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系统能否拯救雾霾下的儿童?

icon 2016-03-07 16:17:29
icon 0

摘要:​家长是否该集资在学校教室安装新风系统的争论还未尘埃落定,两会关于雾霾对儿童生长发育的提案又引发新一轮关注。

新风系统能否拯救雾霾下的儿童?

  家长是否该集资在学校教室安装新风系统的争论还未尘埃落定,两会关于雾霾对儿童生长发育的提案又引发新一轮关注。陕西省、市两级政协委员会同国内耳 鼻喉学术泰斗张全安教授提交了一份提案,提案中张全安教授提出雾霾会导致发育中的儿童五官变形,形成“雾霾脸”,甚至引发鼻炎导致大脑缺氧。

  无独有偶,央视2013年度法制人物、长沙市政协委员曾昕也提交了关于建议雾霾天气加强对儿童呼吸道保护的提案。

  雾霾对儿童生长发育的影响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家长们都“力所能及”地拿起了各类“武器”对抗雾霾,保护家人和孩子。这些“武器”包括各类口罩和空气净化设备。记者走访了《今日说法--狙击雾霾》曾采访的卡丽智能科技IAQ试验室,对这些常见的防霾武器进行了测试。

  卡丽智能科技IAQ试验室从事室内空气成分与分离(净化)及基础材料与技术研究16年,是国内屈指可数的空气净化技术研究的民间力量。记者在这里看到了对 各类口罩、空气净化设备的过滤净化效果试验。数据显示,大部分的口罩在雾霾的袭击下,形同虚设。高效能的防霾口罩是人们户外活动的良好选择,但是儿童不宜 长时间佩戴,太过严密的密封口鼻,容易造成儿童呼吸困难供氧不足。卡丽智能科技IAQ试验室负责人、网友老虎认为:真正能在雾霾天保护儿童、既能隔离 PM2.5又能保证提供新鲜氧气的“武器”,目前新风系统的效果是最好的。

  卡丽智能科技IAQ试验室研发的智能新风净化系统,进入北京浙江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实测数据显示,在教室开启新风系统13分钟后,教室内的PM2.5接近 于零。在窗户紧密的教室里有源源不断的新鲜净氧输送进来,避免了空气单一循环。这样一款FILTECH智能净氧新风系统,24小时运转耗电量仅为1度,而 且噪音小,超静音,完全不影响学生们正常上课。

  大部分人平均一天90%的时间待在室内,学习期间的儿童尤其如此。在PM2.5肆虐的天气里,室内空气质量是可以通过科学有效,而且经济实惠的手段得到改 善的。目前欧美国家新风系统普及率在27%以上,日本为17%,韩国则高达70%,而我国新风系统家庭普及率则不足1%。空调、冰箱早已走入寻常百姓家 庭,而新风系统却还不被广为熟知。呼吸须臾不可或缺,洁净的新风关乎每个人的健康,更应该受到重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