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观察】苹果化工为何上2016潜力榜?

icon 2016-03-07 09:10:48
icon 0

摘要:15年品牌沉淀、过硬的产品质量、务实的企业作风、深入人心的企业文化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预示着“业内健康涂料领导品牌之一”的健康苹果漆在2016年具有很强的增长潜力。

  来源:涂料经

  作者:肖武

  导语:15年品牌沉淀、过硬的产品质量、务实的企业作风、深入人心的企业文化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预示着“业内健康涂料领导品牌之一”的健康苹果漆在2016年具有很强的增长潜力。

【锐观察】苹果化工为何上2016潜力榜?

  2016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十一),江门市苹果化工有限公司正式开工。

  当天的开工仪式在江门中嘉大酒店举行。酒店外,响彻天空的礼炮、漫天飘洒的礼花;酒店内,健康苹果人欢聚一堂,热闹非凡。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总经理欧阳调埠为广大员工派发开工红包利是,喻意公司开年好彩头。

  开工盛宴上,欧阳调埠总经理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去年2015年是苹果化工15周年,经过广大健康苹果人的辛勤劳动和共同付出,公司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在终端市场。面对全新的2016年,让我们总结经验教训,以“一切归0”的心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随后,欧总代表苹果化工对年资有10年的老员工进行颁奖,以表彰他们对公司的忠诚度,同时对连续获得优秀员工称号的员工进行特别奖励,鼓励他们继续以现有的状态赢取下一年的荣誉。

  第二天一大早,苹果化工车间区生产设备已马达轰鸣,工人们开始忙碌起来,加紧出货,预示着在苹果化工新的2016年“漆”开得胜!大展宏“涂”!

  常言道,“一年之际在于春”。

  春天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也是一种美丽、神奇,充满希望的季节。对企业而言,春天意味着朝气蓬勃,欣欣向荣,充满活力,潜力无限。江门市苹果化工有限公司就是这么一家充满活动与朝气的潜力企业。

  2016年1月11日,涂料行业知名的媒体综合服务商《涂料经》率先发布了2016年度第一份榜单——《2016中国中小涂料企业潜力榜》。该榜单显示,全国共有20家中小涂料企业上榜,这其中,江门市苹果化工以15年品牌沉淀、过硬的产品质量、务实的企业作风、深入人心的企业文化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上榜,位列潜力榜第13位。

  据了解,这是该媒体首次推出针对中国地区、首个涵盖涂料行业的中小企业全面评估的榜单。《中国中小涂料企业潜力榜》是对于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品牌(企业),年销售额5亿元人民币以下的涂料品牌(企业)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品牌(企业)的企业进行的混合排名。

  而《2016中国中小涂料企业潜力榜》,则揭晓了中国大陆地区在2016年最具发展潜质的20家中小涂料企业,剖析它们的商业运作模式,解读其潜在的盈利能力和发展机遇。在这份榜单上,除了苹果化工,还有家博园、TASSANI中国、数码彩等众多潜力企业入围。

  15年品牌沉淀

  据了解,江门市苹果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中高档环保涂料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之初,苹果化工便首期投资6000万元,本着“高起点、高技术、高投入”的原则,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具有创新、环保以及高品质特点的健康涂料产品,拥有业内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及质量检测系统,年产涂料超万吨。

  2009年,苹果化工更是重金聘请著名童星阿尔法为“健康苹果儿童漆”品牌形象代言人,品牌上升新高度。随后的几年,“健康苹果漆”广告频频现身央视,引起消费者广泛关注。如今,“健康苹果漆”已经成为中国高端健康涂料的领导品牌,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过硬的产品质量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苹果化工始终不忘狠抓产品质量。早在公司设立之初,苹果化工就与国际先进的管理和高新技术接轨,质量体系严格按照美国苹果集团的质量标准及国际通行的ISO9001:2000质量体系执行,向客户提供优质、环保的产品。

  苹果化工本着“为人类创造健康家居环境”的发展理念,不断研发创新各类新型环保涂料,如健康苹果负离子森林墙面漆、超脱苯特级全能聚酯漆等等,并通过了ISO、Ⅲ型、3C、十环等各项权威认证,同时也获得了“中国质量十佳品牌”荣誉证书和中国绿色建材产品推广证书。

  务实的企业作风

  在如今的中国民营涂料企业,不缺勤劳与智慧,最缺的就是务实的工作作风与职业精神。

  企业的务实作风,突出表现为,无论是高层的管理者,还是最基层的员工,都应致力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做事,每个人对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不仅仅要完成工作,而且在完成工作后要先自行检查,每一个细节都要认真核对,绝不放松。

  记者每次来到江门市苹果化工有限公司,公司厂区环境整洁优美,领导、职工个个精神饱满,这都是苹果化工领导班子团结务实的结果。在做事风格上,苹果化工上至领导,下至基层员工,也是“布置任务当天完成,不拖沓到第二天”,有效地转变了“慵、懒、靠、等” 的风气。在对外推广上,不夸大,不虚构,尊重事实报道,也体现了苹果化工务实的品牌形象。

  深入人心的企业文化

  据了解,正月十一江门市苹果化工有限公司开工率和员工到岗率均达到了95%以上,正是苹果化工深入人心的企业文化,让广大员工“归心似箭”。一直以来,苹果化工都努力创造和谐的工作和生活氛围,给员工们营造家的感觉,让员工们有归属感、温馨感。特别是,开工仪式上欧总对公司文化灵魂的深入阐述,让所有苹果人再一次受到洗礼。

  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反映的是这个企业最本质的精神。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企业精神风貌的充分体现,是企业发展的精神动力,对企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说到苹果化工的“人才观”:“以人为本,用好人、留住人、创事业、共发展”的理念。苹果化工公司规定:连续5年获得优秀员工者将奖励小车一部;而连续6年以上获得优秀员工者将奖励股权证。此外,苹果化工还有现金补贴、节假日补助、购买保险以及定期组织员工旅游、拓展和培训,进一步推动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形成了良好的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

  良好的市场口碑

  一直以来,江门市苹果化工有限公司力求成为中国高档涂料和环保涂装的先行者,中国健康儿童漆第一品牌。秉承优秀的企业文化,本着环保、科学、务实、求精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人类居室工程的建设,已经获得了消费者一致认同,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2011年8月7日,在北京举行的“2011全国家居建材品牌影响力调查”颁奖盛典上,健康苹果漆凭借良好的市场口碑荣获“涂料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国家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杨洪丰司长为健康苹果漆颁发了奖项。

  苹果化工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012年,苹果化工正式加入“中国涂料品牌联盟”,与其他企业一道,致力于扶持全国近8300万的残障人士创业致富,践行涂料企业的社会责任,“但行好事,不问前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