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墅软装李红林:我会感动自己,接着才去感动他人

icon 2016-03-14 00:30:11
icon 0

摘要:2016年3月7—10日,2016(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和“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整体软装已成为家纺行业的一大趋势,新浪家居非常荣幸采访到米墅软装的品牌运营总监李红林先生,跟我们谈谈整体软装的优势。

  2016年3月7—10日,2016(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和“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整体软装已成为家纺行业的一大趋势,新浪家居非常荣幸采访到米墅软装的运营总监李红林先生,跟我们谈谈整体软装的优势。

米墅软装李红林:我会感动自己,接着才去感动他人

 新浪家居:这届家纺展,米墅软装的销售量如何?

  李红林:今年特别火,主要是老客户的口碑传播,带动不少新客户过来体验。

  新浪家居:您认为整体软装有哪些优势?

  李红林:整体软装到现在这个阶段已经是必然的产物了,因为它能为客户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

  第一,预见未来的价值。刚开始就能给客户一个完整的方案,让他感觉到家未来的样子。按照传统方式把各种家私饰品分开购买,一来没整体性,二来资金很难把控。

  第二,可以省时间。整体软装的概念,我可以把家中所需要的产品让消费者一次过选购完毕,有需要的话,还可以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看风水,看时间,看黄道吉日服务,省去消费者很多时间。我们大概只需要用一个星期完成设计、报价,合同确认,后面的采买、还原差不多只需要45天时间,比起传统的软装流程省去了几乎3个月的时间。

  第三,可以省钱。客户现在去买东西,怕被宰,行业客户都说建材行业的利润比较高,不知道究竟底价是多少,如果现在有一个我值得相信的人,他对成本有很好的把控,他给我一个合理的利润,我肯定愿意跟他合作。作为软装公司,对于家具、设备,我进货的价格跟和经销商拿的是一样的价格,我可以打包销售从而给客户提供一个合理的价格,这样可以帮消费者省下不少钱。

  第四,提供专业的设计方案。陈设已经是一个专门的学科,叫陈设艺术,既然是专门的学科,就说明他有专业知识,陈设牵涉到很多的东西,一个家里面的东西,生活习惯,他如果起来是喜欢看书,还是喜欢喝茶,生活习惯我就要考虑了起居室里面是放什么东西。同时我们可以把整个家搭配得很美很和谐。

  新浪家居:做整体软装的消费者,大多选择哪种家装风格?

  李红林:新中式是社会的主流,这是毫无疑问的,因为美式、欧式都是舶来品,不是客户内心想要的,但是中式风格是几代传承下来的,你的生活环境能融入这个中式风格。你看我们的展厅主调是中式,其实中式里面可以融入很多时尚元素,比如说我们的流行发布就有春夏秋冬四个主题。当然我们展厅也有欧式、美式、英式田园、法式,未来的主流预见和现在的潮流都要体现出来。

 新浪家居:米墅软装的市场定位如何?

  李红林:我们定位在对家装有品位的人,因为每一个家只要有品味需求,或者是有更高要求,他都需要专业的软装服务。目前我们的消费群体主要是45—60岁这个年龄段的人。

  新浪家居:有考虑做得更年轻化一些吗?

  李红林:可能每个企业的定位不一样,如果服务得太宽太广就会有限,所以我们一定是锁定我们的客户群体,先把目标客户服务好。

  新浪家居:在整体软装上,米墅软装的模式很成功,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李红林:一是品牌,二是设计,三是产品。把产品放到第三位,是因为客户都希望在一个品牌的环境下感受,品牌有品牌感知,有名牌,但是我们这种低频次的消费产品,可能一生只买一次,要想形成名牌的可能性比较小。他只能是品牌,品牌是感知,你到了这个空间能不能感知你是一个品牌。二是设计,设计其实就是技术,其实第二个应该是技术,销售也是技术,设计也是技术,运营管理也是技术,所以第二是技术,这是自然的技术传导。第三才是产品,如果你把产品放到第一位,你就会没有把客户利益放到第一,产品放到第一就是盈利,如果把前面两个放到第一就是为客户着想,为客户价值着想,为客户创造价值。

  每次说到我的商业模式,我会感动我自己,我要先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其他人。

  像我们的产品如何跟空间搭配,都是有一套方案的,找到卖点我才会推,找不到卖点我不会推,先说服自己才会给经销商卖,而且教会经销商卖。

  新浪家居:谢谢李总的慷慨分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