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装修业主不再遭遇增项陷阱

icon 2015-10-28 16:53:04
icon 0

摘要:家装是个发展迅速又伴随争议不断的行业,装修业主往往在与装修公司合作后遇上不少烦心事,如果业主遇上的是一些不良装饰企业,那就陷入了装修公司预设的种种消费陷阱,长期以来最让业主担忧的就是装修公司在材料上以假充真、在项目上设置种种增项名目、在工期...

  家装是个发展迅速又伴随争议不断的行业,装修业主往往在与装修公司合作后遇上不少烦心事,如果业主遇上的是一些不良装饰企业,那就陷入了装修公司预设的种种消费陷阱,长期以来最让业主担忧的就是装修公司在材料上以假充真、在项目上设置种种增项名目、在工期上拖延无限期、在环保问题上不主动承担责任。针对这一行业顽疾,福建家装老大——有家装饰近期推出“四大保障”,让福州装修业主再也没有了装修的后顾之忧,同时也让福建家装业的服务进入全新的时代,本文将详细介绍研究装饰“四大保障”之一“增项全部免费”,继而还将逐一介绍“四大保障”的全部内容。

  家庭装修增项是家装业长期存在的问题,也是历年来消费者投诉最多的装修问题,一些不良装修公司为了承揽装修业务,采取低价促销揽客的手段诱骗业主签单,等装修工程开工后再不断增加项目,装修公司通过后期增项让业主不断追加装修费用,最终使装修公司公司达到获取更多利润的目的。

  在日常装修促销活动中,一些不良装修公司给业主设计装修方案时,故意遗漏种种装修项目,如大中户型的房子本来需要两个卫生间的,装修公司的设计师就故意设计一个卫生间,等工程开工时设计师再告诉业主应该多一个卫生间才方便使用;又如全套房子里只实际几个点源插座,待工程开工后再告诉业主如果不增加一些电源插座,使用起来很不方便,这样业主就得接受增项;再如家具的设计总是象征性的设置完全不予设计,等工程开工后告诉业主家具不增加一些将来衣服没地方放置,逼得业主不得不接受增项;还有在材料上原先设计的都是几乎不能用的次品,等工程开工后在告诉业主材料要升级一下,不然装修后使用不了多久就坏了,业主明白这简单的道理后还得接受材料的更换。林林总总的名目,让一些没有装修经验的业主陷入了装修公司精心设置的陷阱,导致最后的装修费用严重超出预算。

  装修公司为了达到后期增项的目的,在业主与装修公司签订的合同中就设置了消费 陷阱,此类不良装修公司的合同条款中没有有关增项的约定,使得业主在后期频繁接受装修公司的增项要求时无法拒绝,装修公司心安理得地跟业主强调“按合同约定办事”,而业主只好哑巴吃黄连了。

  一些较为规范的装修公司在增项问题上会相对少一些,但几乎都难以避免,只是规范的装修公司会在合同中有个增项数量的约定,如增项不超过5%之类的约定。当然,增项在装修过程中也难以避免,那就是业主在工程开工后要求改变原先设计方案,由于设计方案的改变而要求增加一些项目,这种增项就不属于装修公司的恶意陷阱之列。

  增项问题的长期存在,也让家装行业保守诟病,能不能让业主更加放心与装修公司合作呢?对此,福建家装业老大——有家装饰日前正式推出针对行业性问题的解决方案,即向业主做出的装修服务“四大保障”,包括了“增项全部免费”的承诺,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只要不是业主提出改变设计方案的,有家装饰如果认为需要增项的,所产生的材料和人工费用一律由有家装饰承担,哪怕是设计师的工作疏忽造成的漏项,所需要的费用也由装修公司自行承担。

  福州建筑装饰协会相关人士表示,有家装饰作出的“四大保障”承诺有力地推动了福建家装业服务的升级,不仅让眼下装修的业主收益,更重要的是它推动了行业性的服务提升,对家装市场的健康发展起到了楷模的作用,相信福建的家装企业都将别无选择地做到服务规范和自觉提升。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