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主导中国首份《磁悬浮离心机白皮书》制定

icon 2015-11-19 11:22:01
icon 0

海尔主导中国首份《磁悬浮离心机白皮书》制定

  在11月18日的2015中国国际节能低碳创新技术与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节博会)

  上, 国家信息中心和国家节能中心联合主编的中国首份《磁悬浮离心机产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亮相。海尔中央空调作为中国磁悬浮中央空调创始 者,并以81%的份额引领国内市场,因而成为白皮书中产品核心技术、节能指标、以及应用案例的样本,主导了中国磁悬浮离心机白皮书的制定。

  《白皮书》详叙了中国磁悬浮中央空调的历史以及全球磁悬浮中央空调行业的发展概况,从产品技术优势比较、节能性、市场应用分析三方面表明中国磁悬浮技术已经逐渐和国外知名品牌缩小差距,产品形态已经成熟,已经进入欧盟、澳洲等能效标准高的全球市场。

  当 前绿色、循环、低碳已成为全球发展的大趋势。我国也在积极落实十三五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据了解,建筑能耗如今已经占到我国社会总能耗的33%,而中央空 调的耗能霸占了建筑耗能的半壁江山。从中央空调节能入手,是解决国家建筑耗能过大的有效措施;磁悬浮中央空调以优于行业50%的节能性,是未来大型建筑节 能改造的核心产品,这也是国家亟需制定磁悬浮中央空调行业标准、推出从磁悬浮离心机白皮书的初衷。

  2006年,海尔中央空调研发出中国第一台磁悬浮离心机,拥有行业最多的应用案例以及原始数据,奠定了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占据了磁悬浮市场的主导地位的基础。据2014年统计数据,海尔磁悬浮占总体磁悬浮中央空调市场的81%,其余19%由国内其他厂商和外资品牌分摊。

  在海尔磁悬浮的10年发展中,经历了国家从十二五到十三五对节能减排的坚持。《白皮书》中提到,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也成功的将磁悬浮产品节能化、模块化、系列化,向大众展示了经多年深耕后该有的成果。

  据了解,节博会上海尔中央空调还与国家节能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2016节能中国行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开展磁悬浮节能环保普及工作,推进中央空调行业对于节能事业的发展,此举得到国家节能中心、国家信息中心以及中国节能协会等机构的支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