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米兰世博归来 济南站圆满结束

icon 2016-01-27 10:18:06
icon 0

摘要:“千人米兰世博之行”活动,首发团于5月4日正式起航,目前已成功发团29个,来自国内100多个城市的1000余名精英设计师共赴欧洲。

  【背景介绍】为响应国家文化复兴的号召,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又恰遇中意建交45周年以及5年一度的世界博览会在米兰举办,筑巢投资集团、IMOLA陶瓷(中国)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千人米兰世博之行”活动,首发团于5月4日正式起航,目前已成功发团29个,来自国内100多个城市的1000余名精英设计师共赴欧洲,声势浩大的世博行活动受到了国内外主流媒体的争相报道和业界专家、学者、设计师的广泛关注。

  10月23日,以“世博归来谈设计”为主题的分享会也在济南成功召开。历时近半年的“千人米兰世博之行”活动即将完美收官,但是这股世博的热潮并未消退,设计师们观世博、品文化、赏建筑、悟人文、学设计,收获颇多,回国以后相继在沈阳、天津、济南等全国各大城市掀起了举办分享会的高潮。

千人米兰世博归来 济南站圆满结束

千人米兰世博归来 济南站圆满结束

  世博分享会现场

  应用心理学博士、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心理学教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黄信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刘北光教授,还有筑巢投资集团吴海刚董事,与济南地区的设计师代表以及几百名优秀室内设计师共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黄信景教授与大家畅谈设计心理学的知识与米兰理工大学的设计价值观,刘北光教授向设计师们传授“环境艺术设计的智慧”,吴海刚董事以及参与世博行的设计师们也分享了他们的收获与体会。通过此次分享,大家增加了彼此间的情感和认同感。

千人米兰世博归来 济南站圆满结束

  黄信景教授分享了米兰理工大学设计价值观的核心课程,让现场设计师感受到了这所意大利排名第一的名校魅力以及国际游学对设计师个人提升的价值。刘北光教授向设计师们传授“环境艺术设计的智慧”,强调环境艺术注重重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

千人米兰世博归来 济南站圆满结束

  黄信景教授

千人米兰世博归来 济南站圆满结束

  刘北光教授

千人米兰世博归来 济南站圆满结束

  筑巢投资集团吴海刚董事

  设计师们专心致志地听着两位老师的分享,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以表认同。此外,参加“千人米兰世博之行”活动的设计师们也分享了他们在欧洲游学的所学所想、所感所悟。

  有设计师分享到:一路走来,感受了世博会多国文化的交融,体验古教堂带来的震撼和宗教文化的洗礼,品味各种风格的建筑设计带来的的视觉冲击……不同地方的自然景观都能带来感动,每天都是那么的充实和倍感收获。

千人米兰世博归来 济南站圆满结束

  有设计师对博洛尼亚陶瓷卫浴展印象深刻:在陶瓷卫浴展上看到业内一流品牌云集,真是一场设计界的饕餮盛宴,在展会中对“意大利设计”这一名词有了更深刻和更直观的感受和认识,大饱眼福的同时,对设计灵感也有顿悟。

千人米兰世博归来 济南站圆满结束

  也有设计师感慨:参观了IMOLA布奇陶瓷博物馆,看到了有百余年历史的手绘花砖在IMOLA的发展演绎,心中充满了感动和敬佩。还有IMOLA的工厂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24小时运作的全自动化生产车间看不到几个工人,从无尘车间里偶尔露面的几个设备调试的工人,都没有戴着口罩。无论是工厂的内部还是工厂外面的植物,都看不到尘土,这对于一个瓷砖企业来说太不可思议了

千人米兰世博归来 济南站圆满结束

  左图为IMOLA1922年的老工厂,右图为如今的布奇陶瓷博物馆

千人米兰世博归来 济南站圆满结束

  IMOLA工厂

  设计师们对此次世博之行感悟颇多,也都纷纷表示希望此类活动可以继续举办下去,让他们可以更多地走出国门,学习先进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思维,从而更快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也提高整个室内设计行业的整体实力。

  筑巢投资集团、IMOLA(中国)一直践行推动中国室内设计发展的社会责任,以IMOLA陶瓷和筑客网优质的设计师资源为基础,强强联合,为室内设计师搭建了一个线下学习交流、线上推广宣传的系统平台。除“千人米兰世博之行”活动外,与清华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布雷拉美术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院校长期合作,开展了“筑巢·绽放中国设计”全系列设计师培养提升项目,包括筑巢奖、清华高级研修、米兰国际游学(硕士班)、名师设计讲堂、欧洲文化艺术之旅等多种形式的国内外学习交流活动,希望为全民的筑巢之梦尽绵薄之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