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卫红专栏:比克创新,敢想敢做敢投入

icon 2016-03-02 14:09:56
icon 0

摘要:对企业家来说,企业的健康发展需要精打细算,就是说能够以最小的投入来创造最大的市场价值,是所有企业家的梦想。中山比克崇尚理性经营,稳步扩大市场,也是遵循这样的企业管理发展之道,但是在比克创新理念上,确实另外一种“激情感性”想法,按照我的定义—...

  对企业家来说,企业的健康发展需要精打细算,就是说能够以最小的投入来创造最大的市场价值,是所有企业家的梦想。中山比克崇尚理性经营,稳步扩大市场,也是遵循这样的企业管理发展之道,但是在比克创新理念上,确实另外一种“激情感性”想法,按照我的定义——就应该是敢想,敢做,敢投入。而比克技术创新血统就是通过这三个“敢”搭建起来的。

  敢想,就是想先知先觉地发现产业技术未来发展空间和趋势。比克市场团队每个月都会给技术部门提供产业和技术数据。通过这些数据来构建技术框架模型。之前,电热水器最难调和的就是舒适和节能之间的冲突。但是我和实验室的人员就想到能否打成一种变通的状态,也就是消费者根据自己的侧重点来选择电热水器的运行,这样不管是节能还是舒适,都能在一台机子上实现了。在这样的想法支持下,我们研发了“预即双模”电热水器,采用冬夏模式,冬季舒适,夏季节能,称为至今我们比克的拳头产品。而之后对年轻一带消费群体的分析则促使我们转向了对大屏幕电热水器技术的研究,最终推出“魔镜”至尊版,超大屏幕控制系统让产品在智能、便捷、时尚方面都到达了新的高度。

  敢做,就是要确定了技术方向之后,真正能够将其转化为产品,推向市场上。之前提到了“预即双模”和“魔镜”至尊版分别在这两年进入市场,整体表现非常好,给消费者带来了真正洗浴理念的变革,也给经销商带来更广阔的利润空间。相对的,行业内有一些企业的做法不是很恰当。技术投入不大,却又不断提出一些高大上的“技术创新名词”,博取经销商和消费者的眼球。说白了,就是属于“概念炒作”。如果企业不能提供真正的产品,那最终只是一场“忽悠”。实际上,我与不少经销商的交流中,他们也是非常反对“大鸣大放”策略,更希望看到优秀的产品。不少经销商在业余也会对产业和技术做功课,进行深入研究,所以也不容易被单纯的技术概念所误导了。

  敢投入,以比克的角度来说,就是持续有效稳定的技术研发投入,不会因为市场膨胀或者萎缩而骤然调整自己的技术创新战略。比克在过去九年之间在技术研发上投入超过7000万,每年将近1000万,才能打造出行业认可的这样一个技术创新型品牌。除了技术研发,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投入进行跟进与配套。包括选择高质量的配件提供商,还有在生产过程中参照欧美标准投入重金打造“安全无污染”的生产车间和流水线,确保产品品质绝对可靠。正是这样全方位的投入,才是比克各系列赢得经销商、消费者信赖的关键。

  比克这几年的飞速发展,证明了“敢想,敢做,敢投入”模式是一种正确的选择。不管未来市场怎么变革,比克也将继续坚持这样的创新战略,为经销商、消费者提供更优秀的产品,也希望更多家电企业能够走相同的道路,最终提升中国整体家电技术创造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