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US! 我去了东海岸那些州

icon 2015-10-26 16:09:02
icon 0

摘要:请容我先来数一数在美国十天去的那些州:伊利诺伊州(转机两次)、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登机)、威斯康辛州、德克萨斯州(转机一次)、阿肯色州、亚特兰大州(转机一次),最后到了纽约。此行在抵达纽约之前,一切市、镇都可以称之为“大农场的小清新”。

  密歇根州这里有一个最和谐的小镇

  请容我先来数一数在美国十天去的那些州:伊利诺伊州(转机两次)、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登机)、威斯康辛州、德克萨斯州(转机一次)、阿肯色州、亚特兰大州(转机一次),最后到了纽约。此行在抵达纽约之前,一切市、镇都可以称之为“大农场的小清新”。

  在美国主要有两种出行方式:除了飞机,就是汽车。因为地域实在太广阔了,没有车,基本寸步难行。从密歇根州的大急流城到弗里蒙特小镇,驱车3个小时,一路上草场、森林从身旁过,当汽车开到一个手机显示无服务的地段,离弗里蒙特小镇也就不远了。

  这是此行最小的一个小镇。全镇4500户居民,其中1500户人都在同一个公司工作,也就是说,你、你的兄弟,或你的邻居,大家也可能是同事。这家有着传承血脉的公司叫,嘉宝Gerber。嘉宝的员工大多是子承父业,而嘉宝品牌的创始人也用同样的方式传到了孙女辈儿。

  现在的嘉宝,从最早的蔬果泥到现在的婴幼儿奶粉、米粉、各种口味的泡芙等辅食,全线展开,而所有这一切,都是从嘉宝家族的厨房里开始的。嘉宝创始人的孙女Kyle很乐于分享她祖母,也就是嘉宝创始人的故事。“当时我祖母在厨房里,每天花很长时间为我母亲做蔬菜、肉泥。有天晚上,我祖父急着参加一个聚会,问我祖母怎么还没磨好宝宝的食物,她回复,‘你觉着这很简单吗,那你来做’,说完把东西扔在了祖父身上。”

  当时Kyle的祖父拥有一家罐头公司,他反复思考,既然罐头公司能加工西红柿,那肯定也能加工豌豆、菠菜、南瓜等食材,后来Kyle祖父就发明了罐装婴儿食品的工艺。Kyle祖母觉得这个比自己手工做省力省心很多,也健康安全,就把这个发明推广给周边的邻里,于是整个镇上的人都来这里买宝宝食物了。当嘉宝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曾有人问过Kyle的祖父为什么不搬离这个小镇,他会回答说:如果我们走了,这里的人怎么办?他们的工作怎么办?

  现在的嘉宝,不止步于家庭作坊,而是实实在在贯彻对婴幼儿食品的科研。每个产品从包装研发、感官研发到口感研发,每个配方会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宝宝来进行不同成分配比。科学家研究出来好的,还不能算数,要让当地2000个宝宝试吃过,宝宝爱吃的,才能最终上市。

  “我们都是吃嘉宝长大的,我是嘉宝宝宝。”这句话在这座弗里蒙特小镇上,已经成了许多人与我打招呼的开场白,我想,或许是这座小镇特有的情怀吧。可过了几天在德克萨斯州转机时,隔壁坐着一位来自史密斯堡城的美国爷爷。他看到我随身携带的嘉宝帆布袋,忽然热情地来了一句,“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我也是一名嘉宝宝宝。”

  威斯康星州奶牛过的生活远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对大美国的奶牛场是充满无限幻想的。想象着一只可爱的奶牛勤劳地吃草、产奶,报效喂养它的农场主,可事实发现,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农场主Jay谦逊而幽默,“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奶牛舒适、开心、健康产奶。奶牛就像孩子,他们爱吃糖果,而不是蔬菜。喜欢坐着躺着还有吃着,不喜欢太多变化。为了保证他们的健康,我会让他们每一口都吃到营养均衡的食物。”

  与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牛不一样,奶牛习惯被喂养。农场主Jay喂的草料也是很下工夫的。比如在玉米秸秆、棉花等植物里添加蛋白质、维生素等,搅碎并经过一周的发酵,才喂给奶牛吃。而这些好胃口的奶牛每天要吃掉100斤这样的高蛋白草料!不仅能吃,他们也很能产奶。于是在高科技的挤奶厂,我看到了这样一幕:一群群奶头都要坠到地上(奶量太大)的奶牛们,安安静静排着队走向挤奶的小格子里,等待着高科技的挤奶器,帮它们解决肿胀。在这里挤出来的牛奶,会提取出其中的优质蛋白:乳清蛋白,运送到嘉宝,作为嘉宝奶粉的原料。

