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罗胖唠嗑《必然》 看爱空间如何玩转社群营销

icon 2016-03-01 14:25:01
icon 0

摘要:2015年,把互联网家装做到标准化和极致共存的爱空间发展迅猛,两轮融资共获得1.95亿元,开启全国扩张之路。目前已经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济南、南昌等15个城市。

  2015年,把互联网家装做到标准化和极致共存的爱空间发展迅猛,两轮融资共获得1.95亿元,开启全国扩张之路。目前已经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济南、南昌等15个城市。

听罗胖唠嗑《必然》 看爱空间如何玩转社群营销

  攻城略地的同时,爱空间在全国各地都积累了大量的爱粉,被粉丝追捧绝不是件轻松的事,必须绞尽脑汁如何去维护好这帮铁粉,同时给他们提供一些“福利”。2016,除了继续谈装修那点事,爱空间还打算谈一谈“我们的精神角落”,每月力邀一位大咖嘉宾做客爱空间线上直播间,分享关于极致的生活态度。这不,第一期就非常猴赛雷地请来了重量级嘉宾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来唠嗑《必然》这本书。

听罗胖唠嗑《必然》 看爱空间如何玩转社群营销

  小编也是第一次近距离的听罗胖演讲,除了被他微胖的身形吸引外,口若悬河、字字珠玑的口才以及看透事物本质的才能更是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闲话不多说了,赶紧来看看罗胖是如何解读凯文•凯利的《必然》。

听罗胖唠嗑《必然》 看爱空间如何玩转社群营销

  什么是必然

  开放性结构:凯文•凯利随意选了12个词,整个人类科技的未来,是个浑然一体的总体。这12个词并不是完整逻辑结构的12个词,而是作者按照自己的逻辑写的12个词,未来是一个整体,并非只有这12个词,这是对开放性结构的理解。

  生物学思维:与机械性思维对立,生物学思维讲究一颗种子的概念,它会自己发芽,有自己的逻辑。这种思维影响我们所有的领域,例如教育,你把孩子当一个白板去教育,父母可以用一生去书写所有的内容,这是一种思维。还有一种,就是认为孩子是自带剧本来到世界上,父母只能接受现实而无法随意改变。只有在生物学思维的基础上,你才知道凯文•凯利这本书为什么叫《必然》,我们这代人熟悉的逻辑是“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但是如果我们理解生物学的演化概念后,就能理解必然的概念了。

听罗胖唠嗑《必然》 看爱空间如何玩转社群营销

  解读《必然》的12个关键词

  凯文•凯利这十二个动词,给我们指明了科技新物种不断变迁的12条道路:

  ①形成:机器将会更新自己,随着时间慢慢改变自己的功能;

  ②知化:把人工智能置入普通事物之中,才能带来真正的颠覆;

  ③流动:想要在全新领域中成功,就要掌握新出现的流动性;

  ④屏读:屏幕无处不在,持续扩展着人类的阅读量和写作量,世界上所有的书终将由互联的词语和理念连接起来;

  ⑤使用:对事物的使用变得比占有更为重要;

  ⑥共享:将从未被共享过的东西进行共享或者以一种新的方式来共享,是事物增值最可靠的方式。未来30年最大的财富会出现在这一领域;

  ⑦过滤:内容扩张得越多,就越需要过滤,以便使得注意力聚焦。注意力流到哪里,金钱就跟到哪里;

  ⑧重混:对已有的事物重新排列以及再利用,未来30年最重要的文化产品和最有影响力的媒介将是重混现象发生最频繁的地方;

  ⑨互动:未来所有的设备都需要互动,如果有什么东西不能实现互动,就会被当作“坏掉”了;

  ⑩追踪:自我追踪的范畴将涵盖人类的整个生活;

  ⑪提问:答案变得廉价,问题将变得更有价值,提问将比回答更有力量;

  ⑫开始:这个新物种已经开始了,当然,也仅仅是个开始。

听罗胖唠嗑《必然》 看爱空间如何玩转社群营销

  罗胖的精彩语录

  1、殡仪馆没有行李架,除了思想和体验,你什么都带不走。

  2、人工智能是弓箭,人类发明弓箭就是手的延伸,因为在拉弓的过程中积蓄了这个时间点的人力。从来人工智能和过去历史所有技术都是人加机器的原理。

  3、未来好的服务,就是精尽自己,然后再分享他人一点点而已,这才是最高的服务境界。未来一切的产业中心,都是要向手艺人倾斜的。

  4、刘慈欣写的《三体》讲的是探索外太空,探索外太空就是满足人们的征服欲,和人类喜欢玩游戏都是为了得到快感一样,如果在虚拟世界得到了快感和成就感,为啥还要去征服外太空。

  5、我们过去一致认为答案重要,凯文•凯利告诉我们,科学越发展,不知道的最重要,提问就是把我们不知道的搞出来。这个越来越重要。

  6、我们这代人是幸运的,这个时代变化太快,几年就是一代人的世界。我们每个人都像个礁石,立在时代大潮之中,张开双臂感受风和潮湿的气味,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

  7、当所有商品的费用都在向零靠近时,唯一一件还在增加费用支出的事情就是,人类无法被复制或者储存的体验。

  8、别光以为信息、能力可以分享,钱一样可以分享,理想状态下,公司应从自己的消费者那里融资。

  参与方式:关注爱空间公众号ikongj,回复:黎万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