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智慧厨房的智能因子论坛

icon 2015-10-21 17:14:04
icon 0

摘要:编者按:信息化时代,随着消费者消费观点的转变以及对居住环境舒适度要求的提高,智能厨房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智能化的智慧因子在哪里?智能化又该如何实现?

  编者按:信息化时代,随着消费者消费观点的转变以及对居住环境舒适度要求的提高,智能厨房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智能化的智慧因子在哪里?智能化又该如何实现?2015年10月21日,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新浪家居在本届厨房博览会上举办“厨房的智能因子”大咖论坛。请看大咖们的观点~

2015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智慧厨房的智能因子论坛智慧厨房的智能因子论坛现场

  主办:新浪家居

  论坛嘉宾:

  奥田电器营销总监 程亮华

  大信橱柜董事长 庞学元

  海尔上海厨电产品经理 王俊凯

  老板电器运营总监 王建春

  帅丰电器营销总监 朱益峰

  樱花卫厨厨电产品经理 林蔚彤

  主持人:新浪家居 章黎尧

智慧厨房的智能因子是什么?

  奥田电器营销总监 程亮华:智能厨房从感觉开始,最直接的是从味觉和听觉来实现,智能化从满足感觉开始。

  集成灶即将成为奥田的主推新品,奥田将实现做饭时厨房不再有油烟,不再让厨房污染困扰家人。

2015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智慧厨房的智能因子论坛奥田电器营销总监 程亮华

  帅丰电器营销总监 朱益峰:智能厨房,将可以实现厨房的多功能。用的时候可以是厨房,闲置的时候,可以是卧室甚至书房。更多的智能化因子是满足业主的多方位需求。

2015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智慧厨房的智能因子论坛帅丰电器营销总监 朱益峰

  老板电器运营总监 王建春:智能化遵从三大定律ATM,A是指自动化automatic,T是指产品与顾客之间的互动。M指感动 moving,希望通过厨电拉近家人之间的距离,增进家人之间的感动。

2015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智慧厨房的智能因子论坛老板电器运营总监 王建春

  海尔上海厨电产品经理 王俊凯:家人在做饭的时候会嫌麻烦,现代人做饭越来越少 ,智能厨房应该实现人性化,智能化,简便化,让下厨做饭不再成为麻烦的事情,实现人与产品的互动,让下厨真正成为值得回味的过程。

2015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智慧厨房的智能因子论坛海尔上海厨电产品经理 王俊凯

  樱花卫厨厨电产品经理 林蔚彤:家电的发展趋势是实现人机互动,从2014年成为智能家居元年开始,智能厨房成为发展趋势。智能厨房厨电应该让有爱下厨的人更享受过程,其次,应该简化下厨的过程,减少下厨危害,让家人爱上下厨。

2015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智慧厨房的智能因子论坛樱花卫厨厨电产品经理 林蔚彤

  大信橱柜董事长 庞学元:首先,智能厨房应该实现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其次,人作为衡量产品的尺度,所有的智能产品设计都需要以人的需求出发,我们要往人类发展的方向,格物致知,以行家的素养为用户提供好的产品。

2015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智慧厨房的智能因子论坛大信橱柜董事长 庞学元

智慧厨房如何接入智能化?

  奥田营销总监 程亮华:社会的发展是由懒人推动,正是为了满足懒人们的需求,才有了各种智能化的多功能。但这并不是发展的唯一动力,智能最重要的是感官,给用户带来美好的感官体验,才能消除行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

  樱花卫厨厨电产品经理 林蔚彤:智能厨房应该方便人们的下厨过程,而不是反而给用户增添下厨步骤和烦恼,智能厨电设计应该不忘初心。

  老板电器运营总监 王建春:智能厨房应该是一个一体化解决方案,而不是只提供单个的便捷方案,这样难以解决用户所有的问题,会造成用户体验度下降。

  海尔上海厨电产品经理 王俊凯:互联网时代最讲究的就是用户体验,这也会是将来产品发展的方向,我们所谓的智能生活是真智能而不是假智能。

  大信橱柜董事长 庞学元:未来绝不是现在的模样,厨房是人与人交流的中心,应该是带来快乐幸福的场所。在未来,大家都会回归本真,在吃饭的过程中,大家都能感受到乐趣,这也是智能厨电的发展目标。

消费者需要的智能厨房

  樱花卫厨厨电产品经理 林蔚彤:消费者目前已经越来越精明,应该让消费者更加便利的使用厨房,舒适地烹饪每一顿饭。

  老板电器运营总监 王建春:智能app的发展方向应该让消费者难以感受到它的困扰和不便,而应该以智能化实现用户可以想到的所有需求,这样也是发展的方向所在。

  海尔上海厨电产品经理 王俊凯:发展方向应该是民以食为乐,让大家感受到做饭的乐趣。

  大信橱柜董事长 庞学元:未来绝不是现在的模样,厨房是人与人交流的中心,应该是带来快乐幸福的场所。在未来,大家都会回归本真,在吃饭的过程中,大家都能感受到乐趣,这也是智能厨电的发展目标。

  新浪家居 章黎尧:本次由新浪家居主办的关于智能厨房的话题讨论在嘉宾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讨论,我们都对智能厨房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有了清晰的定位,相信在未来,智能厨房中将会增加更多的智能因子,也必然会给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舒适体验。

2015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智慧厨房的智能因子论坛智能厨房的智能因子论坛 嘉宾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