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脸”将成2016年家电市场的主旋律

icon 2016-02-02 09:00:57
icon 0

摘要:转眼,已经进入2016年,对于家电行业来说,不管2015年有多“冷”,都已经成为过去式。摆在我们面前的,是红红火火的新一年。尤其是在开年之际,一系列新技术的不断涌现、跨界合作的不断深入,都让我们对2016年的家电市场颇为期待。日前记者走访市...

  转眼,已经进入2016年,对于家电行业来说,不管2015年有多“冷”,都已经成为过去式。摆在我们面前的,是红红火火的新一年。尤其是在开年之际,一系列新技术的不断涌现、跨界合作的不断深入,都让我们对2016年的家电市场颇为期待。日前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虽然才刚刚开年,但各大家电厂商已经借春节之机酝酿着一场家电行业的新变局。毫无疑问,“变脸”将成为2016年家电市场的主旋律。

“变脸”将成2016年家电市场的主旋律


  趋势一:降价促销成2016“主旋律”

  作为家电销售最重要的手段之一,降价促销成为了2015年整个家电市场的主旋律。而2016年,随着库存压力的不断增加以及市场竞争的愈加激烈,降价促销仍将是各企业“重兵把守”的主要阵地,他们的目的也很明确,希望可以借助降价成功促进2016全年的家电销售。

  有行业专家表示:依靠价格战刺激消费目前已成为了家电业的共识,但是这种方式并不利于行业的持续发展。在崭新的2016年,各企业更需在自身产品的“实力”上下功夫,通过提升产品的核心价值来获得市场,这也是2016企业转型的主要方向。

 趋势二:跨界或成行业最大“红利”

  家电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关系一直很微妙,从最早的各自为战,到后来抱团取暖,这都是互联网普及大势所带来的必然。而在2016年,这种跨界合作或许将产生更加奇妙的化学反应,成为企业发展的最大红利。

  据了解,目前的跨界合作,大多停留在技术支持的层面上,不能对各自的优势进行全面整合。例如生产企业的产业链优势,互联网企业庞大的用户群等等,也就是说未来二者可以共同探索的空间很大。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在即将到来的2016家电市场,将会有更多生产企业与互联网企业进行跨界合作,进行更深层次的对接,从而迎来一场大变革。

趋势三:智能家电爆发进入普及年

  眼下,伴随着2016而来的,除了技术的革新还有产业的革新。在此背景下,智能家电将真正迎来其发展春天。其中,对于彩电品类而言,超薄电视和曲面电视将仍是行业关注的热点之一。此外,继4K之后,8K技术目前也有了长足进步,或许它将在2016年开始走进千家万户。

  另外,智能空调也是各企业研发布局的重点。2016年所指的智能空调,并非简单的手机操控,而是真正和整体家居融为一体的空调产品,包括人体感知、恒温调节等多项功能,在提升舒适度的同时,把消费者从繁冗的操控动作中解放出来。

 趋势四:重塑家电品牌将成营销核心

  在逐步走出家电价格混战的阶段后,如今国内家电品牌正凤凰涅槃,开始进入了营销制胜的新时期。业界普遍认为,2016年随着互联网、信息化程度的加深,家电企业的制造优势将会逐渐减弱,其竞争力的重塑,将主要依靠品牌营销和售后服务模式的不断优化。

  业界认为,随着“互联网”的思维的不断发展,家电企业与“80后”、“90后”消费群体之间建立起的沟通桥梁,使得两者之间的代沟正在逐渐缩小。因此,实现品牌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的形象就显得格外重要。此外,传统产业选择了拥抱创新,也就意味着拥有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