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租公寓:买系统就如同娶老婆

icon 2016-01-18 09:55:01
icon 0

摘要:这个标题有点看似有点喜剧,细细品味,却又不无道理。买软件就如同娶老婆,这是全房通房屋智能管理系统创始人刘运华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这个标题有点看似有点喜剧,细细品味,却又不无道理。买软件就如同娶老婆,这是全房通房屋智能管理系统创始人刘运华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一个管理软件真有那么重要吗,能和老婆相提并论吗,相信真正做过房屋托管这行2年以上的老板们应该能回答这个问题。

  从2015年起,租房市场是火起来了,随着火起来的,还有两个职业,做整租的叫房屋托管,做合租的叫长租公寓。一个行业的兴起,必然带动这个行业的配套产业的发展,于是,为房屋托管和长租公寓提供房源管理平台的软件开发行业也开始暗流涌动,在百度随便搜索一下,就能搜索几十种让人眼花缭乱的软件来,有免费的,收费的,各家都说各家好,看来,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系统不见得比找老婆轻松多少。

  据统计,目前中国大概有3000家从事房屋托管的公司,这里面至少有80%的公司是没有自己的办公系统的,基本上是用Excel来管理房源,剩下的20%中有15%的用一些非专业软件管理房源,如房友,房介宝这种中介公司软件,剩下的5%为自主开发。从2013年开始,网上就逐渐有各种酒店软件、物业管理软件、中介软件开始涉猎房屋托管板块的业务,不过大多数都是附带业务,只有简单的房源录入功能,所以并没有被大多数的公司采用.相信很多托管老板都有这样一个经历,就是在50-100套的时候就有萌发买一个软件的念头,然后就开始各种找,各种试用,然后因为各种不满最终放弃掉了,这期间短的找几个月,长的找了一两年,有的放弃了,有的到现在还在不断的找。事实上大家都有买一个系统的需求,只是由于种种原因,找不到合适的,其实这个所谓的合适归结起来就两点,价格合适和功能合适,有的系统好,但是价格不便宜,有的系统价格便宜,但功能就就相对简单,那么,系统的事也就这么耽搁下来。

  为什么说买系统如同照老婆,我认为,对于长租公寓企业来讲,一个公司能否发展得好,一套好的系统可以起到50%的决定性作用,同样,一个男人生活过得怎么用,也与找到一个什么的老婆息息相关,有人说,我没有系统,也照样经营得很好啊,我会反问那个人,你能用一分钟的时间报出你有多少套房源、多少间合租、你平均每套产生的利润差价是几百、你这个月的租出去的房子平均每套空置多少天、你的财务这个月办公支出是多少、工资支出是多少、每套房子的装修成本是多少、你的员工每天出去几趟、具体做了些什么吗?如果不能,那么别说你经营的有多好,公司其实就像你的家,没有老婆的光棍的家里是很凄惨的,不知道自己的袜子在什么地方、不知道柜子里有多少米、冰箱里的肉已经腐烂、床底下已经住上了老鼠窝,很多东西你只看到了表面的,而忽略了底下的。而一个公司的底下就是,你是否知道你的房子空了很多租不出去是为什么,员工总是来了几天就走是什么原因,你起早摸黑每天忙得跟陀螺似的为什么还有做不完的事,账面上算下来是挣钱的为什么总是没见到钱,你的财务是否被人动了手脚,员工报销的账目是否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再牛逼的司机没有车你最多也只能日行百里,再厉害的神枪手没有枪也只能和人抡抡拳头,所以,称手的武器对于一个执行者来说,结果会大不相同,而对于长租公寓企业的老板,一套好系统,更是不可或缺。

  咱们话回来,作为大多数男人来讲,找老婆一般会有三个要求:人要贤惠、性格要好、颜值过得去。当然还有人说还要身材好、性感、小鸟依人等,那是个性需求,属于后期调教问题,我们在这里说的是大众化需求。

  贤惠=功能:从男人的角度,贤惠包含很多意义,对内操持家务,照顾父母,带孩子,伺候老公(女性同胞勿喷,我说的伺候是分忧解脑劳的意思),对外精打细算,勤俭节约,识大体、知进退。从系统的角度来说,其实就是功能的多样化。那么,什么样的系统才算是贤惠呢,由于我们长租公寓行业的特殊性,我们长租公寓需要涉及几个方面的管理:1、房源管理,2、财务管理、3、我们还需要安排维修、处理员工申请、考勤签到、员工效率等日常办公管理,4、如果您有在装修清水房,那还涉及到装修管理,那么按照传常规的方式,我们需要买一个房源系统,现在很多长租公寓公司仍然用的是某友系统。然后我们还要买一个财务软件,大多数买的是某某婆或某蝶软件。还要买一个OA办公方面的软件,如现在比较常见的某目标APP,某某销客APP。由于装修涉及库房备货和采购,所以我们还需要买一款进销存软件来管理库房货物,物品采购,装修流程管控等。那么这么几套软件一共买下来要多钱,员工在使用的时候有多么复杂,结果其实很清楚,繁冗的操作会让员工苦不堪言,本是为了提升效率,结果适得其反。男人找到一个好老婆,会兴家建业,历史典故可参考最近热播的芈月传中的芈月,要是秦惠文王没有娶到芈月,那秦朝的历史当是另外一种结局。同理,一套好的系统可以为公司提升效率、节省成本、预防风险、规范流程。当别人一个月只能进10套房,而你却能每月进20套房,别人每天都在抱怨人手不够用而天天招人,而你却因人手太多而精兵简政,别人三天两头的出乱子,一会房租收漏了,一会合同签错了,弄得焦头烂额,你已经早就防患于未然,稳如泰山。别人老板每天趴在办公室忙得昏头转向,扯不完的皮,你却在外地游山玩水,而公司依然有条不紊。这就是区别,怎样的选择决定你的公司怎样的命运。

  性格好=后期服务:没有男人希望找个老婆每天在家跟自己蹬鼻子上脸,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所以,找个性格好的老婆有力于家庭的长期稳定。而买一套系统,除了看功能是否强大外,还需要注意的是系统的后期服务功能,对于目前互联网大潮下的IT行业,日新月异的技术更替足够可以让你目不暇接,如果一个系统卖给你后达不到每周更新一次,那么,我建议您,可以放弃了,真正做系统的人都知道,开发系统行业没有终点,每天,长租公寓的模式都在推陈出新,每天都有新的思路想法在发生,所以,做系统的人一定要跟进客户的步伐,在保障稳定的同时随时都要推陈出新,改善不足。所以一套好的系统还必须具备一个好的性格,即好的后期服务,而不是你买过来后就自生自灭,不再管你。

  颜值=外观:在鱼与熊掌不能兼得的前提下,大多的男人在贤惠、性格、颜值只能单项选择的时候通常会把颜值放在最后,再好的颜值看久了也就那么回事,所以只要过得去就行,出得厅堂即可,闪闪发光就没有必要了。一套办公系统的颜值,笔者认为若能漂亮是最好,只要不是特别难看就行,毕竟好用才是系统的本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