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400亿美金零售帝国的灵魂

icon 2015-08-20 13:04:27
icon 0

摘要:2015年8月20日,博实永道带领60余名企业家朋友走进了华南京东公司。

  ——博实永道游学系列班之走进广州京东报道

  2015年8月20日,博实永道带领60余名企业家朋友走进了华南京东公司。

  众所周知,做为中国自营电商的老大---京东,创业十年以来,从三五条枪到员工七万名,市值超过400亿美元,跻身中国互联网公司四强,而这一切,京东是怎么做到的?

探访400亿美金零售帝国的灵魂

探访400亿美金零售帝国的灵魂

  世人都说理解京东有三个关键词:刘强东零售和狼性。这三个关键词也许可以让我们一窥其秘。

  博实永道走进京东游学班带着这些谜题,在这一天与广州京东来了一次亲密大接触。

  早上九点,全体学员签到后在广州京东六楼会议室开始了同班同学认识的环节。班主任王健老师对同学们来了个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进行了小组的分组展示,博实永道总经理尹辉针对活动流程对大家进行了一个梳理,

  接着京东商学院的刘院长开始了第一堂:京东服务架构和历史文化的讲解,刘院长做为资深京东人,深入浅出的细细道来京东的人文文化和服务的架构,让大家清晰的理解了京东始终都在围绕:让生活变得简单快乐这个理念在服务商家和服务消费者。当刘院长讲到京东各区域大总们在国家有灾情时,刘强东对各区大总在捐款上的巨大额度时,不禁感叹京东首先是将自己视作一个国民企业,他们首先是考虑如何帮到灾区而非去权衡企业减免多少税收?这种企业值得我们大拇指赞叹!而另一个关于京东的精准的员工数,当刘院长说到有近九万人时,有些学员提出为何包括物流人员都要签正式用工合同时,刘院长说因为京东认为每个员工都很重要,每一个员工都是与京东息息相关的。

探访400亿美金零售帝国的灵魂

探访400亿美金零售帝国的灵魂

  接着由罗老师给大家细致的讲解京东内部的企业文化,罗老师提到的服务质量卡、员工评分卡,京东文化内刊都让大家感叹这个企业的细心之处。

  招商的张经理带来的京东POP和自营的招商政策过程中,学员们踊跃的提问,关于开店关于运营,张经理也一一细致的回复,让大家清楚的明白在京东做生意的原则。

  中午学员们在培训室里简单的用餐过后,大家也一一互相交流。在下午的京东到家请来了邓经理,京东物流配送也请来了物流的小伙伴。他们用心生动的讲解了京东的O2O战略和物流政策。学员们获益颇深。

  当天全体学员在京东商学院的带领下也参观了广州京东,我们参观了京东自提货柜,京东的各个区域类目项目组等。通过这一天的培训和参观,让我们一起见证和感受到这个市值超过400亿美金的电商巨头12年来的“变与不变”,感受中国电商发展12年来的坚守与突破!

  博实永道是一家来自深圳的电子商务服务企业,企业秉承一站式电商协运营教练的理念,致力于服务互联网+时代,中国转型升级的民营企业,至今经博实永道辅导、培训、运营的企业数量已达近万家。博实永道做为知名的电子商务服务企业,也是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网商分会华南服务基地,博实永道定期举办的各种类型的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的交流活动,不以赢利为目的,只为让有需要的企业得到更透明的资讯,更帖心的服务!博实永道欢迎您的加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