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泰斯特杯生态壁材﹒硅藻泥涂装工艺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icon 2015-09-26 22:46:41
icon 0

  硅藻泥装饰壁材作为新兴环保健康墙面装饰材料越来越被消费者所认识和接受,行业发展迅速。硅藻泥不仅具有优异的环保健康性能,而且可以创造丰富多彩的装饰效果。进入千家万户的硅藻泥产品以各种施工造型展现给消费者,硅藻泥的施工好坏直接影响消费者的使用 。为了提高硅藻泥企业施工技术,企业间相互交流学习、切磋,也让社会各界更多的了解认识硅藻泥的施工技术,2015年9月26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在北京主办召开了全国首届“泰斯特杯”生态壁材·硅藻泥涂装工艺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由北京泰斯特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担任本届大赛的监督指导。大赛的评委有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宋昕副秘书长、环境艺术空间设计一所张媛所长、轻舟装饰装饰集团设计研发中心赵云川总监、北京锦岳恒辉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 Aellen、北京麦驰室内设计有限责任公司首席设计师 薛漓、硅藻泥绘画艺术创作家 突尼斯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刘玮。

全国首届泰斯特杯生态壁材﹒硅藻泥涂装工艺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参加大赛的企业推荐参赛者来自青岛川一硅藻土有限公司 ;营口盼盼环保硅藻材料有限公司;北京泰斯特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吉林省春之元硅藻泥有限公司 ;吉林省上层上品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成都斯米利亚硅藻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佳鹭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天津胜茂硅藻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汇益德环保材料有限公司 ;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长兴东红合成材料有限公司;青岛大秦硅藻泥壁材有限公司;吉林省原叶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春益源(北京)硅藻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红意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骏辉建材有限公司;长春市蓝薇硅藻泥有限公司 ;北京家和万达科技有限公司  ;沈阳鸿芳源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江西拜联胶粘剂有限公司;淄博绿环建筑工程涂料有限公司 ;长沙洛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吉林省泥师傅硅藻泥有限公司 ;江苏中矿佳安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伯乐居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武汉古海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方圆佳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绿色音符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等28家企业施工人员以及个人参赛者。

  大赛开始前首先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秘书长冀志江博士致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宋昕副秘书长致辞,支持人宣布了大赛程序和规则。大赛由知识比赛、现场施工比赛和作品网络投票三部分组成。各参赛选手首先进行了硅藻泥知识笔答考试,然后进入各自的作品施工工位,按照抽签确定的肌理图案进行现场施工。评委们观摩各参赛选手的施工手法,期间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王静教授向评委们介绍了从硅藻土到硅藻泥的形成,冀志江秘书长介绍了硅藻泥行业兴起、发展的过程。评委们及到场的新闻媒体朋友们与大赛主办领导们交流了很多感兴趣的问题。

全国首届泰斯特杯生态壁材﹒硅藻泥涂装工艺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本届生态壁材·硅藻泥涂装工艺技能大赛参赛规则:

  一、大赛参与分:满分20分.

  二、大赛网络作品评选:满分40分,不拘于任何肌理表现形式,要求肌理呈现有创新;搭配环境协调,网络评选投票前10名依次40分~4分。

  三、理论简答:满分20分:判断题5个(2分/个);选择题5个(2分/个)。

  四、硅藻泥工艺表现形式有三种 :传统工艺(A类):肌理5款;喷涂工艺(B类):无肌理差别;滚涂工艺(C类):借助滚涂工具,肌理不确定。

  1、A类传统工艺评分:满分100分;肌理图案5款分别为:土伦、拟丝、布艺、如松、如意。

  2、B类喷涂工艺评分原则:满分50分。

  3、C类辊涂压花或滚涂工艺评分原则:满分50分。

  五、赛前与赛后操作环境评分原则:总分20分。

  六、每人参赛总体满分为300分。

全国首届泰斯特杯生态壁材﹒硅藻泥涂装工艺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全国首届泰斯特杯生态壁材﹒硅藻泥涂装工艺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历经2个小时的施工,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呈现在评委面前。经过评委认真打分和三部分比赛综合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由吉林省上层上品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3名,分别是:北京泰斯特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吉林省红意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春之元硅藻泥有限公司 ;三等奖6名分别是:上海佳鹭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成都斯米利亚硅藻新材料有限公司、青岛大秦硅藻泥壁材有限公司、吉林省原叶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吉林省上层上品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个人参赛者:朱坤晟。

全国首届泰斯特杯生态壁材﹒硅藻泥涂装工艺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全国首届泰斯特杯生态壁材﹒硅藻泥涂装工艺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全国首届泰斯特杯生态壁材﹒硅藻泥涂装工艺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硅藻泥施工工艺每年都有新的突破,施工技师们凭借着他们丰富的施工经验与创造力,不断的探索创新,本届大赛活动不但为施工技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机会,还向社会各界展示了硅藻泥的风采。因此每年的全国生态壁材﹒硅藻泥涂装工艺技能大赛还会一直持续坚持下去。

全国首届泰斯特杯生态壁材﹒硅藻泥涂装工艺技能大赛在京举行活动结束,选手与嘉宾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