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专注支持健康睡眠

icon 2016-01-06 10:33:00
icon 0

摘要:12月30日,睡眠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在深圳成立,一期基金5000万元。该基金由多家上市公司和家居企业集团组成

  睡眠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专注支持健康睡眠产业发展

  12月30日,睡眠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在深圳成立,一期基金5000万元。该基金由多家上市公司和家居企业集团组成,由北大创投圈人士领衔,投资委员会成员企业还在不断增加,后续情况会进一步向公众披露。睡眠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专注于投资健康睡眠领域的新兴科技企业,已考察了数个项目。

  近年来,全球健康睡眠市场快速扩张,保守估计市场规模已超600亿美元。睡眠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张先生说:“进入21世纪,民众对健康的关心程度 已大大提高,在健康方面的消费水平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而中国超3成的人受睡眠问题困扰,这是一个尚未被开发的蓝海市场,拥有广阔的前景,给业界提供了一 个大机遇。所以我们选择切入健康睡眠领域,希望为改善人类睡眠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根据2015年《中国睡眠质量报告》调查,近38%的中国人被睡眠问题所困扰。据估计,中国的健康睡眠市场也已直逼500亿的规模。有研究指出,当前中国健康睡眠市场与21世纪初的保健品市场类似,各种概念满天飞,要将这些前瞻概念落地,还需要业内人士共同努力。

  睡眠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拥有雄厚的资本,整合了多家上市公司的技术力量,拥有大型家居家纺企业的渠道支持,以及北大创投圈的资源,另外还掌握了上百项技术专利,可以为睡眠健康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既能解决资金难题,更能提供技术指导和渠道支持。

  2015年12月30日,睡眠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的成员企业iFutureLab(三分之一睡眠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一款基于非接触集成传感技术的智能 睡眠监测器,该产品以其高达99%的精准度获得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作为一款非穿戴非接触设备,该产品在监测以外,还拥有强大的中央控制能力,通过一款平 台型App,它可以接入卧室内的各类家电、电子设备,成为智能卧室的入口。  

睡眠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专注支持健康睡眠

  媒体人士现场体验

睡眠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专注支持健康睡眠

  媒体人士现场体验

  除了投资,睡眠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还预留了部分资金用于慈善事业。iFutureLab(深圳市三分之一睡眠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向基金提供了价值500万元的智能硬件产品,将用于改善部分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生活。

  据悉,该产品由设于美国硅谷的iFutureLab进行研发,研发人员是来自斯坦福、加州理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高校的博士和硕士,这些科技精英在硬件和算法方面的造诣确保了产品的高品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