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年底活动席卷市场

icon 2015-12-17 09:36:22
icon 0

摘要:岁末来临,家居、装修行业也纷纷推出了年底促销活动,欲搅热市场。业内人士表示,我国的家具业进入了新常态,由高速发展变成中高速发展。2016年,转型、突围、创新势在必行。

家居年底活动席卷市场

  2015年,房地产爆发式红利期已寞入尾声,未来将是一个漫长的调整期,房地产也从粗放式的物业转型至深耕式的物业形态。房地产的疲软造成家居行业一蹶不振,家具行业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此同时,岁末来临,家居、装修行业也纷纷推出了年底促销活动,欲搅热市场。业内人士表示,我国的家具业进入了新常态,由高速发展变成中高速发展。2016年,转型、突围、创新势在必行。

 年底,家居、装饰促销频繁

  上周末,喜盈门发起了2015喜盈门年底大冲刺暨品牌家具全省联动工厂直供特惠活动。业内人士评价说,此次大冲刺计划是一个规模宏大,模式新颖,互惠双赢的活动。此次计划不仅整合了资源,摆脱了粗放式的营销路线,体现了个性化和多样化的营销思路,创新了家居行业的营销模式,对全省的百姓来说是一个福音。

  除了家居卖场以外,家装行业也发起了年底促销。如,12月12日,为了庆祝阿里装饰乔迁至汇多利大厦16层,阿里装饰举办了首届“三反五免”家装抢定会。活动期间下定的业主,不仅可以享受多重保障,还可享受五重好礼。来就送乔迁红包及精美礼品,下定即送空气净化器一台,签约设计并施工,享设计费3折优惠(纯设计享6.8折优惠),基础工程9.2折优惠,并可参与幸运大转盘,赢取液晶电视、面条机、电热水壶、保温壶等礼品。

  此外,万欣装饰也在12月13日推出第12届跨年装修盛典。活动期间,签约施工主材可享冰点折扣,设计费仅需成本价。此外,万欣装饰还与工商银行联合推出了装修贷款服务,实现零利息。

 进入新常态,转型、突破是重点

  一方面,零售商大搞活动争市场。另一方面,这个行业却面临着转型突破。

  福建省家具协会理事长林萍表示,经过30多年的高速发展,目前中国经济已进入“中高速、优结构、新动力、多挑战”的“新常态”发展期,由高速发展变成中高速发展。

  林萍坦言道,转型、突围、创新就是应对挑战的“活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家具行业面临深度整合,家居卖场发展要跟上时代步伐。这几年,家具从业者愈加感到家具不好做,无论生产制造商还是流通经销商可以说都处在一个苦熬的状态,其问题的本质还是传统家具业不能适应现代信息时代的发展。

  据称,当今,家居卖场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随之也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如,过剩、饱和、竞争加剧甚至恶性竞争。应该说,现在的家居卖场倡导的不再是做大做强,而是做精做新,要做到精细化、创新性,做到“万绿丛中一点红”,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售前售后服务,才能成功实现家居卖场的转型升级,最终实现突围,从而持续、健康、稳定、更好地发展,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精细运营,重服务是明年的关键词

  市场竞争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现象,未来是竞争与合作共存的时代。而2016年,家居行业的发展道路是曲折的,但整个行业的前途是光明的。与此同时,家居行业也将呈现出新的趋势。

  “2016年,家居市场格局将重新定位,行业洗牌将成为常态。家居建材行业的粗放式发展,已经成为诟病这个行业的致命因素,行业整合势在必行,在漫长的市场化进程中,越来越多的企业由于经营和发展的原因,陆续退出了这个行业。而行业规模型企业此时有了更多的市场空间。重新整合和定义行业的格局,实现行业的健康发展,成为2016年甚至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林萍进一步解释称。

  据称,刚需成为市场的主流消费。福州的房地产市场虽然不及往年,但发展还是如火如荼,在新的房地产市场格局下,刚需是拉动家居建材行业的主要的因素。同时,以服务为导向的价值链将重构家居建材行业。在家居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福州,要想区隔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差异,优质、创新的深化服务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经销商精细化运营管理将成为趋势。福州的家具市场趋于饱和,在2016年,经销商的精细化管理,将成为未来主要的增长方式,在店面、经营、团队、市场等方面都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生意做得大做得久。

  促销活动更加趋于理性化。不促不销的行业阴影下,促销似乎已经成为带动行业发展唯一因素。不过随着消费者的日渐成熟,传统的促销方式已经无法激活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对于促销活动的理性化需求再一次被激发,作为家居建材的企业在促销活动中,要更加理性的对待市场和消费者的变化,以此推动自己事业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