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瑟除霾窗,树立室内空气质量新标准

icon 2016-01-25 15:48:48
icon 0

摘要:空气污染已成为全世界城市居民生活中一个无法逃避的现实,我国正处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然而雾霾却以咄咄逼人之势血洗了我国半壁江山。穹顶之下,我们谈霾色变,面对雾霾的侵袭,我们更加渴望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那么家能否成为空气污染的避风港呢,...

  空气污染已成为全世界城市居民生活中一个无法逃避的现实,我国正处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然而雾霾却以咄咄逼人之势血洗了我国半壁江山。穹顶之下,我们谈霾色变,面对雾霾的侵袭,我们更加渴望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那么家能否成为空气污染的避风港呢,目前的答案是否定的。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家不能成为守卫我们自由呼吸的最后一片净土。这个问题的关键就于在门窗的气密性能。

  门窗的气密性能是指门窗在关闭状态下阻止空气渗透的能力。空气渗透主要发生在窗框与窗扇之间,窗框与玻璃之间,窗框与墙体之间。门窗气密性能等级越高,室外空气污染对室内空气质量影响越小,反之亦然。目前国内大部分门窗安装于PM2.5概念产生之前,使用时间已有几年甚至十几年之久,由于当时没有强制性的节能标准,所以门窗整体气密性能较差。在如今雾霾肆虐的条件下,家作为我们栖息之所不能成为守护我们自由呼吸的净土也就不足为奇了。

  现如今空气污染形势日趋严峻,雾霾已从一个环境问题上升为一个社会话题。如何阻止雾霾影响,提高室内空气质量刻不容缓。国内外有识之士也都纷纷投身于这项造福后代子孙的抗霾事业当中。

  目前采用最多的解决方案为:加强门窗密封性能和安装空气净化器两大途径。但是这两个方法一定管用吗,接下来笔者将要为您深入剖析一番。

  说到第一个途径:加强门窗密封性能。首先我们先要了解一下关于门窗密封性能的国家标准与规范。下图为GB-T7106-2008建筑外门窗气密、水密、抗风压性能等级及检测方法中的气密性等级划分标准。

墨瑟除霾窗,树立室内空气质量新标准

  如图所示,我国将建筑门窗气密性等级划分为8级,级别越高门窗密封性能越好。而目前大多数建筑所使用的门窗密封性能级别较低,单位面积空气渗透量较大,从而可使室外雾霾长驱直入,也就难怪室内空气质量指数爆表了。

  而对于建筑入户门,我国目前还没有相应的气密性等级标准,其更是影响室内空气质量的始作俑者。下图为某建筑室内PM2.5实测值。

墨瑟除霾窗,树立室内空气质量新标准

  所以提高门窗密封性能势在必行。卓越的门窗密封性能是减小室外雾霾对室内空气环境质量影响的有效保障。

  但是单纯提高建筑门窗的密封性能,阻止雾霾的侵入,室内空气质量的问题就解决了吗?想必大家都知道一个简单的道理:房屋建筑是需要通风换气的。门窗关闭的时间久了,室内的空气自然也就不新鲜了。所以矛盾就此产生,开窗通风,雾霾侵入室内,紧闭门窗,室内空气质量下降。于是乎,“众望所归”的神器——空气净化器应运而生。

  说到第二个途径:安装空气净化器。不少读者会认为空气净化器可以使室内空气质量高枕无忧,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然,对于一个门窗密封性能较差的建筑,安装空气净化器形同虚设。源头没有堵死,污染空气仍将会源源不断的渗透入室内,此时的空气净化器功能再强大,也只能是杯水车薪,治标不治本。室内空气质量指数依然只高不降。

  那么接下来有人会提出这样的方案了:采用节能门窗,提高门窗密封性能,与此同时安装空气净化器。乍听起来,这貌似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但是作为读者的您有没有过久居室内头昏脑胀的困惑呢?那么首先我们先来看一看空气净化器到底起什么作用。

  无论是实体店与电商,空气净化器都几近脱销,种类样式五花八门,但其宣传的原理与功能都基本一致:

  在这里我们要强调的是,空气净化器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净化的作用,但是影响室内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不仅仅是这些,还有二氧化碳和其他空气净化器无法去除的有害气体。

  众所周知空气净化器提供的是一个空气内循环的净化方案,它的前提是在室内封闭的环境下运转。随着时间推移,室内二氧化碳浓度势必呈上升趋势,造成室内氧气不足,所以在一个缺氧环境下,我们就会出现头昏脑涨等身体不适的现象。而空气净化器对于这一问的有效解决题则是爱莫能助了。

  氡气这个名字想必大家都会比较陌生,它是一种对身体极为有害的气体,据不完全统计,世界上五分之一的肺癌患者与氡气有关。那么氡气主要来源于何处呢?科学研究表明,建材中析出、房基土壤中析出、通风从户外空气中进入室内、供水及用于取暖和厨房设备的天然气中释放出是氡气的四大来源。

