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我们不制造电视 我们颠覆电视

icon 2016-03-22 09:49:41
icon 0

摘要:3月23日,无屏电视开创者极米和互联网电视重要品牌小米都将在北京发布电视新品。由于时间撞车,发布会前关于两大厂商的各类传言也格外引人瞩目。看来,不少消费者应该是处于持币观望的状态。

  3月23日,无屏电视开创者极米和互联网电视重要品牌小米都将在北京发布电视新品。由于时间撞车,发布会前关于两大厂商的各类传言也格外引人瞩目。看来,不少消费者应该是处于持币观望的状态。

  今天,极米通过官方微博发出新的预热海报“我们不制造电视 我们颠覆电视。”此举看似是在回应小米此前一幅“不仅制造电视,还是一家海量聚合的内容平台。”的海报。但细细想来,除了调侃,极米恐怕更多的是对其发布会“大有看投”的主题做了注解。

极米:我们不制造电视 我们颠覆电视

  众所周知,极米2014年就提出了“无屏电视”的产品理念,并且实打实地对其产品进行了电视级的优化。极米创始人兼CEO钟波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介绍过:“智能投影仪,产品形态其实是普通投影仪加电视盒子,并没有电视解码系统的一套核心,也没有针对大屏幕画面进行画质处理和优化,可以理解为只是单纯的把画面放大而已;而极米的无屏电视则是智能电视的分支,继承了智能电视所有的视频解码系统以及优化画质的引擎,还有与电视的动态降噪、动态对比度和清晰度等相关的很多算法、系统底层的优化,这些都是投影仪所不具备的。”

  表面上看,这只是产品的差异化和体验的优化,但极米的战略用心应该还关乎于用无屏电视冲击传统电视市场吧。所以说极米发布会的主题“大有看投”不仅仅是屏幕“大”有看头,更在于“大屏幕电视的未来在投影。”

  回顾此前关于极米本次即将发布的新品出现的分辨率和亮度大幅提升的传言,再加之京东已经放出的极米新品预约页面6999元的价格定位,极米此次将用一款配置和体验都有较大提升的高端新品冲击传统电视市场的目的显而易见。

  再看小米方面,基本已经没什么悬念,小米首款曲面电视要来了!据推测,小米电视新品应该还是金属材质,电视底座依然是“树杈”造型,与之前的小米电视类似。根据国家3C认证信息,全新的小米电视有65寸、43寸两款,其中前者是曲面型,不出意外就是此次的主角。不过这样的屏幕尺寸,比起极米“想投几米投几米”,最大能投300寸屏幕的特点来说,似乎吸引力稍差。当然按照之前小米的路子,除了价格和屏幕外,配置以及价值仍是两大杀手锏。而这一次小米把价值放在了内容上,如其官方海报所言:“我们不仅制造电视,还是一家海量聚合的内容平台。”

  客观地说,小米此次发布新品的时间较其竞争对手乐视酷开两大互联网电视企业,已经慢了半拍;而从创新性来说较同期发布的极米无屏电视新品又稍显看点不够,如果在内容上再没有实质性突破的话,也只是再一次创新行业低价而已。不过事实到底怎样,明天就见分晓,不管是业界还是用户都不用等待太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