一倍左右,既能凸 显其管理能力,又不是十分激进;第三;在下跌过程中的回撤可以控制在10%左右;黄力强调,投资不仅仅要考虑回报率,同时要兼顾在市场回落的过程中是否可 以保留住之前的胜利果实。

  “投360”CEO黄力介绍,股灾才是真正检验私募机构的实力。早在2001年全球股灾背景下,但斌投资香港股市,盈利近5倍。本轮他旗下的 17只阳光私募,平均回撤率5%左右,而同时期,其他著名私募回撤率皆在20%左右,可见但斌先生的基金风控之严,实力之强。但斌连续11年国内外投资复 合收益20—30%。

  不仅如此,但斌还眼光独到,能选对企业,2003年,5元买入万科,23元买入贵州茅台,12元买入烟台万华、9元买入招商银行等杰出企业的股 票,之后持续买入,至今获益丰厚。而在互联网大潮下,但斌先生找到了时髦“新欢”——网络股:港股买了腾讯、美股买了奇虎360,据称,奇虎360的股价 已经比购入时翻了一番。

  “投360”CEO黄力表示,此次论坛旨在让广大投资者能与大咖面对面交流,让大咖为投资者解惑答疑,让投资者拥有良好的投资心态和清晰的投资思路。

  投360是一个优选理财顾问、理财产品、理财方案的一站式跨境互动平台和社区。投资者可以通过“TOU360”在最短时间内找到适合自己的国内 外理财顾问和投资理财服务信息。理财产品包含但不限于信托产品、券商资管、有限合伙、私募基金、公募基金、银行理财;海外保险、海外基金及海外债券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