  威斯康星州是美国乳制品产区的正中央,得天独厚的气候、苍翠繁茂的自然环境都是这些奶牛茁壮成长的原因,这里99%的农场都是家庭式的,这里的人们对于奶牛、奶场的热情也被传承了下来。一位20岁的当地小姑娘Linsay陪我们一起看牛,她现在在麦迪逊大学(威斯康星州首府)学习农场管理知识,我问她,“是你自己选的这个专业吗?”她天真开朗的笑,“是啊,我从小就和奶牛打交道。”“那不想学一些别的领域,去别的地方生活吗?”“不想。我喜欢奶牛,以后也想和奶牛打交道。”真美好。

  纽约州人在纽约

  到纽约之前,去的都是“大村儿”。不是乡土气息的大农村,而是没有奢侈大牌,却生活品质极高的村儿。水果个个都又大又甜,每天早餐必定先啃上一大盘。而城镇及农场,卫生间都非常干净和智能,厕纸纸质都好得让人动容。可“村里”万般好,到了糟粕的大城市时,还是被那些五光十色深深迷住。

  沿着第五大道,一边的尽头是中央公园,这是一片用高楼包围起来的巨大草地,人们在这里野餐、晒太阳。小憩在长椅上时,有小提琴手为你现场奏乐,那种美妙,不亚于在听皇家歌剧院的live演出,你还可以看着隔壁手艺人用钢丝捏成带有你名字的项链,对的,就是《欲望都市》Carrie那样的一条项链,15美元,价格也不贵。与中央公园垂直的还有中央车站和时代广场。时代广场是喧嚣的,每个人站在那里,好像自有一种成为宇宙中心的力量,那么多的屏幕,你甚至会有一刹那恍惚,哪个部分才可以称之为真正的广场。中央车站则是寂静的,没有什么人会真的搭乘火车去远方,来的都是客,在同一个角度,同一个姿势拍完一张游客照,瞻仰一下天花板的星座,人们就匆匆钻进地下食街吃饭去了。

  有两款广为熟知的食物:汉堡和芝士蛋糕,也还是要来吃吃纽约版本的。在看自由女神的路上进了一间不知名的汉堡店,恐怕是为了成本控制吧,汉堡并不大,连side(配菜)也是要单点的,与之前其他几个州的美式乡村粗犷范儿大相径庭,味道不出挑,但总算是一顿适合中国胃大小的午餐。吃纽约芝士蛋糕则去的Junior’s,据说是克林顿的最爱,果然有很多人慕名而去。晚上9点,排队吃芝士蛋糕的人依然排到了店铺外头,吃的时候也是与另外两位法国男士拼桌,浓郁的酸奶酪,是没牙老太太也可以含化的绵密口感。

Hello, US! 我去了东海岸那些州

  嘉宝

  1927年,出于自己以及对他人宝宝的疼爱,嘉宝夫妇创建了嘉宝(Gerber)品牌,从此致力于为婴幼儿提供营养健康的食品。现在在嘉宝天猫官方旗舰店,就能买到美国原装原罐进口的奶粉、还有米粉。安全又放心。

  https://gerbermy.tmall.com/

 住宿

  要体验传统的美式家居生活,建议在嘉宝之家(Gerber Guest House)入住一晚。位于弗里蒙特的嘉宝之家是嘉宝创始人的居所。家里的陈设保留了嘉宝夫妇居住时的原貌,你还可以去参观诞生第一罐嘉宝辅食的厨房。除了复古美式家具以外,这里还摆放着嘉宝早期的照片以及纪念品,非常有趣。

Hello, US! 我去了东海岸那些州

  嘉宝之家——嘉宝创始人夫妇的居所,这里保留了八十年前的美式家居风格,是体验传统美式生活的首选。

Hello, US! 我去了东海岸那些州

  广袤的青豆农场,成熟的青豆新鲜多汁,可以生吃,是做沙拉的好材料。这里也是嘉宝的原料供应商。

Hello, US! 我去了东海岸那些州

  威斯康星快乐的奶牛,惬意地吃着堪比“米其林三星级”精心搭配的饲料。

Hello, US! 我去了东海岸那些州

  素有美国“乳业之洲”的威斯康星,这里毗邻五大湖,有肥美的草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