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翻倍射程扩大4倍蓝牙叫板WiFi?

icon 2016-03-04 11:44:32
icon 0

摘要:不置可否,蓝牙问世的初期,在技术实现上稍显不成熟,最早蓝牙1.1版本,容易受到同频率之产品所干扰下影响通讯质量,体验差强人意,前景并不乐观。但是,蓝牙Bluetooth作为一种新的短距离(一般10m内)无线通信技术标准,取代数据电缆实现点对...

  不置可否,蓝牙问世的初期,在技术实现上稍显不成熟,最早蓝牙1.1版本,容易受到同频率之产品所干扰下影响通讯质量,体验差强人意,前景并不乐观。但是,蓝牙Bluetooth作为一种新的短距离(一般10m内)无线通信技术标准,取代数据电缆实现点对点、短距离通讯,工作频段是全球开放的2.4GHz频段,可以同时进行数据和语音传输,信号覆盖范围内各种信息化设备之间实现无缝资源共享,可广泛应用于各种智能无线设备,例如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手机、耳机、电脑等,潜力不可估量,这也是业界不曾放弃这片市场的重要原因。

速度翻倍射程扩大4倍蓝牙叫板WiFi?

  蓝牙不仅没有沦落为不受待见的冷门技术,反而得到越来越多生产厂商和研究机构的关注,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IG)的成立更奠定了蓝牙技术快速发展的基础。目前,蓝牙技术联盟已超过25,000家会员公司,年度增长约为25%,公布的最新4.2核心技术标准,无论是速度、稳定性、安全性都取得了巨大突破,还加入了保护用户隐私的新功能,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速度提升了约2.5倍,蓝牙智能数据包可容纳的数据量相当于此前的约10倍,且可以直接通过IPv6和6LoWPAN接入互联网,支持低功耗IP连接。蓝牙技术的飞速发展大家有目共睹。

  此外,蓝牙技术联盟近期发布了2016年蓝牙(Bluetooth )技术路线图的重点项目,按照计划将聚焦于优化物联网(IoT)相关技术的功能性。重大更新将包括更长的通信距离,更快的传输速度以及Mesh联网功能。2016年,蓝牙技术的演进将进一步为包括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基于位置的服务和智能基础设施等高速增长行业注入更多动能。最振奋人心的莫过于在不影响功耗的前提下传输速度要比当前标准增加100%,而射程范围也将在现有的100米基础上扩大4倍。

速度翻倍射程扩大4倍蓝牙叫板WiFi?

  射程范围扩大4倍,意味着通过蓝牙配对或数据传输的设备可以实现更远距离的操作,用户的活动范围加大,自由性更高。400米,是现在大多数WiFi都没办法实现的信号距离,配合热度直升的智能家居,用户下班到楼下,就可以通过手机蓝牙操作,预先把家里的灯、窗帘、空调、电视打开,不用上网不用花钱,就能在进家门的那一刻享受舒适的环境。速度翻倍提升,实现数据传输更高效传输,也是提升蓝牙体验的重要因素。就目前来看,蓝牙已经发展到了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蓝牙大有叫板WiFi的趋势,成为人们生活中像WiFi一样需要依赖的存在指日可待。正是瞄准了这一潜在的广阔市场,国内知名半导体设计公司炬力进行了组织架构的重新调整,独立出芯片业务交由全资子公司炬芯打理,并且以蓝牙音频为重点产品线。

速度翻倍射程扩大4倍蓝牙叫板WiFi?

  炬芯成立于2014年,公司全称为炬芯(珠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炬芯”),主要负责深圳、上海、香港等地的研发、销售及贸易业务,目前主推ATS2829、ATS2825、ATS2823等ATS系列芯片,专为便携式和无线蓝牙音频所设计,满足市场需求的高性能、低成本和低功耗等特点,大容量内置RAM能够满足不同蓝牙应用方案的需求。

速度翻倍射程扩大4倍蓝牙叫板WiFi?

  炬芯ATS系列芯片最大的竞争优势在于能够保证高品质音乐播放和通话效果的同时仍保持低功耗和低成本,内置DSP支持多种音效处理,支持蓝牙免提通话时双麦克风回波消除和降噪,嵌入式电源管理模块支持功耗优化并提供更长的电池使用寿命,可以说是高集成度和可扩展的蓝牙音频产品的理想选择。由此,小编有理由相信,炬芯一定会用产品说话,成为推动蓝牙市场发展的动力马达,将蓝牙推上能够与WiFi并驾齐驱的位置,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