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喜源:互联网+木门业,应走群众路线

icon 2015-09-23 10:49:31
icon 0

  六喜源:互联网+木门业,应走群众路线

  “互联网+”可谓是2015年年度热词。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总理提出了“互联网+”计划,要求各行各业的从业者都应该具有互联网思维,才能获得更好发展。观点一出,迅速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股讨论热潮。在接下来的短短几个月时间内,“互联网+”多次被总理挂在嘴边,有消息显示,总理上半年到各地考察六次,其中4次提到了“互联网+”。近期,总理再次发声:“互联网+”发展应该让消费者和大众来选择。总理表示,历史是人民大众创造的。大众的想法丰富多彩、充满奇思妙想。因此,‘互联网+’的发展,应该让消费者和大众来选择。

  对此,有专家对总理提出的观点发表了看法,在互联网+浪潮席卷下,虽然有不少企业意识到互联网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但往往不得其法,虽然投入不少精力和金钱,但却没能获得预期发展。而站在消费者角度,挖掘消费者真正的需求,目的性和针对性较强,能使企业少走弯路。

  “‘互联网+’应结合消费者需求发展。”可以说给各行各业带来新的发展思路,也给在正处于上升时期,急需突破的木门行业带来灵感,因此引发不少业内人士的思考。

“互联网+”为何要结合用户需求发展?

由某权威机构发布的《中国网民调研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32亿,半年共计新增网民1442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6.9%。

对于这份调研报告,有木门专家分析,虽然我国网民数量庞大,但他们对信息的选择具有随机性,如果木门企业不能抓住消费者的痛点,发布他们真正想了解的信息,最后注定会淹没在茫茫的信息海洋中。而企业如果能成功挖掘消费者需求,并“对症下药”,可以成功将消费者从线上吸引到线下,实现实体店利润的增收。

六喜源:互联网+木门业,应走群众路线

一位对“互联网+”颇有研究的业内人士指出,著名咖啡品牌星巴克曾在2008年遭遇发展瓶颈——经济形势不佳、竞争对手强大、公司营销增长减少,危机重重。但其领导人成功发现互联网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建立‘我的星巴克点子’网站,通过它,消费者可以对星巴克具体的产品展开展开讨论或体验,提出意见和建议,接着,星巴克针对消费者意见和建议,再对发展策略作出调整。另外,星巴克还通过手机APP以及以微博、微信等各类社交媒体与消费者建立联系。最终企业不仅成功跨过发展难关,更是收获了200多万粉丝,在中国的门店数目达到1200个,并且以每18小时新开一间门店的速度迅速扩张。

“‘互联网+’走群众路线,能让一个“垂危”的企业焕发活力,获得新生,作用之大,值得每个木门企业思考。”该业内人士如此说道.。

六喜源:互联网+木门业,应走群众路线

木门企业如何利用“互联网+”走群众路线?

中国原木门知名品牌六喜源负责人王彬表示,“互联网+”现在成了香饽饽,这是时代赋予电商淘金者的出彩机会。在“互联网+”的强大攻势下,不少传统企业倒下了,大名鼎鼎的柯达、诺基亚等由于没有拥抱互联网,只能被市场淘汰出局。而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之所以称为互联网的大佬,“互联网+”正是他们的起家法宝及核心竞争力。

“面对来势汹汹的互联网+风潮,木门企业必须清醒的认识到,要把互联网技术巧妙地运用到自身,让传统产品在线上展示,在线下成交,以提升工作效率,获得更好的发展。”据了解,六喜源对消费者进行调查后,聘请专业人员建立企业官方网站,将消费者想了解的原木门信息进行重点展示,让消费者在较短时间内可获得自己想要的信息。另外,企业还有官网客服,可对消费者疑问进行在线解答,拉近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不仅如此,六喜源还开通微信公众号,为消费者进行原木门有关保养信息的推送,让消费者感受到企业无所不在的服务诚意。

王先生表示,“互联网+”既不高大上也不冷酷,而是接地气的,木门企业只有将消费者真正关注的点与互联网结合起来,才会获得不错的发展。

据了解,中国正在研究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各行各业发展。为此,有专家表示,在这样的有利形势下,企业应该好好紧跟发展潮流,争取获得提升。专家建议,企业要对“互联网+”的核心进行详细了解,并洞悉消费者心理,对症下药。在“互联网+”行动计划实施后,各行各业是否都会发生变化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