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开放”成海尔酒柜连拿6个全球第一关键词

icon 2016-02-02 09:02:05
icon 0

摘要:专业人士对此表示,目前海尔正在进行以平台化为主体的企业变革,此次海尔酒柜连续6年问鼎全球第一则是对外交出了一份优秀的互联网转型成绩单。

  近日,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发 布了2015年全球大型家用电器调查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海尔大型家电零售量第七次蝉联全球第一,其中海尔酒柜2015年品牌份额占全球市场的9.7%, 第六次蝉联全球第一,成为全球酒柜市场的领跑者和国内酒柜企业标杆。专业人士对此表示,目前海尔正在进行以平台化为主体的企业变革,此次海尔酒柜连续6年 问鼎全球第一则是对外交出了一份优秀的互联网转型成绩单。

“用户+开放”成海尔酒柜连拿6个全球第一关键词

  作 为家电中的“朝阳产业”,我国的酒柜行业也是近5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及国内外需求的提升才开始真正起步,向着专业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国内不少 家电企业也因酒柜行业良好的前景纷纷进行投产,结果却因未有可借鉴的成熟发展模式和互联网颠覆性概念引爆,使得其在发展前期就遇到了尴尬的“瓶颈”期。目 前,国内酒柜行业亟需一种突破性的产业思维实现爆发,成为国际舞台的新兴竞争力量。

  作 为互联网转型的引领者,海尔以用户需求为主导进行产品创新的思维模式成功让海尔酒柜在行业蓝海竞争中持续占据明显优势,这也是海尔酒柜能够连续六年问鼎国 际市场的冠军、不断推出颠覆性新品的原因。据了解,海尔通过众创汇等开放式创新平台与用户进行实时交互,让用户真正成为研发、生产价值链的重要一环。同 时,依托于全球五大研发中心及优秀资源,海尔会将用户需求第一时间与全球一流资源对接,将用户需求和难题进行快速有效“变现”。

  举 例来说,海尔研发人员在开放交互平台上,发现用户对“传统酒柜的震动、噪音对红酒储存以及生活上的影响”这个难题的抱怨,为解决用户反映的酒柜运营震动大 而影响红酒品质的难题,海尔第一时间在交互平台上对接到了美国硅谷的顶级资源,彻底摒弃了传统压缩机制冷模式,将CO2和H2O作为冷媒,采用固态制冷技 术,成功研发出全球首款摘除“心脏”的零震动无压机酒柜,给红酒带来“零震动、零噪音、温度零波动”的“酒窖级”存储环境,为全球红酒爱好者提供了智慧、 极致的储酒体验。

  除此之外,作为国内最早推出酒柜的企业之一,海尔酒柜始终引领着酒 柜行业的创新发展。据悉,海尔酒柜领先行业先后推出多个颠覆性的新品,磁制冷酒柜、微酒酷均已突破行业的创新桎梏,为红酒爱好者带去了全新的极致体验。举 例来说,在2015年德国IFA展上,海尔推出超静音酒柜冰箱,此冰箱利用磁力冷藏技术代替压缩机,将噪音分贝减值最低,充分保证红酒的口感与质量,再一 次刷新用户对酒柜的使用期待和体验。值得一提的是,为给用户带来酒柜的完美体验,海尔酒柜的支架都是选自遥远的北美橡树林,且历经30道手工打磨工序而 来,精细品质可见一斑。

  真正的互联网思维就是实现开放化运营,这种颠覆主要表现在边 界越来越外向化、人员越来越大众化、过程越来越交互化这三个层面。海尔酒柜紧跟时代步伐,紧握物联网技术,搭建智慧生活圈。海尔酒知道APP作为海尔智慧 生活其中一环,通过整合红酒上下游相关产业资源,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利用物联网技术打通了酒品消费者与酒商之间的信息闭环。用户可以用酒知道APP扫 一扫酒标立刻知道红酒品质、产地、年限等重要信息。通过这一实践,海尔酒柜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增值体验的同时,也带动红酒生态圈上下游产业的发展,实现多 方共赢。

  被誉为“互联网预言帝”的凯文·凯利曾指出“颠覆性的创新往往来自边缘,来 自外部”。通俗来讲,企业需要打破传统的企业边界,一定要具有资源按需聚合的能力和使用权。海尔酒柜所特有的开放式创新模式,实际上已经为酒柜行业开拓出 一种互联网时代转型发展模本,即以用户为中心,全方位整合外部资源进行创新,海尔酒柜连续六年销量第一的突出成绩也是对其最好的证明。

  ‍‍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