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与海惠•小母牛年内最大扶贫项目在恩平启动

icon 2016-03-18 20:07:05
icon 0

摘要:专注于扶贫的非盈利机构——海惠•小母牛于2016年3月18日宣布与汇丰银行共同启动在广东省恩平市的贫困农村生态扶贫项目,将帮助2400户贫困农户脱贫。

  专注于扶贫的非盈利机构——海惠•小母牛于2016年3月18日宣布与汇丰银行共同启动在广东省恩平市的贫困农村生态扶贫项目,将帮助2400户贫困农户脱贫。这是海惠·小母牛在广东省的首个生态农业扶贫项目,协助恩平市扶贫走向互助合作及可持续发展,并以该项目为广东省等发达省份在其贫困农村开展扶贫和农村综合发展提供优异的示范和经验。

  海惠·小母牛在恩平的项目将以生态种植和养殖为特色,一方面尽量减少种植物对环境的影响,一方面对自然资源合理地进行管理,从种草面积、制作优质农家肥和社区卫生管理措施及运作等评估指标为环境友好型农业保驾护航。此前河北围场御道口贫困农户种植的生态农产品已经成功在国家农业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直接面对来自北京市的终端消费者,并受到欢迎。这其中海惠·小母牛为贫困农户打通了一部分销售渠道,为生态农产品卖出了一个好价钱。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以养殖种植业切入投入初始礼品牲畜和种植物,并向贫困农户传授养殖知识和技能,在当地成立合作社以社区综合发展模式帮助农户完全脱贫。近年来与中央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对应,协助贫困地区形成商业价值链使农户不仅能提高收成,也能融入商业市场环境中获得更大利润,拥有独立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汇丰银行自2006年开始与海惠·小母牛在中国的扶贫项目上进行合作,今年正值合作十周年。此前汇丰银行分别在河北、湖南、云南和重庆等地投入超过1400万港币,帮助了1150多户贫困农户发展了养殖产业,并通过小母牛特有的“礼品传递”模式还带动了周边1150多户贫困农户脱贫。汇丰银行在恩平市设立村镇银行已有七年,带入国际经验的同时,汇丰村镇银行的服务和产品针对本地“三农”和县域经济的特点而设计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联保贷款”、“经营性抵抵押贷款”等多个产品、服务种类,并设立中小微业务部门和零售业务部门服务相应客户。汇丰对当地居民的承诺不止于此,2015年底,时值汇丰在华发展150周年之际,汇丰承诺额外捐赠超过九百多万人民币,在粤支持公益项目。而适逢汇丰村镇银行在粤成立七周年,汇丰继续选择与海惠·小母牛合作,将扶贫项目落户在恩平,是双方合作以来捐赠额最大的一个项目,同时也是海惠·小母牛今年投入最大的项目。

  海惠·小母牛国家中心主任陈太勇表示:“我们非常感谢汇丰银行长久以来对海惠·小母牛在中国扶贫事业的认可和支持,促成了我们能够完善地开展社区的综合发展模式。海惠·小母牛自进入中国的三十多年来,通过捐赠方、非盈利机构和政府的三方努力下已经形成成熟的扶贫模式,使贫困农户取有所得、乐有所乐,并进入了生态农业及具环保意识的阶段。最近几年引入商业价值链板块,协助贫困农户融入市场、了解市场,为他们创造更大的价值,这与国家的精准扶贫策略也是相符相承的。海惠·小母牛计划于2016年至2020年内助贫25万中国贫困农户,我们非常期待并感谢与汇丰银行这样坚持承诺的合作伙伴一起推进这一目标的实现。”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行长、广东行政总裁何舜华先生表示:“汇丰对当地的承诺不仅限于提供金融服务,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同样顾及社会的期望,以及我们的行为对社会和环境的长远影响。所以在业务发展的同时,汇丰广泛支持教育、环保、和慈善事业,包括我们服务于农村一线的汇丰村镇银行。此次与恩平市政府和海惠·小母牛的合作进一步体现了汇丰用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当地。与海惠·小母牛十年硕果累累的合作使我们确信在恩平市的扶贫项目将能有效地帮助当地贫困农户脱贫并提升生活质量。”

