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塌楼怎么办?人要体检房屋也需要做体检

icon 2015-08-14 14:48:00
icon 0

频繁塌楼怎么办?人要体检房屋也需要做体检

  给楼房体检

  上海市某楼房正式交房后,不少高区居民反映楼房有晃动现象。为了切实帮助居民解决该问题,2015年8月8日,来自北京玛斯特科技有限公司的房屋动态监测工程师使用专业设备对楼房进行了体检,以利用采集到的楼房振动信号分析结构的动力特性并对其健康进行评价。

  准确捕捉房屋的“心跳”

  就像人一样,我们居住的房屋也有它自己的“心跳”。房屋结构在自然风,机器,车辆或噪声等环境作用下都会发生微小的振动。好比医生可以根据心电图判断人的心脏是否有问题,根据房屋振动信号的改变也能监测其健康状况。

  北京玛斯特科技有限公司结构工程师高艳滨介绍说,通过监测结构的振动信号可以确定结构的动力特性(如结构自振频率、振型等)。进一步分析还可计算得到结构各楼层的位移时程,从而判断结构的变形情况是否符合规范要求。

  很快,工程师采集完信号,数据随即远程上传到玛斯特房屋安全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据了解:该系统是我国第一个房屋安全实时监测领域的云计算应用,通过物联网技术远程动态采集房屋的结构振动数据等监测指标,使用独有的结构损伤识别算法对房屋健康状态做出评估,且具有较好的经济成本。本次测试中数据采集中使用的传感器其分辨率可以达到0.000002g,即使是住户关门引起的结构振动也能识别出来,大大保证了监测信号的可信度。

  塌楼危害大,监测有方法

  目前这一系统是国内唯一获得住建部工程标准化协会推荐认证的房屋安全动态监测产品,技术图集也通过了住建部专家组的验收。该系统已经在浙江奉化大量部署,物联网监测楼房超过100栋、大数据动态采集覆盖超过1000栋老旧危楼。该系统的推广使用,有助于加强危旧房屋的监管,更好的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