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也定制 圣象三层实木开启地板“智造”新时代

icon 2016-02-04 13:59:04
icon 0

摘要:2016年2月1日,恰逢“小年”节气,农历新年即将开启。在位于江苏丹阳的圣象康逸三层实木地板工厂内,随着“一片也定制”项目宣告开始实施,一个三层实木地板“智造”的新纪元悄然拉开了序幕,开创了地板行业乃至家居行业的新变革。

2016年2月1日,恰逢“小年”节气,农历新年即将开启。在位于江苏丹阳的圣象康逸三层实木地板工厂内,随着“一片也定制”项目宣告开始实施,一个三层实木地板“智造”的新纪元悄然拉开了序幕,开创了地板行业乃至家居行业的新变革。

 

打破行业定制困局,“一片也定制”项目启动

一片也定制 圣象三层实木开启地板“智造”新时代


什么是“一片也定制”?圣象康逸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工厂总经理钟伟解读说,与其说它是一个项目,更不如说它是圣象三层实木顺应当下消费趋势提出的一个新理念,即:以“客户思维”为“源点”,在生产和营销上,提供能充分满足客户定制需求的产品。

随着80、90后变成家居主流消费群,更能体现个性化的定制服务日趋火热,尤其是近两年,成为中高端家居消费的热点。在这种大背景下,地板定制化的需求也日趋旺盛,但是作为传统的标准化制造品类,整个地板行业无论在理念还是在生产上,都没有找到转型的突破点。

作为行业领军品牌,圣象三层实木也一直在寻求更能满足消费者定制化需求的方法。2015年底,圣象集团副总裁、圣象康逸事业部总经理朱玲英在带领团队与青岛一家著名西装制造企业——红领服饰的交流中,碰撞出了地板定制化服务的新思维。

与圣象同龄,有着20年发展历史的红领服饰,也是传统制造业中的佼佼者。2014年以来,这个传统品牌突然被频频曝光于媒体,成为阿里巴巴等新型互联网企业参观、投资的对象,秘诀就在于,其突破了传统制造企业“以产定销”的屏障,以“以消费者为中心”为核心理念,通过大数据处理平台将西装个性化定制规模化、工业化,并形成C2M(Customer-to- Manufactory)和O2O相结合的跨境贸易电商直销模式,一跃成为全球西装定制领域的新宠,仅2014年整体销售额就超过了60亿元。

一片也定制 圣象三层实木开启地板“智造”新时代


对红领服饰的参观和学习,深深触动了以朱玲英和钟伟为首的圣象三层实木团队。回来后,团队就开始集体探讨、思索:为什么对个性化要求更高的西装都可以规模化、工业化的定制,地板却不可以?最终得到的答案是,只要像红领一样真正做到“以消费者为中心”,地板定制工业化、规模化并不是不可以实现!“一片也定制”的项目,由此确定。

 

建立三层实木地板“智能”工厂,开启行业“智造”时代

一片也定制 圣象三层实木开启地板“智造”新时代

“以消费者为中心”意味着对传统“以产定销”模式的打破和颠覆,这一理念落地于“一片也定制”项目的提出,对于圣象三层实木来说,意味整个生产线与营销思路都要进行升级、调整。同样,这也意味着圣象三层实木要把一个传统工厂,打造成智能工厂。

一片也定制 圣象三层实木开启地板“智造”新时代

确立了理念,落实了方向,圣象三层实木团队迅速确定了生产线的升级方案,并开始推进。据钟伟介绍,接下来,圣象三层实木地板工厂要实现从硬件到软件的全面升级:与红领服饰合作,引入其酷特智能SDE方案,实现智能制造;建立工艺度、原料度、规格度等大数据群,在生产上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将规模化生产和定制个性化融合,以数据驱动定制化。钟伟表示,工厂实现全面升级后,将达到年产定制化产品30万平方米的规模。

一片也定制 圣象三层实木开启地板“智造”新时代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30平方米的产品,将由消费来决定花色、规格、材质等更多信息。”钟伟表示,在三层实木智能工厂,消费者可以从门店或线上下单,订单通过智能系统直接进入工厂,这样生产出来的产品一定是消费者“想要的”,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在现成的花色中“想挑的”。

业内人士评价称,作为三层实木地板行业的领头羊,从产品创新、营销创新、服务创新方面,圣象一直不断引领着行业的变革。此次开启“一片也定制”项目,升级生产线,打造智能工厂,对内,是圣象三层实木地板服务的再度提升,对外,将为消费者带来地板消费的全新体验,而对于行业发展来说,圣象三层实木地板在开创新典范的同时,必然会引领一个地板“智造”的新时代的到来,从而推动整个家居定制服务迈向新纪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