  针对上述提到的两个问题空气净化器也只能鞭长莫及了。所以说依靠内循环的净化方案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是行不通的。

  说到这里,广大读者一定会迫不及待的询问,到底什么方案才是解决室内空气质量的王道呢?其实答案很简单——拒绝+允许。拒绝室外雾霾侵袭,允许室外新风进入。

  拒绝室外雾霾侵袭依靠什么?靠的就是门窗卓越的密封性能,依靠节能门窗的密封系统,拒室外污染空气于千里之外。允许室外新风进入依靠什么?靠的就是内外一体循环,依靠内外一体循环净化系统,将室外的清新空气请到家中,将室内污浊空气排到室外。

墨瑟除霾窗,树立室内空气质量新标准

  墨瑟除霾窗正是以“卓越密封+引入新风”为设计思路与研发理念下诞生的高科技产物。顺达墨瑟门窗集团自2013年起广泛开展国际间合作,先后与德国多家门窗、新风制造厂商开展学术交流研讨会,三年磨一剑,最终设计研发出能够真正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门窗产品——墨瑟除霾窗,并且顺达墨瑟集团秉承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理念,今后将不断对墨瑟除霾窗进行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旨在为顾客营造一个空气清新的家。

墨瑟除霾窗,树立室内空气质量新标准

  墨瑟除霾窗的前身PM2.5空气净化节能窗,获得了中国发明协会评定颁发的发明银奖,并代表我国节能门窗最高水平的产品由科技部和河北省指定入展国家大气污染防止污染支撑技术展。

墨瑟除霾窗,树立室内空气质量新标准

  2014年,除霾净化窗出展国家科技成果展览

  墨瑟除霾净化窗的研发历程:

  密封的研发设计:

  1、设计初期,门窗密封系统采用三道密封,经实际检测气密性等级 为6级,未能达到理想设计结果,仍会造成少量室外污染气体涌入 室内。

  2、经过研发人员的方案修改,调整门窗内部结构,优化密封系统, 将墨瑟除霾窗提升为四道密封,经实际检测,门窗气密性能等级 为8级,达到国家标准最高水平,从而将室内外空气充分隔绝,在 源头上堵住室外污染源的侵入。

墨瑟除霾窗,树立室内空气质量新标准

  新风的研发设计:

  1、既然要引入新风,那么就要对室外空气进行净化处理,通过研发 人员的反复测试与研究,最终确定出最优的净化方案,采用前置 过滤铜网、过滤棉、HEPA过滤芯、活性炭过滤芯四层过滤组成整 体过滤净化系统,可过滤掉室外空气的PM2.5颗粒、灰尘以及一些 有害气体,使进入室内的空气清新自然。目前研发人员正在对过 滤系统进行升级,后期还将会引入负氧离子净化机制,从而进一 步提升净化质量。过滤净化系统设计操作简单,易于更换,体现 了墨瑟品牌顾客至上,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

墨瑟除霾窗,树立室内空气质量新标准

  2、引入新风的同时,我们还要将室内产生的污浊空气排到室外。这 样才能时刻保证室内空气清新自然。内外一体循环系统的问世, 使上述愿望得以实现。既保证了室内气压平衡,又将室内污浊空 气及时排出。

墨瑟除霾窗,树立室内空气质量新标准

  3、密封与新风都做好了,那是不是就达到最完美的效果了呢?我们 的研发人员考虑到,当室内外温差较大时,引入的新风会与室内 空气温度有较大差异,极大降低了人体的舒适度,所以我们的研 发人员又在此基础之上增加了热交换系统,采用陶瓷热交换器, 可实现冷热交换热量回收,既提高了舒适度,又保证了能源的高 效利用。

墨瑟除霾窗,树立室内空气质量新标准

  墨瑟除霾窗的工作参数:

墨瑟除霾窗,树立室内空气质量新标准

  墨瑟除霾窗的实战监测数据如下图所示:

墨瑟除霾窗,树立室内空气质量新标准

  墨瑟除霾窗通过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验证 :

墨瑟除霾窗,树立室内空气质量新标准

  事实胜于雄辩,墨瑟除霾窗用数据说话,向世人证明密封+新风的解决方案才是真正有效解决室内空气质量的最优选择。

  我国正处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雾霾则是在这种特定条件下,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未能协调发展的恶性产物,在此背景之下,墨瑟除霾窗应运而生,说是应运其实也是一种无奈,作为一个拥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更希望将天下无霾作为墨瑟品牌的愿景。

  作为我国节能门窗产业的龙头企业,我们深知煤炭目前仍然作为我国能源消耗的重要组成部分,燃煤使用所产生的环境负面影响罄竹难书,尤以北方冬季燃煤取暖最为典型,其造成的雾霾现象更是引起全社会的深恶痛绝。所以我们致力于推动节能门窗的广泛应用,进而促进减少建筑燃煤取暖的使用量,大力宣传推广高能效低能耗被动式集成建筑的应用,为我国经济结构的转型起到协同推动作用,为我国节能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