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营销? 怀孕做家务话题火爆微博

icon 2015-10-28 15:19:35
icon 0

摘要:随着双十一的逐渐临近,各品牌的营销活动比比皆是,力争在当天取得不错的销售量。于是明星代言、事件炒作等消息充斥着所有新闻的头条,霸占了我们的屏幕。但事实明,想“火”并没有那么简单,有的品牌处心积虑搞营销,效果却不尽人意,而有的品牌千方百计的避...

  随着双十一的逐渐临近,各品牌的营销活动比比皆是,力争在当天取得不错的销售量。于是明星代言、事件炒作等消息充斥着所有新闻的头条,霸占了我们的屏幕。但事实明,想“火”并没有那么简单,有的品牌处心积虑搞营销,效果却不尽人意,而有的品牌千方百计的避“火”却无奈中招。

  这两天,一条广告文案在微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事情是这样的,某国产小家电吸尘器品牌为了推广双十一新品,在天猫站内投放了一些列活动广告,其中一张广告图被微博草根大号“的灰”截图并发布微博,引来网友纷纷吐槽,其中不乏网友的搞笑调侃与恶意讽刺,一时间此微博被转发千次,讨论异常火爆。

借势营销? 怀孕做家务话题火爆微博

  没想到,事情发酵到第四天,此广告文案影响面热度不减,竟引发了全民讨论。周一下午,由广告文案引发的话题#怀孕该不该做家务#冲到了新浪热门话题排行榜第三位,并持续近24小时,话题阅读量高达2342万。

  经媒体查证,这条广告确属国内小家电品牌小狗电器。随即,笔者电话联系了小狗电器的市场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网上流传的图片为小狗双十一新品D9“机械师”吸尘器的广告图,之所以称之为机械师,是因为其外观极具科技感,肘式弯管设计可替用户弯腰摸高。针对这个卖点,小狗通过痛点挖掘,认为有两类人非常适用,一类是孕中期的孕妇,她们虽然挺着大肚子,但是仍然愿意为家人力所能及的分担家务。另外一类则是上了年纪腰腿不好的人群。所以针对这两类人群制作了一系列广告图,但在诉求表达上引起了歧义。“

借势营销? 怀孕做家务话题火爆微博

借势营销? 怀孕做家务话题火爆微博

 针对新品广告在微博上引发的话题,小狗官微昨天也做出了正面回应,向广大网友征集新的广告文案,目前已经收到近百位网友的建议,也节选了部分优秀的文案做成了新版的广告图,成功的将网友的异议化解,并顺势活跃了粉丝,提高品牌热度。

  正如一位网友所言:“巧用天时,借好东风,才能满载而归”。

借势营销? 怀孕做家务话题火爆微博

借势营销? 怀孕做家务话题火爆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