  据悉,汇丰银行与海惠·小母牛的恩平扶贫项目将持续六年进行,正如海惠·小母牛在其他地区的扶贫项目一样,在帮助贫困农户脱贫外,还与村民一起改善当地的交通措施,为闭塞的贫困乡村开拓通向外部的平坦道路,为农产品的进出和当地村民提供更为便捷的生活环境。贫困农户将组成互助组与合作社,接受培训并组成合力主动脱贫,以及开展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娱和民俗活动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使留守妇女和儿童拥有更为幸福的生活。项目仍将延续海惠·小母牛传承了70多年的传统,初始受助的800户农户将首先获得礼品牲畜和项目培训,再通过“礼品传递”仪式帮助其他1600户项目农户,将爱心与知识技能传递下去。

  附注:

  关于汇丰;

  汇丰认为可持续发展是企业长远制胜之道,成功的企业要顾及社会的期望及其行为对社区和环境的长远影响。在业务发展的同时,汇丰广泛支持教育、环保和社区慈善事业。截至2015年,汇丰对中国内地的捐款已累计近人民币8亿元,连续八年获得由中国民政部评选并颁发的“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企业”。汇丰长期以来注重中国农村的发展。自2004年起,汇丰与国际小母牛等优秀公益组织合作,开展给予社区整体发展的扶贫项目。到2015年,汇丰贫困地区生态修复及生计发展项目已为大别山地区、河北、云南等地1,000余贫困农户和村镇提供牲畜并传授养殖技术,传递礼品,建立互助小组提高农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热情,并在发展生计同时注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提升农户收入,形成可持续农村发展。此外,汇丰支持乡村教育,在12个汇丰村镇银行所在地开展“学生成长计划”,帮助村镇高中生了解当今社会经济运行原理和个人成长的方法途径,并由汇丰志愿者在村镇高中开办金融知识普及讲座,开展金融理财征文比赛。

  关于汇丰村镇银行:

  汇丰是首家进入中国农村市场的国际性银行。2007年12月,湖北随州曾都汇丰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业,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汇丰已在湖北、重庆、福建、北京、广东、大连、湖南和山东等地建立了12家汇丰村镇银行,及其下属的14家支行,服务网点达到26个,是内地外资银行中最广泛的农村金融服务网络。

  关于国际小母牛组织:

  国际小母牛组织是自1944年在美国创立的非营利性慈善机构,71年来致力于通过提供家畜和无害环境农业培训帮助全球贫困社区结束饥饿,实现可持续发展,现全球已有125个国家的2,260万家庭受益。小母牛目前在全球超过30个国家执行项目帮助农户和社区实现自力更生。2004年国际小母牛组织获得全球最大的人道主义大奖——希尔顿人道主义奖,中国项目作为五个国家项目之一参与评估。更多信息,请访问国际小母牛组织网站www.heifer.org。

  关于海惠·小母牛:

  国际小母牛于1984年进入中国,1985年正式在中国实施扶贫项目。2008年和2011年分别在四川和上海本土注册为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和上海海惠社区民生发展促进中心,机构名称随之使用海惠·小母牛。30年来小母牛在中国17个省、市、自治区执行扶贫项目,帮助超过11万家庭,捐赠近600万头/只牲畜。农户得到帮扶后,还承诺“传递礼品”,把牲畜的下一代或等值款项、知识和技术传递给其他有需要的贫困家庭,最终令整个社区受惠。海惠·小母牛通过“助贫创福价值链”新模式把规模发展、产业升级、合作社和价值链建设整合起来,系统、精准和可持续扶贫,计划在2014年至2023年的十年内助贫100万户家庭。2013年小母牛项目获第二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2015年10月又获得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消除贫困创新奖提名奖”,是唯一获奖的国内公益机构。更多资讯,请访问海惠·小母牛中国网站www.heiferchina.org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