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宝莉推出水性静电喷涂技术,漆利用率提高一倍

icon 2016-04-07 11:10:23
icon 0

摘要:嘉宝莉水性静电喷涂技术问世后,不仅将漆的利用率提升了一倍,由原来的40%提高到80%,有效解决了涂装的成本难题。

 新浪家居报道

    水性家居涂装最大的成本及利用率问题,将得到解决。

  4月6日,在嘉宝莉发起的“家具水性静电喷涂技术发展论坛”上,嘉宝莉水性漆事业部总经理朱延安表示,嘉宝莉水性静电喷涂技术问世后,不仅将漆的利用率提升了一倍,由原来的40%提高到80%,有效解决了涂装的成本难题,还引领了家具涂装的进一步升级。”

嘉宝莉推出水性静电喷涂技术,漆利用率提高一倍家具水性静电喷涂技术发展论坛现场

  当天,来自家具和涂料行业的50多位专家和企业代表如北京家具协会会长何法涧,中国涂料协会秘书长杨渊德,中国水性木器涂料产业技术联盟主席杨献,华南理工大学瞿金清教授,安徽大学吴海平教授等,在参观完水性静电喷涂线之后,就该技术进行了热烈讨论。

  水性静电喷涂技术 漆利用率提高一倍

  静电喷涂是现代喷涂的一项新技术,就是使雾化了的涂料微粒在直流高压电场中带上负电荷,再在静电场的作用下,定向吸附在带正电荷的被喷涂表面,沉积成均匀牢固的漆膜。与普通刷涂、喷涂相比,静电喷涂不仅漆膜丰满,附着力和装饰性良好,还大大提升了漆的利用率。一般手工喷涂漆的利用率是30%-40%,静电喷涂漆的利用率可到达70%-80%,大大减少了漆雾飞散,降低了环境污染,改善了作业条件,保证了涂装工人的身体健康。

嘉宝莉推出水性静电喷涂技术,漆利用率提高一倍机器人静电喷涂

  据悉,嘉宝莉推出的这项静电技术现在已经运用成功,在生产线尝试运用获得良好的效果。现场参观静电涂装线时,朱延安表示:“机器人静电喷涂除可节约漆料外,还可大大提升施工效率。手工喷涂不太适合较大面积的操作,静电喷涂则完全可以大面积作业,施工人员可安装多台静电喷枪,同时喷涂,以有效缩短喷涂时间,提高喷涂效率。”

嘉宝莉推出水性静电喷涂技术,漆利用率提高一倍朱延安 解答机器人喷涂技术

  参观完家具水性静电涂装生产线后,深圳市七彩人生家具有限公司采购总监刘德禄表示:“我们跟嘉宝莉合作已有七年时间,从操作这一块基本上是成熟的,国家鼓励水性漆,有的标准不一样。目前大部分家具企业仍采用传统的喷涂、淋涂或浸涂,但都存在效率低、浪费漆等弊端。和嘉宝莉合作的这些年,嘉宝莉专业人员会根据我们的涂装需求,协助客户有的放矢地进行工艺改造和涂装升级,通过UV涂装、水性涂装等更环保的机械化涂装来代替人工,减少对人工的依赖,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利润空间。”

嘉宝莉推出水性静电喷涂技术,漆利用率提高一倍研讨会嘉宾探讨

  杨渊德表示,涂装技术将向水性化发展,节能减污,提高涂装效率,提高涂层装饰性以及涂装设备的通用化、自动化、智能化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何法涧也表示,他很高兴看到嘉宝莉水性漆的发展成果,希望嘉宝莉加强与家具企业的合作,更多开展一些类似活动,让家具厂看到更多来自产业链的好产品、好技术。

  相关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也普遍认为,机器人水性静电喷涂技术代表了目前水性家具涂装的最高水平,有效解决了家具厂生产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据了解,该技术目前正申请国家专利。未来,嘉宝莉还将协助更多家具企业进行涂装升级,从更多领域助推水性漆发展。

  涂装升级  机器人水性静电喷涂成热点

嘉宝莉推出水性静电喷涂技术,漆利用率提高一倍嘉宾合影

  为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不少家具企业现已开始尝试“机器换人”,高度自动化的“无人工厂”步伐正在加快。有些先进的家具工厂,厂内看不到粉尘,闻不到油漆的味道,也听不到电锯刺耳的声音,只有鸟语花香,绿树成荫,各类大型设备整齐陈列,各种家具、材料井然有序。“机器换人”不仅降低了劳动强度,改善了生产环境,还降低了工厂的人员流失率,高效涂装也让家具厂具备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为迎合家具企业“机器换人”的变革需求,嘉宝莉在水性漆技术研发方面持续投入巨资,公司拥有亚洲最大的全自动化水性漆生产基地,还先后建立了水性漆研发中心和涂装升级研发中心,为众多家具企业的涂装线升级提供了支持和指导。

嘉宝莉推出水性静电喷涂技术,漆利用率提高一倍水性木器漆涂装生产线(局部)

  嘉宝莉耗资逾百万元建成的水性木器漆涂装生产线,相当于一个中型家具厂规模,属国内首创,可有效实现干燥、机器人喷涂等高要求。采用嘉宝莉水性静电喷涂技术升级涂装线后,不少家具厂涂装过程中面临的施工难、效率低、浪费漆等成本问题,以及严重影响涂装师傅身体健康等缺陷,将从此被终结。现嘉宝莉已与宜家家居(IKEA)、长江家具、七彩人生、左右家私、联邦家具、骏业家具等知名家具企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在水性喷涂技术方面的重大突破,必将进一步加速中国家具的水性化之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