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装修公司环保检测

icon 2015-09-17 11:17:01
icon 0

摘要:室内空气污染是大家长期以来都在关注的问题,不少家居装修公司也在给业主五花八门的承诺,市场上各类空气检测机构也忙得不亦乐乎,家居企业在促销过程中用环保检测手段进行体验式营销,装修公司也打出环保检测保证合格之类的广告,但实际上家居装修公司这种承...

  室内空气污染是大家长期以来都在关注的问题,不少家居装修公司也在给业主五花八门的承诺,市场上各类空气检测机构也忙得不亦乐乎,家居企业在促销过程中用环保检测手段进行体验式营销,装修公司也打出环保检测保证合格之类的广告,但实际上家居装修公司这种承诺又有几分保障呢?

  市场上各类建材、家具、软装产品基本上都是符合环保要求的,就单个产品来说有害气体的释放量都达到国家或行业标准的要求,但尽管装修新房时所用的各类建材家具都是环保达标产品,而装修后的新房却往往在检测数据面前过不了关,家居装修公司为什么敢郑重承诺环保达标呢?

  一位资深装修师傅马先生说,要让装修达到环保标准要求很难很难,尽管你用是每一种建材都是环保达标的产品,每一种建材释放出来的有害气体都符合环保要求,但这些是多种建材组合而成,在室内就必然造成有害气体的叠加,室内的有害气体就变成浓度增加,最终造成室内空气污染超标。装修公司之所以敢大胆承诺环保检测合格,就是因为把环保检测设置了前提条件,对业主来说就是毫无意义的检测了。

  在问及为什么有些装修公司敢承诺环保百分百达标的问题时,马先生表示,装修公司为了让环保监测过关,都会采取一些不完全检测的手段,主要是在装修未完成的过程中进行检测,有的是在木地板没有铺装前进行检测,这样就使有害气体的叠加量降低了,同样的道理有些装修公司更是要求在衣柜窗帘都没有安装前就进行环保检测,这样就能轻易过关了。如果等到装修全部完成时再检测,那几乎是不可能过关的!

  对于装修公司环保检测不在装修完成后进行的问题,一家空气检测机构的技术人员也表示,室内空气污染是来自于各种装修材料的释放气体叠加,当然各种装修材料释放的有害气体类别与释放量有所差异,但这些完成后有害气体自然会最多,而在装修中途进行环保检测只能对检测前的装修工程负责,对装修后期就没有意义了,所以消费者要求环保检测的话得在装修全面结束后进行,这样的检测结果才具有客观意义和实用价值。

  从目前室内空气污染引发的赔偿案例来看,装修公司虽然绞尽脑汁玩猫腻,但因为业主的自购主材往往是装修公司推荐和设计师推荐的品牌,所以对装修污染的法律责任也是装修公司和建材商的连带承担,要严格起来的话则要根据各种建材的有害气体释放量,以及与所造成的损害结果之间的因果关系来具体区分。业主如果关注装修公司的环保检测,就得在装修公司结束后进行,那时才能反映室内空气的真实情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