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2015年照明企业跨平台合作那些事儿

icon 2015-12-31 15:29:31
icon 0

摘要:2015即将匆匆而过,但在引导照明企业跨平台合作的工作,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伙伴们一直在努力。

  2015即将匆匆而过,但在引导照明企业跨平台合作的工作,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伙伴们一直在努力,跨平台合作在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会长陆泽明、上海灯具城董事长韩宗淮、豪迈照明总经理李志君、阳光照明总经理官勇、欧普照明中国区CEO丁龙、首席技术官齐晓明、木林森总经理林纪良、飞乐音响副总苏耀康、飞利浦高级总监刘剑平、科锐光电总经理邵嘉平等照明届大佬的支持下,我们一路走来,先后与小米、阿里巴巴、京东、微信、华为五大平台进行了跨平台交流,引导了照明企业智能照明跨界合作的方向。

  一、1月27日13家照明企业赴小米跨平台交流

细数2015年照明企业跨平台合作那些事儿

(左起:徐光明、严华峰、李建胜、吕卫东、李志君、丁龙、阎振国、孔帆、孙泉明、林纪良、代照亮)

  1月27日,亚明、阳光、鸿雁、欧普、飞利浦、木林森、科锐、锐高、莹辉、林洋、柏年、鼎晖、顿格等13家企业与小米签订共建智能照明联合声明,小米将与这些照明企业联合,共同推进智能照明在家庭的落地。

  二、2月10日在亚明小米智能家庭与照明企业进行第二次交流会

细数2015年照明企业跨平台合作那些事儿

    继亚明、阳光、鸿雁、欧普、飞利浦、木林森、科锐、锐高、莹辉、林洋、柏年、鼎晖、顿格13家企业1月27日与小米签订《共建智能家居生态合作声明》之后,2月10日,小米与照明企业代表就智能家居合作如何落地技术交流会议在亚明召开,除了上述13家企业之外,欧司朗、GE、雷士、立达信、同方照明、特优仕、乐雷光电、永林电子、亚讯科技等企业代表也参与了此次交流。东道主亚明总经理李志君、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会长陆泽明分别致辞!小米智能家庭负责人高自光、市场总监赵欣然参与了交流会。

  三、3月27日在上海与阿里巴巴(庆科)举行智能照明交流会

细数2015年照明企业跨平台合作那些事儿

    2015年3月27日,阿里巴巴智能云与上海庆科(MXCHIP)共同推出“无限亮”智能照明加速计划, 与近50家照明行业领先企业高层探讨战略合作,整合在Wi-Fi模块、云计算、电商方面的优势资源,助推照明行业实现"互联网+"。上海经信委巡视员陈跃华、上海普陀区区长程向民、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会长陆泽明、亚明照明总经理李志君、阳光照明总经理官勇、欧普照明首席技术官齐晓明、鸿雁电器副总孙泉明、飞利浦高级总监刘剑平、上海灯具城董事长韩宗淮、庆科总经理王永虹等出席。

  四、5月15日第五届上海照明科技及应用趋势论坛

细数2015年照明企业跨平台合作那些事儿

  5月15日,由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上海市照明学会和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上海照明科技及应用趋势论坛”在上海灯具城隆重召开,并围绕智能照明的话题与行业代表进行独家专访。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物联•品质•设计”。国内照明界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500余人共聚一堂,深入探讨智能照明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为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进言献策。

  五、7月3日赴京东智能进行合作交流

细数2015年照明企业跨平台合作那些事儿

    7月3日在京东奶茶馆与京东微联产品总监张未峰、业务总监周金林、京东智能生态业务部总监宋夏玫、京东智能 JD+运营总监朱小北举行了智能照明产品与京东智能的交流会,照明企业代表欧普照明、阳光照明、豪迈照明、亚明照明、上海灯具城参与了交流。

  六、8月24日赴微信硬件平台进行第一次交流

细数2015年照明企业跨平台合作那些事儿

    8月24日,欧普照明中国区CEO丁龙、产品总监季扬、阳光照明产品总监关宝苍、木林森市场总监孙少峰、格森电器销售总监程晶池、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策划总监代照亮一行赴微信进行了第一次交流,微信硬件开发平台高级总监王金桂、产品经理杨杰参与了交流。

  七、10月21日下午第二次微信交流合作

细数2015年照明企业跨平台合作那些事儿

  10月21日下午,欧普、阳光、豪迈、欧司朗、GE、飞乐音响、鸿雁、时代之光、锐高、木林森、格森、顿格、上海灯具城、新浪家居等企业在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振帼、策划总监代照亮的带领下走进微信,就微信智能硬件、微信支付合作与微信硬件负责人王金桂、产品经理杨杰、微信支付邓磊进行了深入沟通。

  八、10月22日上午赴华为进行了沟通交流

细数2015年照明企业跨平台合作那些事儿

    2015年10月22日上午,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组织了由欧普、阳光、豪迈、欧司朗、GE、飞乐音响、时代之光、锐高、上海灯具城、鸿雁、木林森、顿格、格森、新浪家居等企业代表参加的参观交流团走进华为,与华为2015年10月22日上午,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组织了由欧普、阳光、豪迈、欧司朗、GE、飞乐音响、时代之光、锐高、上海灯具城、鸿雁、木林森、顿格、格森、新浪家居等企业代表参加的参观交流团走进华为,与华为核心网及华为终端的相关团队就智能家居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交流。

  九、10月22日下午赴绿米进行交流

细数2015年照明企业跨平台合作那些事儿

    2015年10月22日下午,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组织了由欧普、阳光、豪迈、欧司朗、GE、飞乐音响、时代之光、锐高、上海灯具城、鸿雁、木林森、顿格、格森、新浪家居等企业代表参加的参观交流团来到绿米,与绿米研发、运营团队就小米智能家庭套装及延伸产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十、第三届互联网+智能照明主题电商论坛

细数2015年照明企业跨平台合作那些事儿

  11月27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虹口区人民政府、中国照明学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指导,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会、复旦大学软件学院主办的2015第三届互联网+智能照明主题电商论坛在上海灯具城召开。来自国内照明及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企业领袖、行业机构领导以及政府官员齐聚一堂,共商互联网时代照明行业发展大计。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会长陆泽明致欢迎词,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常委、副区长徐彬,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张宝泰,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分别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照明企业代表、互联网平台代表及媒体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小米、微信、京东、阿里巴巴、华为五大平台参与了此次论坛。

  展望2016年,我们将继续深化与五大平台的合作力度,同时与微软、谷歌、苹果、等国际巨头开展智能家居生态合作的接触,在智能家居生态链布局中,将会与传感器、元器件、云平台、软件开发领域、工业设计领域、资本市场展开多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智能照明的深度挖掘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