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行业竞争加剧 360大数据联接智慧未来

icon 2016-03-10 16:34:52
icon 0

摘要:2016年3月10日下午,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奥维云网 (AVC)联合主办、360公司和国美电器协办的《2016中国艾普兰颁奖典礼暨中国(国际)智能家居创新论坛》在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隆重召开。

传统行业竞争加剧 360大数据联接智慧未来

  2016年3月10日下午,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奥维云网  (AVC)联合主办、360公司和国美电器协办的《2016中国艾普兰颁奖典礼暨中国(国际)智能家居创新论坛》在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恰逢两会召开,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热议的话题。智能家居领域作为物联网技术应用的前沿阵地,在此时召开创新论坛,搭建企业沟通合作的桥梁,探索智能家居产业在物联网时代的发展方向和模式,可谓是时势使然。

360公司首席商务官杨超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向参会企业分享了360在大数据方面的创新思维和实践经验,杨超指出“在万物互联时代下,大数据是企业脱颖而出的有力法器。”



传统行业竞争加剧 360大数据联接智慧未来360首席商务官杨超出席AWE论坛

  互联网正在刷新生活,传统行业竞争格局激烈

  截至2015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88亿,手机网民达6.22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由2014年85.8%提升至90.1%,手机成为拉动网民规模增长的首要设备。新网民的不断增长以及互联网普及率的提升,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时代的主题。

  互联网行业纷纷开始尝试跨界,从以服务为主走向与制造和实体相结合,各种互联网概念的产业和商业模式层出不全,不断改变和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购物 不用去商场、打车不用下楼、存钱不用去银行……互联网的普惠、便捷、共享等特性,渗透到生活与公共服务的各个领域,加快推进各种社会化应用。

  随着互联网在全社会范围介入程度的加深,金融、房地产、医疗、养老、传媒、创业等热门行业电商化加速,不断呈现出新变化、新态势。万物互联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5年12月,全国32.6%的企业开展在线销售,31.5%的企业开展在线采购。在开展过互联网营销的企业中,35.5%通过移动互联网进行 了营销推广,其中有21.9%的企业使用过付费推广。传统实体经济的互联网化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实体经济不景气,大量资本涌入互联网市场,竞争愈发激 烈,残酷洗牌已经开始,传统行业的最坏时代开启

  360通过行为链大数据,联接智慧未来

  杨超说,我们目前正处在一个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变革人类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随着社交网络的逐渐成熟,移动带宽的迅速提升,云计算、物联网的应用多样,大数据的运用和创新给公民、政府、社会带来了种种的挑战和变革。

  360将自身在PC端“安全”的优势迁移到了移动端、智能硬件端,将互联网安全作为核心功能渗透到泛安全的领域,结合各种各样的智能软硬件产品,全 方位保护人们的信息安全、家居安全、出行安全、环境安全等,并在此基础之上建立起高黏性的增值服务生态体系。杨超说:目前360拥有PC端、移动端以及智 能硬件端的用户数据,覆盖了96.6%中国网民;拥有5.14亿的PC端用户和  7.99亿的无线端用户,量级上可以和BAT比肩。

  360基于多端、跨屏以及完整的行为链大数据,构建了全面的智慧用户画像体系,其中包括对个体用户的精准刻画,以及全面的人群属性体系。充分了解用户在不同的场景下的行为习惯与行为路径,立体化、多维度的分析和洞察用户的需求、习惯、偏好、决策。

  2015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360结合自身强大的大数据行为链优势,凭借着覆盖PC端、无线端和智能硬件的全资源整合,为广告主们带来了超 1000亿曝光量,相当于全地球人民人均观看广告15次、全中国人民人均观看广告73次,整个双十一期间累计有6亿人次通过360平台的导流进入了各大电 商平台,为电商伙伴们贡献160亿销售额。

  据悉  360大数据决策系统“商易”将人群进行精细化定位,通过精准营销的模式,为客户轻松寻找到目标受众。目前,360商易已经挖掘出超过300个以上的人群属性,为用户提供超过50万的精细化标签,这些是客户精准营销的关键所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