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眼3D普及在即 长虹整合产业链资源率先完成布局

icon 2015-10-26 17:38:18
icon 0

  长虹智能战略再次提速。日前,长虹联合康得新、东方视界发布裸眼3D电视Q2ND和裸眼3D手机长虹X1,同时以硬件产品为基础打造3D内容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更加人性化、智能化的娱乐视听体验。这是继发布全球首台集成了移动互联应用的CHiQ二代电视、推广产品经理负责制等举措后,长虹今年再一次加速推进智能战略。

  新产品,新技术 长虹率先完成裸眼3D产业布局

  进入2015年,随着裸眼3D概念的持续发热,各行业厂商纷纷投入到裸眼3D发展热潮中,积极面向市场跑马圈地,3D显示技术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其中,长虹联合康得新进行了大胆融合与探索,首次实现了新型柱状透镜技术、景深适应与动态捕捉技术及4K高色域高透光等多项创新,一举突破传统裸眼3D显示技术的多项瓶颈,同时大幅降低裸眼3D技术与电视、手机的融合应用成本,使裸眼3D智能电视和裸眼3D智能手机的用户普及成为现实。

  以此为基础,长虹携手东方视界,架构搭建了一个拥有上万小时3D视频的娱乐增值服务平台,打造裸眼3D生态圈,更好地为用户服务。

  像彩色替代黑白一样,3D替代2D将是未来娱乐体验的重要趋势,裸眼3D显示技术将成为未来主流的信息显示终端,吸引了众多产业纷纷以不同形式跨界裸眼3D领域。长虹与康得新、东方视界跨界联合,以智能战略为牵引,进军裸眼3D行业,推动企业向智能化转型。

  业界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多款裸眼3D电视和裸眼3D手机,但像长虹一般,在技术、产品和内容资源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准的,却是绝无仅有的。在智能战略指导下,长虹在裸眼3D大潮即将来临之际率先完成市场布局。

 新模式,新营销 长虹智能战略转型加速

  今年,从CHiQ二代电视问世开始,到推广产品经理负责制,再到发布Q2ND和长虹X1,长虹的每一步探索都备受关注。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长虹联手康得新和东方视界,一举推出基于裸眼3D技术的电视和手机,是长虹谋求产品创新、新商业模式演进和智能化转型的重大举措之一,将加快其智能战略的落地实施。

  据悉,在发布裸眼3D电视和手机的当天,长虹还与京东联合推出了CHiQ电视Q2EU。与腾讯联合打造的“看电视赚钱”的新型商业模式也开始上线首测。用户可以通过每天开机、观看视频、下载游戏、安装应用获得积分,并用积分换取视频会员卡、电视机、旅游门票等各种奖品以及现金回馈。

  据长虹多媒体公司副总经理苏子欢介绍,Q2EU看电视赚钱的原理与优酷推出的路由宝,迅雷推出的赚钱宝道理相似,通过利用用户家庭中的闲置宽带资源帮助内容运营商解决带宽和服务器数据,积分则是对用户“帮忙”的一种回报。目前腾讯视频、阿里视频已经成为了长虹的战略合作伙伴,三方在满足各自需求的同时实现共赢。长虹要把“硬件+软件+服务”的商业模式进行到底。

  2014年以来,长虹连续推出CHiQ系列智能终端,布局“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分别从软件、硬件两方面切入,强化智能硬件终端和软件应用服务,提升消费体验。业内人士认为,涉足裸眼3D领域,是长虹丰富智能终端,强化内容服务的重要一环,也是智能战略的进一步落地,延伸产业链,以夯实长虹“硬件+软件+服务”的综合实力。

  长虹公司总经理刘体斌表示,从2004年开始,长虹就开始着力培育信息电子领域的共性和基础技术,已经形成以“软件+硬件+服务”为代表,定义信息家电的核心要素,和面向大数据时代的智能基因。未来长虹将继续“以人为中心”,构建一个围绕智能战略的产业生态圈,构建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为消费者创造智能生活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