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尼美常务副总苟汪:整体家居布局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

icon 2016-03-28 17:39:44
icon 0

摘要:3月26日-28日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广州)衣柜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参展企业近500家,美尼美定制家具携2016年新古典系列新品盛装亮相,现场与新浪家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品牌战略升级及终端消费市场布局达成...


  3月26日-28日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广州)衣柜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参展企业近500家,美尼美定制家具携2016年复古做旧系列托斯卡纳盛装亮相,现场与新浪家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品牌战略升级及终端消费市场布局达成深度合作。签约仪式结束后,新浪家居特邀美尼美常务副总苟汪进行了采访,采访实录如下:


美尼美常务副总苟汪:整体家居布局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

  新浪家居:汪总您好,我是新浪家居的记者。最近一年全屋定制开始成为定制家居的主流,几乎定制企业都推出了“全屋定制”这个概念,您所理解的全屋定制是什么样儿的?美尼美在产品上是如何实现全屋定制的?

  苟汪:这个概念从我的角度来思考的话,它应该是从装修或者整体家居这个范围来做的,应该是以空间为单位,按照风格或者产品系列来做一个整体的布局和配套,这里面就涉及到很多的产品,一些固定产品和一些独特产品,整体来说我觉得全屋定制的概念已经是现在的一种潮流,即将成为了定制业的主流渠道,我所理解的全屋定制是一个非常明确的装修和整体家居布局的概念。

  新浪家居:这个概念实际早已出现过,早期只是一个概念,如今我们看到很多定制企业已经着手在实践了,是什么原因促使大批企业这样爆发式的实践呢?这背后有什么原因呢?

  苟汪:整体来说应该是经济环境和社会需求导致的,以前做一个单品,卖个沙发、卖个床垫或者卖个茶几,这样的企业能够生存,也能够成长,经济增长到现在这个阶段以后,现在单一产品已经在市场上立不住脚了,也就是说你带着一个床垫或者带着一个沙发在市面上做销售的话,已经是没有办法生存的。面临着需求的多元化,企业必须做到产品多元化,逐渐全屋定制的概念也被提出。我认为所有的软装系统应该都属于全房的概念,涵盖了衣柜、橱柜,包括茶几、客厅一些床上用品,这些东西都涵盖到了整体家居里面去,而且形成一个大范围的全房的概念,实际上只有这种商业模式才有可能在现在这种环境下生存。

 新浪家居:全屋定制对我们企业的销售、生产、渠道、资源的整合是不是会有更多的考验?

  苟汪:当然,首先从企业的战略角度来讲,涵盖的品类越多,销售、生产、服务相对就更复杂,这种复杂的过程中肯定里面有一个长板也有一个短板,那就需要资源整合,这种资源整合不仅仅是资金上的整合,也是产业链的整合,更是一种服务的整合,这种整合能力是考验一个企业综合实力的标志。所以其实在现在这种定制家居大时代来临的时候,也是真正考验一个企业的时候。

  新浪家居:美尼美在上下游资源整合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苟汪:美尼美面临这个定制的时间是比较短,但我们从最初就有综合的战略布局。比如我们第一时间考虑了整个工业园的规划、建设,由德国公司来规划。第二我们在战略的储备上也做了思考,我们除了现有的资源以外,我们还有二分厂、三分厂,储备了两千多亩的土地用来做我们整体的大家居概念。我们现在的产品品类已经涵盖了全房活动的产品和一些床上的床垫、软床,还有一些软装的东西。一方面发挥我们自己工业园的优势,推出新的产品,同时我们也会整合一些新的资源,例如:联盟、或者股份制合作、中投等等的形式,最终我们会实现一个在美尼美整体的目标,就是成为世界上最受尊重的大家居企业,也是美尼美公司成立的战略方向。

 新浪家居:我们今年有看到很多新中式的产品风格的推出,我们知道美尼美今天也是有带来这种风格的产品吗?

  苟汪:新中式的产品实际上在整个产品风格里面是一个很小的分支,现在的产品我们的大略数了一下,现代、简约、欧式、简欧、古典,传统、法式、美式、中式,新中式……因为在现代定制这个阶段的话大部分还是法式定制为主,法式定制跟传统的中式家居中间有一个很难跨越的鸿沟,就是材质方面的应用,因为中式家居在红木上面应用比较多,板材要条件中式古典的感觉还有一定难度。美尼美也有新中式系列的产品,但是今天没有展出,在员村的体验店里可以看到。我们这次展出的风格是新古典系列,为什么称之为系列,就是整体全房的概念,一整套产品下来,你给我一个硬装房,我就可以给你整个体验产品的感觉。

 新浪家居:我们的产品在设计上会不会有针对一些地区性的传统、古典的设计?

  苟汪:这个会有,因为装修风格本身就是按照地域文化来区分的,比如中式、欧式、法式,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按照地区来分的,中国如此庞大,南北文化各有差异,其实他们很多层面上的设计是不一样的,要是用传统的方式,用一个产品可以将全国的房子都做完,那是不太可能的。例如北方人喜欢高大的衣柜,很粗犷的,可以挂大衣,南方人喜欢精致小巧的,有户型上的限制,也有人的身高、消费习惯包括喜好等等的限制,这样就形成我们研发的主流方向,其实我们已经把各类的市场都做了精细的区分,我们把它作为我们对人文更深层的理解。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