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商品产业金融“野山参”挂牌发售即将强势上线!

icon 2016-01-12 14:06:26
icon 0

摘要:2016年1月底,青岛九州商品交易中心商品挂牌发售模式将强势上线,并推出首个挂牌发售商品——“同参堂”野山参,申购时间为2016年1月20日、21日。届时,大宗商品交易商可积极参与申购,尽享新模式带来的新机会和新体验。

  2016年1月底,青岛九州商品交易中心商品挂牌发售模式将强势上线,并推出首个挂牌发售商品——“同参堂”野山参,申购时间为2016年1月20日、21日。届时,大宗商品交易商可积极参与申购,尽享新模式带来的新机会和新体验。

  当前大宗商品行业正进入深度变革期,“互联网+流通+金融”的跨界融合或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突破点。在这种背景下,九州商品交易中心上线商品发售模式并启动首批申购,真正实现新模式的落地,这不仅是其战略升级的重要里程碑式事件,而且对大宗商品行业在新常态下的新发展起到积极地引导作用。

  服务实体经济是大宗商品行业转型重点

  就在一个月前,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金融改革等相关工作,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组织多轮金融改革研讨会议并推出相关政策后,此次会议的召开无疑再度表明国家推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联动发展的决心。这同时为大宗商品行业的未来发展指出了新方向:将金融要素引入商品流通领域,用互联网思维改造流通业发展模式。就目前行业推进情况看,全新的商品发售模式有望成为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升级的首个发力重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也在近期表示,中国推动金融体制改革要服务于实体经济,“实体经济要什么,改革就改什么。”他还指出,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全世界金融体制的调整和改革都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能否更好地促进实体经济的升级与发展已成为中国金融改革亟需解决的新课题。

  另据社科院国家资产负债表研究中心的一份数据显示,中国非金融企业负债率从2007年的54%上升到2014年的60%,负债占GDP比重从195%上升到317%,杠杆率从98%上升到149%。政府亦将“去杠杆”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任务。这给大宗商品行业带来重要警示:行业发展模式未来一定会发生变化,顺应互联网带来的新机遇和政策号召,大宗商品行业资源必须向支持农业等实体经济建设的方向倾斜,如大力扶持上规模、高效益的农业种类。

  其实,各大省份已将扶持以农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近日山东省就提出将建立粮食价格信息发布制度,引导粮食价格保持合理水平,并且将支持济南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建设。未来,山东省将规划建设10个省级粮食物流园区,并给予重点支持。

 九州产金商品发售模式引领行业新趋势

  种种迹象表明,“互联网+流通+金融”都将是大宗商品行业改革的主流方向,作为该模式落地的代表,商品发售的推行也将是商品交易中心转型升级的关键。更重要的是,在新金融、新产业的理念下,先行先试,着力推进金融与实体经济结合,不仅将为交易平台注入新活力,让平台投资者获得先发优势,而且对整个行业的变革和发展都将产生重要的推动意义。

  从根本上看,商品发售模式对“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等与流通行业结构性调整息息相关的部分至关重要。例如,九州商品交易中心推出的商品发售模式,发售方通过交易中心批量发售符合交易中心规定的商品,经销商进行商品承销,交易商进行申购,申购成功后,获得商品所有权,既可申请提货也可以在交易中心挂牌转让。这一概念透漏出三个信息:引入发售、申购机制,厂客直连,消除中间环节,去库存降成本;交易商100%货款参与申购,使生产企业资金快速回笼;增加交易转让环节,实现产业金融化。这一模式赋予商品消费和投资双重属性,充分契合了以金融创新切实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主张,也带给交易商安全、便捷、丰富的金融投资体验。

  当前现货交易市场发展受到地域、时间、流通等因素的限制,交易效率低且影响力有限,不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九州商品创新商品发售模式,通过互联网思维改造商品流通的产业链条,建立起互联网与传统产业对接、商品与金融对接、九州与国际对接的多层次商品市场体系,打造电子交易市场升级版,这对转变实体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平台核心竞争力、抢夺未来发展制高点都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