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市场行情低迷 为何仍有异业纷纷涌入?

icon 2016-01-07 09:43:26
icon 0

摘要:2015年,家居市场行情低迷已经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面对此种形势,投资者选择远离家居业理应才是正确之举。然而,从今年的市场动态来看,不少异业纷纷跨界涌入家居业。由此看来,我国家居行业仍然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只要企业敢于突破,实现转型,总会收...

家居市场行情低迷 为何仍有异业纷纷涌入?

  2015年,家居市场行情低迷已经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面对此种形势,投资者选择远离家居业理应才是正确之举。然而,从今年的市场动态来看,不少异业纷纷跨界涌入家居业。由此看来,我国家居行业仍然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只要企业敢于突破,实现转型,总会收获自己的“果实”。衣柜企业也不例外。

 2015家居市场行情不佳

  为全面、准确的了解家居行业的现状,7月中旬相关媒体在珠三角地区的顺德龙江、东莞厚街、深圳华南城,就家居上游材料供应商的反馈情况,展开了为期半个月的调查。作为家居业的上游,家居材料供应商的出货情况、结款情况,直接反应出家居企业的生产、生存现状。据了解,84%的供应商反映从两年前开始,家居工厂的拿货量开始下降,拿货量下降了50%以上;10%的供应商认为市场没有太大变化;而只有6%的供应商认为不受市场影响。因家居工厂的效益下降,造成供应商很难拿回欠款,并时有家具老板跑路的现象发生。

 异业跨界涌入家居行业

  虽然整个家居行业形势不佳,但是在2015年,仍有不少异业选择进驻家居行业。2015年1月,雷军砸6000万给陈炜的互联网家装“爱空间”,家电业的美的、海尔,手机领域的小米,房地产的碧桂园,物流的日日顺,电商届的爱蜂潮等等均大举进军家居业。异业者看似来自不同的领域,也似乎与家居业“驴唇不对马嘴”,但他们来势汹汹,实力强大,主动求约的背后是对家居市场的看好,是对家居市场蛋糕的瓜分之心。

  衣柜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衣柜行业人对转型都了然于心,特别是在“互联网+”的战略指导下,不少衣柜企业负责认可当下转型要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手段,推动企业向互联网靠近,尤其需要创新精神,展开跨界合作,并在O2O上需找突破,打通线上线下。除此之外,伴随越来越多竞争者的涌入,无论是单元化的时代,还是多元化的时代,推动商业变革的源动力永远是消费者,因此,衣柜企业在转型过程中一切要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