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寒保暖与节能环保选购壁挂炉须认清能效标识

icon 2015-11-04 14:33:30
icon 0

  不论北方还是南方,家中使用燃气壁挂炉采暖的用户并不在少数。一些用户家中的壁挂炉已经使用了10年甚至15年之久。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燃气壁挂炉的故障也越来越多,也到了需要更换的时间。有读者询问燃气壁挂炉的使用年限问题及应如何选购新品。专家表示,与十多年前相比,目前二级及以上能效燃气壁挂炉已经禁止在部分城市新建住宅中使用,出于安全和节能环保的考量,消费者应优先选购更为先进的一级能效标识的壁挂炉产品。

防寒保暖与节能环保选购壁挂炉须认清能效标识

  新建住宅禁用二级能效壁挂炉

  据悉,在今年4月份发布的《北京市推广、限制和禁止使用建筑材料目录(2014年版)》中,能效标识二级及以下的燃气采暖用壁挂炉因能效较低、排放较高被禁止在新建住宅中继续使用。该通知由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以及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三部门联合发布,具体执行时间是从今年10月1日起。

  能效差别影响节能环保

  虽然只是新建住宅禁止使用二级及以下能效标识的燃气壁挂炉,但这个政策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依然具有较强的参考意义。燃气壁挂炉燃烧的是天然气,能效越高,燃气的消耗和氮氧化物排放量越少。目前,只有一级能效的壁挂炉才能达到今年7月1日环保部发布的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使用高能效的燃气壁挂炉有利于控制空气中的PM2.5含量。而从节能角度考虑,二级能效壁挂炉的燃烧效率是88%,一级能效壁挂炉的燃烧效率按照国标要求是94%。而目前在市场上,一级能效标识壁挂炉产品正成为市场主力。以阿里斯顿冷凝壁挂炉为例,其最先进的冷凝技术搭载AUTO变频,使其热效能达到108%,比普通壁挂炉的热能效高出20%,受到众多城市家庭的青睐。

  能效差别影响产品寿命

  能效等级同时也与壁挂炉的使用寿命有关。据悉,现在不少小区使用的是国产的二级能效壁挂炉,其使用寿命是10年左右。一般使用8年以后,虽然可以继续使用,但燃烧效率会降低,排放的污染物也会增加,更容易出现故障。而一级能效标识的壁挂炉的使用寿命要比二级炉长很多。据介绍,获得欧盟CE认证的阿里斯顿冷凝壁挂炉,采用了50多重安全保护,其设计使用寿命为30年,整机免费保修2两年,两年后还可以优惠延保。

  综上所述,不论是新家分户取暖安装壁挂炉,还是更换老旧壁挂炉,消费者都应该认清能效标识,优先选购安装具有一级能效标识、高品质、售后有保证的冷凝式壁挂炉。目前已步入初冬时节,天气渐寒,对于全国采取分户取暖的亿万家庭来说,该认真考虑一下居室的防寒取暖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