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匠之心做产品的澳斯威尔

icon 2015-10-28 11:09:54
icon 0

摘要:工匠们喜欢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工匠们对细节有很高要求,追求完美和极致,对精品有着执着的坚持和追求

以工匠之心做产品的澳斯威尔

  ‍工匠们喜欢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工匠们对细节有很高要求,追求完美和极致,对精品有着执着的坚持和追求,把品质从99%提高到99.99%,其利虽微,却长久造福于世。

  什么是工匠精神?

  1、精益求精。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和极致,不惜花费时间精力,孜孜不倦,反复改进产品,把99%提高到99.99%。

  2、严谨,一丝不苟。不投机取巧,必须确保每个部件的质量,对产品采取严格的检测标准,不达要求绝不轻易交货。

  3、耐心,专注,坚持。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因为真正的工匠在专业领域上绝对不会停止追求进步,无论是使用的材料、设计还是生产流程,都在不断完善。

  4、专业,敬业。工匠精神的目标是打造本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其他同行无法匹敌的卓越产品。

  为什么要有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是一种认真乃至于苛刻的责任,在追逐利润的商业时代,很少有人去追逐“工匠精神”,亦很少有产品是本着“工匠精神”开发的,浮躁的社会气息下,沉淀与脚踏实地愈来愈少,偶然间出现的一两个“苛刻”的产品,却极快的被浮躁的气息掩没。

  我们缺少工匠精神,当然,我们的产品也越来越少工匠精神,静下心来,看花开花落,宠辱不惊的匠人们,也越来越少,不过所幸,一次南行之途,偶然间发现了有这么一群人身上还有“工匠精神”,有这么一种产品是本着“工匠”精神研发的。

  什么是澳斯威尔?

  南下之旅第一站就是广东,非常庆幸这次广东之旅可以见到心中想见到的“工匠”和“工匠精神”,第一次听说澳斯威尔是友人推荐的,友人是做产品设计的,曾做为第三方人员对澳斯威尔的产品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出人意料的是高达99.63%的合格率。

  友人说,本以为这是一次寻常的检测,亦会和寻常一样,厂家送礼,检测人员收礼,然后大家走个过场,但是从刚开始,显然就发现这是一次与以往不一样的检测,澳斯威尔通过不安排时间,随时可以来生产线抽样检测,于是乎,不信邪的友人突然袭击,在快下班的时候,到生产线抽检,要知道,这个时候是生产线换班的时候,是最容易出错的时候,然尔,结果却让友人大吃一惊,随机抽取的样品99.63%的合格率让人诧异。

  知道了原因,也就不诧异了

  我听完友人的话,也是有些诧异,于是决定去了解一下这个随机抽取产品合格率为99.63%的产品,去真正的看一下,他们是在做秀,还是在真真正正的做产品。

  我以对澳斯威尔产品感兴趣的商人身份去到了澳斯威尔工厂,受到了算不上热烈,但是非常诚心的欢迎,从接待人员的稍微半侧身体的引导,到会议室准备的烟、火机,都让人感觉到非常的贴心,每个细节都让人感觉到真心的舒适,于是我开始做澳斯威尔产品充满了好奇,一个把细节做到如此的企业,相信产品更会令人大吃一惊。

  在产品展厅,我看到期望已久的澳斯威尔产品:蒸烤炉、气泡水机,但是不免对这些其貌不扬的产品有点失望,在我的认知中,好的产品都要有好的外观、艳丽的颜色才可以,但当我用手去触摸这些产品的时候,我的认知改变了,我用手拉住蒸烤炉炉门把手的时候,感觉非常舒服,后来才知道,门把手宽度为77.5px,弧形长度为1225px,最宽处与门板距离为87.5px, 边角处经15次抛光打磨处理,经过了上百次的反复测试,最终才确定了尺寸,让人不禁大为叹服。

  了解的蒸烤炉之后,我提出去生产线看一看,马上就有人带着我来到了生产线上,在我的印象中,生产线一般都是工装、机械,但是在澳斯威尔生产线上,我还看到了另一种东西:灵动与自发,与一个正在工作的工人打招呼,想聊上几句,但是没曾想,他只是摆了摆手,直到手上的工作完成,然后另一个人来接替他的工作后,他才抬起头,笑呵呵的和我交谈了起来,同行的友人问他是不是本地人,为什么普通话这么好,工人告诉我们澳斯威尔要求每个人都要普通话流利,而且还出钱帮他们报了技能班学习,我很纳闷,要求工人普通话流利,是不是有点驴头不对马嘴?陪同的澳斯威尔工作人员解释说普通话要好是为了更好的与提升工人的技能水平,因为大部分培训都是用普通话进行。

  一路走过去,心里被兴奋装的满满的,终于,我可以又一次见到“工匠精神”,忍不住兴奋,在深夜里写下了这篇文章。

  后记

  在澳斯威尔走的时候,我买了一台蒸烤炉,热情的厂方人员要送我一台,我拒绝了,还是付了钱,这不是做作,亦不是矫情,在我心中,付钱是对工匠精神的一种尊重。

  ‍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