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层设计师张萍:关注亲情 关注人文 关注人和空间的关系

icon 2015-12-11 14:50:55
icon 0

摘要:尚层装饰是一家专注服务别墅大宅的高端机构,成立9年以来,尚层已经为5600户别墅家庭服务。在2015年互联网家装套餐漫天飞的时候,尚层装饰却选择了成立设计事务所。

  尚层装饰是一家专注服务别墅大宅的高端机构,成立9年以来,尚层已经为5600户别墅家庭服务。在2015年互联网家装套餐漫天飞的时候,尚层装饰却选择了成立设计事务所。据了解,设计事务所将于2016年1月全面起航,将家装设计进行更系统更全面的升级。在这之前,新浪家居记者独家专访了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师张萍,她的设计理念是要着眼于人和空间的关系。


采访时间:2015年12月9日

采访地点:尚层装饰北京公司

采访对象:尚层设计事务所设计师 张萍



尚层设计师张萍:关注亲情 关注人文  关注人和空间的关系尚层设计事务所设计师 张萍

  记者:您好,首先先请您做下自我介绍。

  张萍:您好,我是尚层装饰设计事务所的张萍工作室的主案设计师张萍。

  记者:您为什么选择成为尚层装饰的一名设计师,对公司印象如何?

 张萍:最早来到尚层,知道这是一个设计型的公司,公司的总经理也是设计师出身,让我感觉这家公司的着眼点是在设计上的,这一点就非常吸引我,并且我相信它能给我很多的发展机会。

  记者:即将成立的设计事务所是如何使设计变得更系统更全面的?

  张萍:从设计事务所本身来看,我们是着眼于人和空间的关系,在设计一个房子的时候,我们关注更多的就是这个空间的主体——人。简单来说,仅仅是着眼于装修,这个工作是无法完成的,将工作方法和工作流程进行梳理意在将设计作为一个完整的东西,房子不仅仅只是个房子,要考虑房子里的主体是什么样的审美,有什么样的情绪以及他的爱好和家庭结构是怎样的,这一系列因素之间的关系需要有一定的高度去梳理整间房子里应该有的状态。事务所拥有完整的体系,并且更加关注精神层面的关系。

  记者:从设计师的角度出发,事务所成立的意义是什么?

  张萍:一个设计师一步一步的成长到现在,所有的经历和感受都是对之前工作的总结。一开始我也只是认为房子就是单纯的房子,但是后来我发现客户的需求越来越内在,每个人的需求也是在不断发现自我的过程中越来越多,要去服务不同的家庭,就要拥有一定的应变能力,将产品去标签化,不仅要独特要创新更要脚踏实地。事务所的成立不仅让设计师在态度上有所转变,也会让设计师在积累过去的同时放眼未来。

  记者:您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张萍:我非常强调人和空间的关系,单纯从样子来说,每一个作品都有不同的样子,但是还要有相通的东西。我认为房子和人的关系应该是情感上的表达,房子的气质就代表人的气质,所以我更希望做一些更本真的东西。我的设计态度可以用六个字概括:真设计真生活,再大的房子也只是面积上的区别,它是为人类服务的,是空间的载体,需要还原的东西很多,比如我们对家庭生活的态度、乐趣以及其乐融融的生活情感,因此每一间房子的重点就是应该还原和包容这些信息。

  记者:您认为别墅装修设计和一般设计有什么不同?

  张萍:很多人认为别墅代表着所谓的高端人群的高端生活方式,但事实上不是这样,别墅和高端之间不应该是等号,因为很多平层会比别墅更高端。尚层虽然是一家做别墅装修设计的公司,但是更多的还是要考虑到当下人们的生活状态,关注别墅就是要关注亲情、关注人文。

  记者:您是如何看待互联网家装的?

  张萍:中国那么大,拥有那么多不同类型的住宅,互联网家装只是针对相应的这一类的住宅,尚层的专注点在于要做有态度的设计,我们的态度就会体现在我们要服务的这一类群,因此我们就会为这一类群的人提供应有的服务模式,事务所就应运而生。互联网一定是划分为几大模块的,很难达到到个性化的要求,别人正在做的互联网家装套餐在我们看来是不能为别墅服务的,当一个人去买1000平米的别墅时,他的家庭结构以及他对私密空间和公共空间之间的关系梳理是非常重要的,很难用一个套餐式的东西去服务,因此就需要根据他的需求进行定制式的服务。(文/新浪家居 陈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