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业首个创客模式诞生 解放老板还能激励员工

icon 2016-03-10 11:40:21
icon 0

摘要:2015年12月,有一家名为冠特定制家具的企业,其在龙岗某卖场的门店,单月就创下100万的销售额,冠特全新的“创客模式”引起业内的关注——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细数2016年的两会热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毫无意外脱颖而出。以前,创业似乎是少数人的话题,多数人想都不敢想,因为创业之难大家都懂。特别是,近些年来流行的虚拟经济创业,很多都以失败告终,让很多人对“创业”又爱又恨。有没有让普通人能轻松把握的“创业”项目?

  2015年12月,有一家名为冠特定制家具的企业,其在龙岗某卖场的门店,单月就创下100万的销售额,冠特全新的“创客模式”引起业内的关注——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家居业首个创客模式诞生  解放老板还能激励员工冠特定制家具董事长王军太

  家居业首个创客模式

  “创客”并不是一个新词,但人们通常会将它与互联网、科技联系在一起。好像当创客,首先得是懂技术,懂科技,或者有大量闲置资金的人,这给普通人当创客设下不小的门槛。

  然而,在充满创新基因的深圳,人们眼中的传统制造企业、冠特定制家具也推行了其创客模式,可谓家居业首创。

  冠特定制家具董事长王军太表示,创客模式不仅响应了李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也为大部分缺乏信心与基金的创业者提供平台和保障。

  他介绍到:“创客模式是为行业精英搭建大市场的平台,以及赚钱的运营模式,人员可分成执行合伙人、普通合伙人和财务投资人。将有能力有经验的人作为执行合伙人,与有资金的人作为财务合伙人开店,把个体户打造成公司化运营模式。”

  创客是人才的整合,而不是简单资金的众筹,是聚“才”而不是财。创客模式对资金的要求并不高,合伙人投资店面回收期为6个月。在创客模式下,不同的人才发挥各自长处,形成整个资源的整合。销售人才以开店进行合伙人,设计与安装人才则为整合服务人才,对应为设计服务的公司合伙机制。创客模式将生产产品的过程化为流水线,形成合伙人之间的协作。

  在王军太提出的创客模式下,普通的内部员工也是创客合伙人。以月入百万的冠特定制家具龙岗乐安居店为例,就得益于这种激励机制。据新浪家居了解,基于对冠特的深刻了解和对创客模式的信息,冠特内部加入创客模式的人员并不少数,其中总经理和财务经理两个人就合伙投资了一个店面。

  解放老板,让赚钱更安全轻松

  目前,家具业盈利模式主要有三种:

  一、靠简单的活动促销的传统模式,这需要花费较大的成本与人力。

  二、以尚品宅配为主的互联网家居,目前该模式效仿者众,费用成本将会越来越高,量多利薄。

  三、索菲亚、欧派等终端为主导的模式。

  这三种模式中,“老板”都需要花很大的精力去经营和维护,这恰恰又是冠特创客模式的又一吸引人之处,因为它可以“解放老板。”

  冠特家具董事长王军太表示:“创客模式真正的意义是解放老板,为老板提供整合人员的方法,整合组织架构,让店面正常运转,从根本上减少老板的操心。以前销售家具也许能销售3、4千万的成绩,但加入创业模式则可以轻松做到一个亿。”

  当人员与资金到位时,创业中的纠纷风险就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冠特创客模式针对这一创业痛点给出了解决方案,创客模式是合伙人的制度,制定各方合伙人面对纠纷与利益解散的风险,让合伙人之间做坚持法律基础上运行财务体系公式化运营,减少合伙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保证店面的正常运作。

  为何选择冠特定制家具?2015年,成品家具持续低迷,定制家具成为趋势的风口。王军太称:“在家具行业整体销售低迷的背景下,定制家具相比成品家具获得了长足的发展。这一结果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定制家具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从丹麦风情到如今的冠特,从全屋整体定制到首家互联网+定制家居品牌,冠特完成一次又一次的转型,并取得骄人的成绩。”当然,最有说服力的是公司内部多位知底知细的员工,都加入了冠特的创客模式。

  创客模式赋予“夫妻店”新生

  一直以来,夫妻创业有着其他创业形式所无可比拟的优势,“夫妻”店也是商业中最稳定具凝聚力的店面模式,创客模式下打造成的店面则是其中的一种。以往,夫妻店中最缺少的就是资源,而创客模式通过提供产品与人员的资源,弥补了夫妻店的不足之处。

  冠特运营总监曾贵䶮向记者透露,参与创客模式的深圳店面销售额每个月增长1300%,原先只做3到4万的销售额后来完成60万的佳绩。现今,冠特创客模式的店面每天招商达2到3家,从2015年建立创客模式至今,一直为创业合伙人降低投入,增加收益,并获得经销商与行业人士认可。

  冠特家具董事长王军太坦言,自己已经过了做生意、赚钱的阶段,现在想的是让自己更多合作伙伴能过上轻松、自如的日子,所以今后将全心投入冠特的创客模式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